Medea一家都是客家人,對於客家菜有種源自血脈的偏好,Medea妹妹前幾天訂了一家客家菜老店"品冠客家小館",今天要來全家人來嘗嘗看。

IMG_20190518_172558

Medea妹妹在離開信義誠品後叫了兩部Uber,一部車載三個人直接開到南京東路靠近三軍總醫院旁寧靜的小巷子,品冠客家小館就在小巷子裡。

IMG_20190518_173416

Medea妹妹訂的時間是5:30,爸媽和妹妹那部Uber比較早到,不過他們還是等載我們三人的那部Uber到了之後才開始點菜。

IMG_20190518_172711

服務生忙翻了,火燒火燎的把兩本菜單放在我們桌上後,又忙著去招呼其他客人,不過雖然服務生忙碌不堪,但對客人說話的態度仍舊耐心有禮。

IMG_20190518_172838

菜單前幾頁都是單點的菜肴,最後兩頁則是合菜,我們只有六個人,所以不點合菜,每個人各自單點一道自己喜歡的菜肴。

IMG_20190518_173623

這道老皮嫩肉是服務生大力推薦的招牌菜,嫩嫩滑滑的豆腐雖然只是簡單煎過,卻像在吃入口即溶的濃郁蛋黃,從沒想過簡單的豆腐可以料理得如此可口。

IMG_20190518_174305

妹妹知道Neo愛吃甜點,所以幫Neo點了這道炸銀絲卷,炸銀絲卷外酥內軟,先沾煉乳再沾花生粉後,那香酥口感讓我們簡直把舌頭都吞了下去!

IMG_20190518_174850

五更腸旺一直以來都是Medea非常喜愛的菜肴,這裡的五更腸旺香辣入味,而且用料豐富,又酸又辣的湯汁超下飯,深獲重口味的Neo和Medea的好評。

IMG_20190518_174940

妹妹知道爸媽比較愛吃蔬菜,所以點了這道鹹蛋筊白筍,只是鹹蛋雖香,但與清甜的筊白筍似乎沒融合在一起,鹹蛋是鹹蛋,筊白筍是筊白筍,感覺不是那麼對味。

IMG_20190518_175210

家人們都愛吃蚵仔,所以大家一起點了這道蒜泥鮮蚵,服務生一端上桌後,Neo立刻舀了一大匙鮮蚵給Medea,可是在加熱不足的情況下,鮮蚵帶著些許腥味,後來等到鍋底小火煮開後,鮮蚵才呈現出該有的好滋味。

IMG_20190518_175829

除了鹹蛋筊白筍,妹妹又加點了這道炒高麗菜給愛吃青菜的爸媽吃,沒料到高麗菜炒得過於軟爛,毫無口感可言,不應該點這盤菜的......

IMG_20190518_180628

這道鐵板牛肉是嗜吃牛肉的爸爸和Neo一起點的,牛肉十分軟嫩,紅蘿蔔、四季豆、洋蔥也極為爽脆,但糖卻加太多,讓整盤牛肉甜得異常,實在吃不慣這麼甜的牛肉。

IMG_20190518_175849

最後這一大碗由爸爸點的酸辣湯是全家人在今天所有菜肴中公認數一數二的美味,既酸且辣的調味加上滿滿食材,讓每個人都喝了兩三碗後仍覺得意猶未盡,來這家餐廳必點酸辣湯!

IMG_20190518_173830

這一小鍋竹筍大骨湯是店家招待的,無論用餐金額多少,店家必定會招待一道菜,大方的欸客之道也是熟客喜歡來品冠客家小館用餐的原因之一。

IMG_20190518_175836

品冠客家小館空間不大,用餐區分為靠近門口的下層與我們坐的上層,方桌和大圓桌都有,坐大圓桌的我們一家邊吃邊聊,和樂融融。

IMG_20190518_181936

待得用餐結束後,服務生又送來招待的一大盤水果,這麼一大盤水果所費不貲,居然店家願意每桌都招待,真是大方無比!無論西瓜、鳳梨、芭樂都非常甜,Medea最愛的是很特別的小番茄夾蜜餞,回甘的滋味讓Medea一連吃了好幾顆。

IMG_20190518_182424

吃完這一大盤水果後,服務生竟然又送上免費招待的冰鎮綠豆湯,而且還告訴我們綠豆湯可以無限續加,微甜綿密的綠豆湯無敵好喝,可惜肚皮快撐破了,否則最少要續個三碗才滿足呢!

IMG_20190518_185449

挺著圓滾滾的大肚子離開令人滿意的品冠客家小館後,妹妹帶著全家步行到附近的佳德糕餅採買點心,今天下午逛了旅展,而且有得吃又有得買,感覺有點像出國旅遊。

IMG_20190518_185645

肚子實在飽到不行,連帶著影響到購買欲望,最後Medea只挑了兩塊綠豆冰糕、兩塊桃酥和四塊佳德最著名的鳳梨酥。

IMG_20190518_185920  

和家人們從下午玩到晚上,Neo和Medea雖然身體不舒服,心情卻是十分愉悅,謝謝妹妹的招待,下次換我們找間好餐廳請家人們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