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3

在國際咖啡點心吧與服務生們開心合照後,Neo和Medea隨即走到旁邊的島嶼餐廳準備參加船長歡迎晚宴,今晚一樣要先排隊拿號碼牌。

IMG_3374

拿了號碼牌後,Neo和Medea就在島嶼餐廳附近閒逛,餐廳門口就是一個拍照地點,我們沒在這個全黑的佈景前拍照。

IMG_3382

剛才那對像從拉丁美洲來的夫妻,兩個人都很有型,看得出稍微有點年紀,小孩也很大了,但仍然渾身散發出性感的魅力,拉丁美洲的熱情果然不同凡響。

IMG_3383

進島嶼餐廳吃晚餐前,我們看到中庭附近的這個看板上有多位王妃的照片,公主郵輪常會請皇室女性來擔任新船的教母。

IMG_3384

快八點時,Neo和Medea拿著發光震動的號碼牌走回餐廳,一位服務生帶領我們到指定的雙人桌坐下,並很快的送上菜單。

IMG_3385

每天的主題都不一樣,今晚船長歡迎晚宴的主題是Caribbean Cuisine加勒比美食,只是看了一下菜單,並沒有龍蝦,大概要等到船長歡送晚宴才有龍蝦。

IMG_3387

領隊小高告訴我們,船上的每個餐廳都有提供中文菜單,我們之前在阿拉斯加搭鑽石公主號時,還以為中文菜單是旅行社翻譯的,看來這應該是船公司準備的。

IMG_3388

餐桌上都會事先放上麵包籃和花型奶油,公主郵輪的麵包都很可口,如果點餐時嘴饞,可以撕點麵包來吃,不過為了可以吃下更多美食,我們都不會去吃麵包。

IMG_3391

主餐廳很大,每個區域都由不同服務生負責點菜、送菜,Medea身旁就是負責這個區域的服務生,經歷了八天七夜的晚餐,Medea認為這位女服務生的頭腦最靈光。

IMG_3392

點好菜後,Neo請服務生先送上兩杯冰茶,說是船長歡迎晚宴,但船長並不會出現在餐廳,這點還是歌詩達郵輪做得好,船長和幹部們會在主餐廳和全場賓客同歡。

IMG_3393

服務生送菜的速度很快,沒等幾分鐘就先送上了這道開胃菜蟹肉餅,柔滑濃醇的蟹肉餅外皮焦香,裡面還吃得到滿滿的蟹肉,海洋的味道讓人留戀不已。

IMG_3394

煙燻鴨胸肉也是開胃菜之一,柔嫩的鴨胸肉散發著淡淡煙燻香氣,沾著酸甜可口的蔓越莓醬一起送入口中,宛如唐老鴨與黛西的完美結合。

IMG_3395

只要有冷湯,Neo一定會點來喝,這碗香濃的冰鎮甜玉米馬鈴薯冷湯是我們第一次喝到不像冷飲的冷湯,卻又是那麼美味,打破了Neo和Medea對於冷湯就像果汁的刻板印象。

IMG_3396

偏愛熱騰騰濃湯的Medea點了這碗法式洋蔥湯,燙口的洋蔥湯加入了麵包塊、洋蔥和一層厚厚的起士,非但美味,又富有飽足感。

IMG_3398

不得不特別介紹這道Fettuccine Alfredo in Crisp Parmesan Basket皮裡阿爾費雷多義大利麵,Neo只是因為好奇而隨便點來看看,但入口後卻大驚失色,懊悔當年在鑽石公主號上怎麼沒點來吃?這盤Neo認為生平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只是簡單將紮實的麵條裹上白醬烹煮,再灑上些許起士粉,但那綿滑奶油香及QQ口感,讓人如臨仙境,已經找不出形容詞來讚美這道公主郵輪上最受歡迎的義大利麵了,強推!必點!

IMG_3399

主菜上桌囉!這道Medea點的迷迭香烤羊腿肉質較韌,略帶羊羶味,Medea不太敢吃,只吃了多汁的起士番茄和鹽味煎馬鈴薯塊。

IMG_3401  

Neo點了三分熟碳烤牛里脊片佐馬德拉酒松露肉汁,兩塊厚實的牛排肉質鮮嫩多汁,兩條炸馬鈴薯條也綿密無比,讓Neo吃得大為滿意。

IMG_3403

Neo和Medea總是喜歡將裝著美食的餐盤擺滿整個桌子,然一盤接一盤慢慢享用,嘴裡吃美食,眼裡看美食,雙重饗宴!

