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銀河看到十二點才依依不捨的上床睡覺,今天睡到7:10只覺神清氣爽,瓦納卡這個地方真是棒透了,今天一整天我們都會待在這裡輕鬆的玩,早上會先參加大基兄特別安排的自行車慢遊之旅,午餐後Neo和Medea要去參加自費的15000呎高空跳傘行程,放鬆與刺激兼備,請大家跟著我們一起來體驗這個無限美好的小鎮吧!

P1280316

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立刻走到陽台,跟早晨的瓦納卡打聲招呼,陽光已露臉,昨晚璀璨的星空宛如一場最美的夢。

P1280317

綠油油的草地上有著樹木的影子,悠閒的鄉村風情,是生活在大都市的我們甚少體會的,很享受這種感覺。

P1280318

每次都是Medea對著鏡子自拍,趁Medea在梳洗,Neo換上在綠石小鎮買的新衣服,也來自拍一下,還不錯吧?

P1280319

走出八號小木屋,門外有一大叢紫色的薰衣草,這恰好是Medea最喜歡的顏色,索爾也很喜歡。

P1280324

八點走到餐廳時,給櫃檯的工作人員看過我們鑰匙上的房號後,就可以入內自行找座位,團員還沒有人到,但倒是看到上順旅行社的團。

P1280320

這一區是飲料區,除了很棒的Twinings 茶包外,也有新鮮果汁可以喝,最旁邊是紐西蘭醃菜,日本客應該會比較喜歡。

P1280321  

正中央的餐台放了許多冰塊,用以保持水果、鮮奶及優格的鮮度,一般餐廳的中央通常都是放主食,這間餐廳蠻特別的。

P1280326

在優格旁邊的穀片區有好多種選擇,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健康,對身體應該都很好,多吃點這種天然食物,才會頭好壯壯。

P1280322

麵包區提供的麵包都是很常見的,不過自製果醬和蜂蜜以及花生醬都是當地特產,等一下要拿一點來吃看看。

P1280323

熱食的選擇性並不多,只有這三個保暖箱裡一共六種食物,而且都是常見的培根、香腸之類,不過薯餅是我們喜歡的,可以拿幾塊。

P1280328

我們習慣在第一次取食物時,一次就把全部想吃的都拿好,這樣子不用跑來跑去,可以專心吃飯,而且擺滿了桌子,視覺上就感覺很豐盛。

P1280327

Medea拿的早餐在陽光下看起來更為可口,麵很好吃,但略微偏鹹,蘑菇鮮甜多汁,正是Medea最喜歡的食物。

P1280329

一早就很餓的Neo拿的食物很多,最特別的左邊的自製花生醬,味道不像一般罐頭花生醬味道那麼重,清爽中嚐得出天然花生的原味,用麵包沾著花生醬吃,有種撿到寶的喜悅。

P1280332

滿滿一大盤早餐,加上一大碗牛奶穀片,以及水果、咖啡、果汁,吃得很過癮啊!吃飽一點,早上才會有力氣玩。

P1280334

今天集合時間比較晚,所以吃完早餐後還有時間回房間休息一下,路邊的草皮正在灑水,要維護好這麼大片的草地很不容易呢!

P1280339

9:20集合前,Neo到櫃檯前拿了份報紙翻了翻,上車後,坐我們前方的聯發科工程師夫妻中的先生遲到了,延到9:35才發車。

P1280340

我們住的度假村是在瓦納卡湖的左下方,市中心也在差不多的位置,遊覽車特地載團員們到湖的右上方,讓大家可以沿著湖騎回市中心吃午餐。

P1280344

自行車公司特別派人從一小時車程外的地方運送這些車過來,大、中、小車都有,等一下就按照自己的身高挑一部適合的。

P1280346

Neo和Medea對騎自行車一向不感興趣,在台灣從沒騎過,但既然來了紐西蘭,而且行程中有安排,那就騎騎看吧!

P1280347

當地人很會享受生活樂趣,這部車將小艇送入湖中後,小艇就緩緩開動,好想坐上小艇,暢遊一下瓦納卡湖喔!

P1280348

現在才知道大基兄為什麼會安排這個自行車off慢遊的行程,原來他是騎單車的愛好者,看看,連整套裝備都穿上身了!

