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31

12:00把醃李子果醬拿回房間放好後,Neo和Medea在房間又休息了一下,12:30再次返回餐廳時,團員已都在餐廳地下室的這間交誼廳等了。

DSC00632

交誼廳最內側是一張撞球桌,Neo學生時代超愛打撞球,不過結婚後有好多年不曾打過了,主要是Medea不會打,所以Neo沒對手,Neo現在看到久違的球桌有點手癢,可惜沒時間打撞球了。

DSC00633

團員們依序在L型長桌的兩側找位子坐下,幾位身著傳統服飾的俄羅斯大媽站在場中心,準備表演俄羅斯傳統舞蹈。

DSC00634  

每個位子的桌面上都放了這包勞作材料,今天的俄式團康活動一共分為動態和靜態兩種,不知道靜態活動會教我們做出什麼紀念品?

DSC00636

Medea對於縫紉並不是太精通,更別提Neo了,希望待會兒在俄羅斯大媽老師們的教導下能順利完成作品,Neo手中是一枚盧布硬幣,這跟縫纫有什麼關聯?讓我們摸不著頭腦。

DSC00638

 動態團康活動開鑼囉!先由俄羅斯大媽們表演舞蹈開場後,大媽們開始邀請團員上台同樂,Neo和Medea都受邀上台,在溫暖的交誼廳中不停揮灑著歡樂汗水!

DSC00641

實習導遊蒂娜人很好,全程拿著我們的相機幫Neo和Medea錄了好幾段團康舞蹈影片,到了樂器合奏時,跳累的Neo接回相機,讓Medea自己繼續玩樂器合奏。

DSC00646

樂器合奏一共分成洗衣板、木匙敲擊、三角鐵和鈴鼓四組,在大媽講解與導遊翻譯下,團員們分組輪流練習手中的樂器。

DSC00648

等四組都熟悉了手中樂器後,俄羅斯大媽便開始指揮全團大合奏,雖然是團員們第一次合作,效果卻出奇的好,Neo和Medea很喜歡動態團康活動,我們玩得十分盡興。

 

DSC00649

團員樂器大合奏結束前,Neo先回一樓餐廳狂灌了幾杯水解渴,再幫Medea帶了一杯水回來,這時這位穿著紅色俄羅斯傳統服飾的大媽正開始教大家做勞作。

DSC00651

原來是要做布娃娃呀!布娃娃的製作過程不是很難,先用白布包住一小團棉花,這部份是頭,開口處用線纏緊,再拿花布包住多一點的棉花團,和頭部用線纏在一起,身體也就完成了。

DSC00652

布娃娃身體部份的棉花團中需放進那枚盧布硬幣,這樣子的布娃娃在俄羅斯的傳統習俗中象徵了幸運、祈福,為居家必備良品。

DSC00655

再把頭巾、圍裙綁緊後,俄式傳統手工祈福娃娃就大功告成了,這隻是Neo的成品,一向對手工藝笨手笨腳的Neo今天的作品還不賴呢!

DSC00654

平常手藝遠比Neo靈巧的Medea今天在最後關頭居然發生失誤,布娃娃的頭和身體解體了!身後那位大媽師傅想幫Medea力挽狂瀾,只是仍力有未殆,最後大媽師傅乾脆把自己做好的布娃娃送給Medea。

DSC00656

左邊那隻布娃娃是大媽師傅送Medea的,右邊那隻布娃娃則是從頭到尾都由Neo親手完成,我們珍而重之的將這兩隻俄式祈福布娃娃帶回台灣,放在家裡的展示櫃裡收藏。

DSC00657

動態、靜態團康活動結束後,最後則是俄羅斯傳統服裝體驗,實習導遊蒂娜正在幫Medea戴上頭冠,接下來還需穿上漂亮的衣服。

DSC00665

Neo的頭太大,衣服領口的扣子又沒解開,好不容易穿好衣服請人拍完照後,用力掙扎了好久都沒辦法將藍色上衣脫下,幸好黃家小妹幫Neo解開領口扣子,才讓衣服卡在脖子而滿臉通紅的Neo脫困,這真是一次印象深刻的俄羅斯傳統服飾體驗啊!

DSC00669

1:35回房間後,半天一夜的鐵匠農莊體驗也即將結束,Neo拿出美金準備好房間小費與行李小費,感謝鐵匠農莊工作人員給予的服務。

DSC00671

離開溫暖的房間前,Neo和Medea再次到房間陽台做最後巡禮,莫斯科近郊的鄉村雪景都如此非凡了,完全不能想像北極圈裡的莫曼斯克雪景會有多美!

DSC00672

大行李箱放在房門口等行李員收走就行,Neo和Medea在1:45提著隨身行李重回餐廳後,Neo在櫃檯前將美金小費壓在歸還的房間鑰匙下面。

DSC00675

還有幾位團員還沒過來集合,領隊要我們先坐在餐廳裡吃個下午茶,除了好喝的茶包和自釀花草茶外,餐廳還準備了最美味的醃李子果醬和三角肉餡小派餅。

DSC00677

Neo在台灣精挑細選俄羅斯極光行程時,首先挑的是在莫曼斯克需連住三晚極光森林小木屋,不住光害嚴重的市區飯店。再來就是一晚莫斯科近郊的農莊體驗,而非三晚都住莫斯科市區飯店。市面上只有百威的團符合這兩點,雖然團費略貴,但目前為止鐵匠農莊的住宿、活動、餐食皆讓Neo和Medea極為滿意!

DSC00678

離開餐廳前,幾位團員圍在餐廳酒吧旁挑選農莊自釀伏特加,好多團員的酒量奇佳,對於伏特加這種烈酒十分喜愛,但酒量完全不行的Neo和Medea還是看看就好。

DSC00679

愉快的"來去鄉下住一晚" 在下午結束了,2:00坐上遊覽車後,將直達莫斯科市中心,今天還安排了克里姆林宮這個知名景點。

DSC00681  

Neo這可不是在比中指罵髒話,而是冬季俄羅斯太過寒冷乾燥,Neo中指指關節已經被凍到開始乾裂滲血,塗了藥膏並貼上OK繃後,中指便成了這種不能彎曲的窘樣。Neo這趟十天的旅程前前後後身上多出一堆傷口,大部份是在莫曼斯克玩太high造成的,雖然Neo不以為意,但看在Medea眼裡著實心疼,日後的遊記再詳述Neo是如何high到受傷流血,但Neo卻是非常自豪那是一生難得的雪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