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跟百威旅行社確認過要去參加行前說明會後,隨即電話預訂了百威附近的北平陶然亭餐廳,打算請全家吃頓老北平風味晚餐,以慶祝即將成行的歐洲地中海遊輪之旅。

  DSC03497

Neo預約的時間是晚上6:30,不過由於我們六點出頭就離開了百威旅行社,所以提早了十幾分鐘到餐廳,餐廳位於二樓,Neo爸媽腿腳不好,我們是坐電梯上去的。

DSC03503

Neo報上名字,一位阿姨便帶我們進入最裡面的房間,因為Neo事先訂了一隻北平烤鴨,所以桌上已放了甜麵醬和麵餅、蔥段。

DSC03506

這盤松柏長青是由餐廳招待的,高麗菜及大白菜絲、小黃瓜絲極為爽脆,適量黑醋和糖讓這盤涼拌菜更增酸甜滋味,花生更是香,Medea和婆婆好喜歡這道招待冷盤。

DSC03499

北平烤鴨是陶然亭最經典的招牌菜色,看網路上吃過陶然亭烤鴨的人都讚譽有加,也愛吃烤鴨的一家人不禁期待起陶然亭北平烤鴨的美味度。

DSC03501

廚師以俐落的刀工手起刀落,沒一會兒工夫就將一大隻烤鴨骨肉分離,Neo媽媽原本只會比YA,看Medea比出小愛心,馬上也跟風,看來去歐洲前要教爸媽幾個可愛的拍照姿勢,讓他們拍照時更活潑。

DSC03502

烤鴨一直在漲價中,今天一隻是1300元,用餐還需外加一成服務費,不過只要烤鴨好吃,讓全家都吃得開心,Neo無論花多少錢都樂意。

DSC03505

一大盤片好的金黃油亮北平烤鴨送上桌後,鮮美香氣不斷撲鼻而來,每個人忍不住都搶先夾了一塊來嚐,薄脆鴨皮吃起來卡滋卡滋,愈嚼愈香,比鴨肉還可口,但鴨肉亦是肥瘦適中,汁多味美,Neo爸媽大讚陶然亭的烤鴨真是好吃!

DSC03508

在荷葉餅皮上塗抹些甜麵醬,再連皮帶肉放上兩片烤鴨,最後再來兩根大蔥,將完成的烤鴨麵餅大口塞進口中細細咀嚼,啊~那濃厚的滋味、鮮美的口感,就像鴨兒們在口中輪番跳起了倫巴舞,太美妙了!連神仙也羨慕呀~

DSC03507  

Neo爸媽年紀大了,身體狀況大不如前,所以Neo才想趁他們還走得動、吃得動時帶他們出國走走,平常有機會也帶他們多去嘗試美食,辛苦勤儉了一輩子,該享享清福了。

DSC03511

餅類也是陶然亭擅長的菜色,而Neo和爸爸都愛吃麵餅類的北方食物,所以Neo再點了一人一份蘿蔔絲餅,看看是否如傳聞般美味。

DSC03513

鮮甜的蘿蔔絲內餡沒有多餘的調味,一口咬下後,清香的餡汁頓時流淌滿口,雖然有點燙口,卻是出乎意料的美味,我們一家都很喜歡這道蘿蔔絲餅。 

DSC03509

蔥油餅煎得微焦薄脆,和我們吃慣那種厚實多汁的蔥油餅口感截然相反,談不上有多出色,Medea覺得Neo自己揉製的手工蔥油餅比陶然亭的蔥油餅更合口味。

DSC03514

北平烤鴨一鴨最多能做到七吃,每一吃都要外加150元,Neo爸媽老了,胃口不大,而且我們兩夫妻還在減肥期間,所以只多叫了一吃,就是這道酸菜鴨骨燉湯,很殘念的,不知是否煮得急了,酸菜和湯底不夠入味,每個人喝了一碗後就請服務生打包,媽媽打算明天去市場買點正宗酸菜加進這鍋湯裡重新熬煮入味,相信明天再喝時味道會更濃郁。

DSC03515

豆沙鍋餅是Neo和Neo爸爸最愛的中式甜點之一,這道熱呼呼的豆沙鍋餅略厚的餅皮上灑滿噴香的白芝麻,豆沙餡香甜細膩,整塊吹涼後放進嘴裡,只覺得咀嚼起來層次變化非常豐富,而且不油不膩,甚得眾人歡心。

DSC03519

今天帶Neo爸媽來聽歐洲地中海遊輪行前說明會,又帶他們來品嘗陶然亭美食,Neo爸媽一路笑呵呵,非常滿意Neo今天的安排,等到了歐洲,相信Neo爸媽在對歐洲及遊輪熟門熟路的兒子、媳婦帶領之下,肯定能度過一個難忘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