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88

走出釀酒廠後,Neo和Medea忍不住為眼前景色驚嘆,多美的一幅冬日蕭瑟雪景圖啊!要是陽光能露臉,為灰暗畫面增添光彩,那風景肯定美到無法形容。

DSC00591

兩部雪地馬車正輪流從釀酒廠旁邊的大路朝著我們直奔過來,馬伕遠遠的就用俄語大喊,導遊立刻翻譯,要所有團員讓路,雪地馬車幾秒鐘後便威風凜凜地從全團面前疾駛而過。

DSC00594

兩部馬車駛進農莊中最廣大的一片空地後便停了下來,讓團員們依序排隊坐上馬車兜風,愛坐幾圈都可以,想下車時跟馬伕說一聲就行。

DSC00596

Neo和Medea在排隊等著上馬車時,這匹馬兒突然就站在我們面前便便,雖然馬兒是吃素的,但新鮮熱辣的便便臭味迎風而來,薰得Neo和Medea掩鼻狂退好幾步!

DSC00598

好吧!難得能聞到新聞的馬糞臭味,就當馬兒歡迎我們來俄羅斯玩的禮物吧!我們和一對團員母女共乘一車,一同展開雪地馬車初體驗。

DSC00599  

為了乘客安全,馬伕駕著雪地馬車不疾不徐地在空地上奔馳,只是奇怪的是,其他團員的馬車路線都是固定繞圓圈,我們這部馬車怎麼隨便亂跑?

DSC00600

難得坐到雪地馬車,Neo和Medea本來打算至少要繞個十圈才過癮,結果才繞到第二圈就叫不敢了,因為天寒地凍風狂吹,臉一下子就被凍到沒知覺,再坐下去,耳朵都要掉下來啦!

 

DSC00602

體驗了兩圈雪地馬車後,雖然不太過癮,但已被凍到雙手、臉蛋麻木的Neo和Medea在10:15回房間休息一下下,10:30還有雪地煮鮮魚湯的活動。

DSC00603

上個廁所喝個水,Neo和Medea在10:30來到餐廳,這位俄國大漢已經在餐廳附近的雪地上準備好烹煮鮮魚湯的器具、佐料,以及驅寒的伏特加。

DSC00604

桌子旁的火爐正熊熊燃燒著火焰,火焰上的鐵鍋裝的是溶化中的雪水,探頭一看,才知道爐子裡是用木炭生火,炭火煮出來的魚湯會特別香。

DSC00605

俄國大漢在烹煮魚湯的過程中會不時與團員風趣互動,只要有團員想和他合照,他一定隨手抓來一把煮魚器具,和團員一起對著鏡頭做出搞笑動作。

DSC00607

拿著刀的Neo本來還想在鏡頭前逞威風,結果大頭被俄國大漢一把壓下,讓Medea舉著勺子作勢欲打,可憐的Neo直接被俄國大漢和Medea K.O.!

DSC00612

一鍋好喝的鮮魚湯可不能只有魚,蔬菜、香料都是必須加入的,Medea戴上橡膠手套後大展廚藝,嫻熟地將洋蔥和馬鈴薯切塊。

DSC00613

Medea玩了一會兒後,換其他女團員上場接力,大夥兒齊心齊力把湯底完成,等待湯底熬煮入味的過程中,俄國大漢倒了幾杯伏特加請團員們喝。

DSC00614

Medea不忍推卻好意,捧場喝了一口伏特加,看Medea那張苦瓜臉,就可以知道45%的伏特加有多烈了!Medea右邊那位是我們的實習導遊蒂娜,她和導遊麗娜都是莫斯科大學中文系畢業,一口京片子中文都說得非常流利,中間那位清秀的女孩是農莊裡的服務生,外型酷似冰雪奇緣中的艾莎公主。

DSC00615

這兩條魚是早上工作人員在農莊附近的河裡釣上來的,非常新鮮,等我們去到北極裡的莫曼斯克,也會去玩冰上釣魚。

DSC00616

俄國大漢正在指導黃家小妹將鮮魚放進熱鍋中,黃家一家三口全是拍攝極光的能手,Neo和Medea有幸在莫曼斯克的極光森林小木屋中,餐餐與黃家一起吃飯,獲得許多拍攝極光的經驗,在極光大爆發當晚更是透過這位黃家小妹的幫助,才能順利與極光拍下多張合照,非常謝謝這親切的一家人。

DSC00618

煮鮮魚湯的過程其實很簡單,有趣的是俄國大漢在烹飪過程中與團員們的互動,灑上鹽巴後,大家就可以回溫暖的餐廳裡等待熱騰騰的鮮魚湯送上桌了。

DSC00619

這位40多歲的農莊女老闆早上也跟我們一起去教堂參觀,有錢的不是她,而是她爸爸,她爸爸在莫斯科擁有許多產業,是個大富豪,大富豪爸爸偶爾才會露臉,旗下事務大部份由子女代勞。

DSC00620

11:00進餐廳喝茶時,Neo傳了幾張剛才拍的照片給網友總幹事看,並跟總幹事閒聊幾句,總幹事的個性老實又有趣,雖然未曾見過面,卻是Neo的好朋友。

DSC00623

在農莊和極光森林小木屋因為條件限制,所以餐食都很簡單,俄國菜口味較為清淡,但美味程度尚可接受,至少比土耳其菜好吃。

DSC00624

整個鐵匠農莊的食物中,Neo和Medea最愛的就是這種農家自釀醃李子果醬,那種新鮮甘甜的味道是我們遊歷世界各地都未曾嘗過的,Neo和Medea商量過後,請導遊幫我們問問農莊是否有出售這種超好吃的醃李子果醬?

DSC00625

隨後,服務生為每桌送上剛才在雪地裡現煮的熱騰騰鮮魚湯,鮮魚湯的材料跟羅宋湯類似,但早上現釣的魚就是鮮嫩,一碗暖暖的鮮魚湯下肚後真有說不出的舒服。

DSC00627

早上7:30才吃早餐,現在11:00就吃午餐,其實肚子並不餓,不過為了下午還有農莊團康活動並拉車回莫斯科市區,只能早點開飯了。

DSC00628

中午的主餐是一人一碗豬肉咖哩燉飯,燙口的燉飯咖哩味不甚明顯,米粒偏硬,味道相當濃郁,是一道道地的俄式農家菜,比昨晚晚餐的主菜好吃多了。

DSC00629

餐後甜點是千層蛋糕,千層蛋糕口感略硬,奶香味重,濕潤滑順,甜中帶酸,配上加進醃李子果醬的熱茶剛剛好。

DSC00630  

女導遊幫我們問到一大罐醃李子果醬是500盧布,盧布除以2.2就是台幣,為了方便計算,直接除以2就行,所以這一大罐醃李子果醬還不到250台幣,超級便宜!但Neo和Medea手邊目前沒有盧布,因此領隊主動借我們500盧布,等下午去莫斯科市區換錢後再還給領隊。Yes!Neo和Medea可以把無敵美味的果醬帶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