IMG_3404

郵輪旅遊,美食是最重要的一環,無窮無盡的佳肴、甜點隨時供應,讓人即使會擔心變胖,但仍然抗拒不了誘惑。

IMG_3405

吃完豐盛的主餐後,接著就是甜點時間了,今日精選甜點是公主郵輪主打的"巧克力之旅",巧克力之旅是五十週年的甜點主題,怎麼能錯過呢?

IMG_3406

俏皮的服務生在端上熱咖啡時,還對拍照的Neo眨了眨眼,在郵輪上,負責點菜的服務生和負責飲料的服務生是分開的,各司其職。

IMG_3407

甜點菜單上的Gourmandises在字面上的意思是美食,問了服務生後之知道,原來這是一大盤餅乾和杏仁糖的拼盤,這麼精美的甜點,讓坐我們隔壁桌的兩位外國夫妻一直探頭看,不過他們太飽了,最後還是沒點這盤美觀又美味的甜點。

IMG_3408

這盤巧克力塔就是公主郵輪五十週年"巧克力之旅"的主打甜點,多層次的巧克力與巧克力醬、巧克力慕斯、巧克力碎片重疊在一起,變化多端的絲滑濃郁口感,絕對讓愛吃巧克力的人魂牽夢犖!

IMG_3409

最後再來盤水果清清腸胃,可是水果並不太甜,吃起來水水的,這個航次的水果都不是很好吃,所以就沒吃完了。

IMG_3413

9:10離開餐廳後,Neo和Medea打算先回房間休息一下再出來逛逛,經過五樓中庭時,看到一男一女在表演雜耍。

IMG_3415

上次在歌詩達盛饌號上看的雜耍表演是在大劇院中,不過外國人的雜耍技術比起東方人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公主郵輪上的雜耍技術含量不高,主要是搏君一笑,女生親了男生一下想鼓勵他,全場立刻爆出笑聲。

IMG_3418

這一男一女用說相聲的方式和誇張的肢體動作,不斷引起觀眾們的笑聲,只是光要站上鋼管上的木板,就花了好一段時間。

IMG_3422

在男生奮力撐起女生後,全場報以熱烈掌聲,雜耍表演也到此結束,雖然看的時間不長,但無意間多觀賞了一個節目,Neo和Medea覺得很有收穫。

IMG_3428

穿著高跟鞋的Medea路走多了,腿還是會覺得痠痛,回到整理乾淨的房間主要是想換上平底鞋,方便等一下再去逛逛。

IMG_3429

雖然領隊們都會將明日行程表翻譯成中文,但Neo還是習慣看英文版的,許多細節還是原始版寫得最詳盡,左邊那張卡片是在介紹公主郵輪50週年的巧克力之旅,這次船上的巧克力真是太好吃了!

IMG_3430

換上輕便平底鞋的Medea先在房間內跟Neo用手機玩自拍,然後在9:50帶著明信片和Neo一起回到五樓的國際咖啡點心吧寫。

IMG_3432

這個LV的手拿包是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買的,當時為了買這個手拿包和另一個手提包,Neo和Medea在赫爾辛基街頭狂奔,差點趕不上開往瑞典的詩麗雅號。

IMG_3436

Neo和Medea振筆疾書,輪流寫著要寄給親友們的明信片,趁Medea在寫明信片的時候,Neo去旁邊的International Cafe拿了甜點和咖啡。

IMG_3435

加勒比公主號最好吃的甜點就在五樓的International Cafe,柔滑紮實的巧克力布丁有著濃濃巧克力及雞蛋香氣,不甜不膩卻又非常香醇,這是Neo在八天七夜全程中認為最美味的甜點,提拉米酥微帶酒香,上層是半凝固的乳酪慕斯,下層基底是巧克力海綿蛋糕,混合起來的口感濕滑柔膩,又香又濃,美妙的滋味直入人心。

IMG_3437

咖啡卡一共有十五格,Neo和Medea每天都喝一杯咖啡的話,八天七夜剛好可以把咖啡卡用完,左邊這杯較苦的卡布奇諾是Medea的,右邊這杯牛奶較多的拿鐵是Neo的,用紙杯裝的咖啡還真難以辨認。

IMG_3439

用紙杯裝咖啡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要去看10:15在公主劇院的表演,這樣才方便帶著喝,當Neo和Medea離開國際咖啡點心吧時,五樓中庭又開始了第二場的雜耍表演。

IMG_3442

在郵輪上的表演通常會分成兩場,方便遊客在適合自己的時間前往觀賞,不過工作人員就會比較辛苦了,我們現在要去看的公主劇院表演就是第二場。

IMG_3433  

Neo站著看了幾分鐘的雜耍表演後,才跟Medea一起走向七樓的公主劇院,今天睡了一整天,熱鬧的夜生活正等著精力充沛的Neo和Medea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