P1280349

大基兄摸到自行車後,整個人都變得不一樣了,精神抖擻的幫自行車公司的小姐把車子扛到旁邊放,這些車都是當地最高級品牌的高檔變速車。

P1280350

自行車被大基兄及自行車公司派來的小姐一台台排好,但現在還不能去選車,要等戴上安全帽並聽完講解後才能來牽車。

P1280351

比起騎自行車,我們對坐小艇環湖還更有興趣,可是團員們幾乎都興致勃勃,大概平常就都有騎腳踏車的習慣。

P1280354

其他團員幾乎都圍在大基兄和那位自行車公司派來的小姐旁邊,一副很想快點騎到車的樣子,Neo和Medea則悠閒的一旁玩起自拍。

P1280355

看他們還沒忙完,Neo就帶著Medea走到瓦納卡湖邊,童心未泯的撿起小石子打水漂,Medea看老公玩得興高采烈,也覺得很開心。

P1280356  

小艇要開走了,Medea好羨慕啊~能不能拿自行車跟你們交換?載Neo和Medea一起去環湖?這看起來有趣多了。

P1280361

安全帽的尺寸也有分別,大基兄幫Neo扣好安全帽後,換Neo幫Medea也扣緊安全帽,接下來就可以去選適合的車了。

P1280363

出發前,這位小姐跟大基兄一起為大家講解注意事項,每部自行車都有27段變速,主要用右手拇指、食指換檔,左手不需要換檔。

P1280364

Neo和Medea不知多少年沒騎過腳踏車了,在這塊空地稍微熟悉一下後,就硬著頭皮跟大家一起騎車出發了。

P1280366

10:20出發後,Neo和Medea先跟著大基兄騎困難的A級路線,騎了十五分鐘到這個景點時,大家都停下來拍拍照。

P1280367

瓦納卡湖的湖水好清澈,一點污染都沒有,枯枝在水中的部份清晰可見,感覺有點像在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

P1280371

這兩部就是Neo和Medea的自行車,可惜幾乎不騎自行車的兩夫妻都只慢慢騎,完全發揮不出這種高級自行車的效能。

P1280373

團員們互相在這個美麗的景點互拍合照,欣賞湖畔風光,休息了大約十分鐘後,大家便繼續騎上車,沿著A級路線再次出發。

P1280375

不擅騎自行車的Neo和Medea,努力往前掙扎了一段路後,實在是撐不下去,凹凸不平的路面對安全造成很大的負擔,在這裡休息了一會兒後,決定回頭走簡單的B級路線。

P1280377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在半個多小時後終於騎回A、B路段的交會點,這條山路讓我們吃盡了苦頭,當初不該逞強的。

P1280386

B級路線果然好騎多了,雖然仍是碎石子路,但至少是平坦的,沒有急遽起伏的陡坡和一堆樹根,終於體驗到騎自行車的快感了。

P1280388

騎了一段路後,我們在這個地方休息一下並拍拍照,團員小亨利一家三口跟我們騎同一條路,不過他們沒停下來休息。

P1280389

原以為騎B級路線就沒問題了,但離開這裡後,居然又迷路了,Neo問了三次路,才終於找到方向,一路驚險,根本沒機會拍照,只想著要安全回去。

P1280390

在靠近市中心處有個公廁,Neo和Medea掙扎到這裡時已經是12點多了,路上還看到一隻死掉的刺蝟,好可憐!上了廁所並補充了水後,再繼續往前騎,第一次出國玩得這麼苦。

P1280392

公廁前的風景蠻漂亮的,有幾位聽口音就知道是台灣來的遊客似乎要在這裡搭船遊湖,我們並沒跟他們交談就繼續前進。

P1280395

這裡就是town的information center附近的小公園,還好當地人都很友善,讓Neo和Medea平安順利的回來。

P1280396

昨天在巨手雕塑旁拍照時,就有看到這個小公園,當我們12:15從迷途中騎回小公園時,真的又興奮又感動,在路上深怕回不來了。

P1280397

不過能排除萬難,憑自己的力量從數公里遠的不知名地方騎回來,這也真的很有成就感,但一次的經驗就夠了。

P1280400

看到瓦納卡湖濱的鳥兒,Medea忍不住又像昨天那樣追著鳥兒後面跑,在等待騎車未歸的團員的這段期間,我們盡情享受這座美麗的湖。

P1280407

Neo騎得滿身大汗,途中更擔心Medea體力會撐不下去,身體、心理雙重煎熬,在此刻Neo下定決心,以後不再選騎自行車的行程了,不是不好,是不適合我們。

P1280410

紐西蘭人很注重生活品質,寧可一大早提早去上班,工作八小時後,下午三點就下班去享受陽光或運動,這在台灣是幾乎不可能的事。

P1280412  

等了好一陣子,還沒騎過癮的領隊與團員們才慢慢回來,下午想再騎的人把自行車擺到一旁,不想騎的人就直接把車子還給小姐,現在要先去吃午餐,午餐後,就要去玩Neo最期待的高空跳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