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和Medea星期一中午約了一位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並打算請她吃頓飯,本來想找家高級餐廳,但老朋友年紀大了,牙口不好,而且口味又清淡,廚師未必能煮出適合老朋友的菜肴,最後Medea決定親自下廚來招待這位老朋友。

IMG_20190708_171335

和老朋友約的時間是12:30,前一天Neo和Medea就去樓下家樂福採購,Medea先完成先備作業,今天中午11:30便開始洗手做羹湯,鍋具是從德國帶回來的WMF白鐵鍋,Neo笑稱Medea把菜單貼在抽油煙機旁,把廚房弄得很像路邊小吃攤。

IMG_20190708_164532

最近家裡網路設備和冷氣設備都在整修,家中凌亂不堪,因此Neo和Medea把做好的菜及甜點、飲料提到一樓大廳,在一樓大廳和準時來訪的老朋友共進午餐,老朋友非常客氣,還去三峽老街買了茶山房手工香皂來送我們。

IMG_20190708_115915

來看看Medea今天煮的家常菜色吧!為了符合老朋友的飲食習慣,Medea設計的菜色都盡量不需費力咀嚼,為了增加味道,Medea還在這道剛煎出來的蛋煎豆腐上加了點番茄醬。

IMG_20190708_120822

牙齒不好的老人家平時攝取的營養不足,所以Medea又做了這道九層塔煎蛋,雖然簡單,但營養滿分,Neo很喜歡這道香噴噴的煎蛋。

IMG_20190708_113253

Medea在娘家附近的老店買了手工製作的白芝麻醬,做了這道涼拌麻醬雞絲,這家老店的芝麻醬極其香濃,為雞胸肉絲增色不少,可惜我們仍在減肥期間,不然再加點甜花生醬,口感層次會更豐富。

IMG_20190708_122641  

雞胸肉是我們減肥期間少不了的蛋白質補充來源,加了鹽巴、蒜頭炒了這道雞絲空心菜,起鍋前再淋上些許魚露,頗有幾分南洋風情。

IMG_20190708_121838

Medea昨天下午就把蝦子剝好殼,方便老朋友食用這道蔥爆蝦仁,不過Medea加了點番茄醬,讓蔥爆的強烈味道中混合了細膩的酸甜風味,算是改良版的私房菜單。

IMG_20190708_122040

蒸地瓜是Neo和Medea減肥期間的主食,因此Medea在白飯中也加了多塊地瓜,地瓜蒸好後記得一定要先放進冰箱,冰過的地瓜會轉化成抗性澱粉,熱量僅有剛蒸好地瓜的一半,對身體健康也更有幫助。

IMG_20190708_122749

先將薑、蒜爆香後再炒絲瓜至半熟,然後用雞骨熬湯底,湯底入味後再放進半熟絲瓜,湯滾前放進蛤蜊,幾分鐘後一鍋熱騰騰又鮮美的絲瓜蛤蜊湯就完成了。

IMG_20190708_122559

後方右邊那罐是Neo媽媽自己熬的微甜青草茶,微苦的口感相當退火,左邊那罐是Medea自製的蜂蜜檸檬汁,兩種飲料都很天然,前方那兩瓶黑芝麻鮮奶酪也是Medea自己做的,購自同一家老店的手工黑芝麻醬混入適量蜂蜜後,讓愛吃甜食的Neo大為傾倒,在林鳳營鮮乳中加進一點點吉利丁,放涼後放進冰箱一夜,綿滑香醇的鮮奶酪就完成了,鮮奶酪和蜂蜜黑芝麻醬真是絕配!

IMG_20190708_165314  

和老朋友從12:30聊到快5:00,期間甚至忘了拍老朋友相當喜愛的蜜黑豆和紅龍果,老朋友的人生經驗讓Neo和Medea在這個下午上了寶貴的一課,依依不捨的和老朋友道別後,約好明年夏天再相聚,到時候Neo和Medea要再準備美食來好好招待亦師亦友的老朋友。

託老朋友的福,一直在閉關減肥的Neo和Medea終於吃了頓正常午餐,不過明天去旅行社開完行前說明會後,還要去一家老北平餐廳慶祝,這樣連續破戒,真擔心八月初出國前能不能達成理想體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