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火鍋生意火熱,總是門庭若市,因此Neo早在一個月前就預訂了5:30的位子,不過抵達板橋大遠百時才4:40,Neo決定直接去五樓的海底撈火鍋問問,看能不能提早入座?

P1390980

去海底撈之前,Medea先到agnès b Cafe買了個生日蛋糕。Neo問了服務生後,確定可以提前入席,而且不限用餐時間,也不用加一成服務費,讓第一次來海底撈火鍋的全家人第一印象就很好。

P1390981

用餐客人及排隊客人都可以自由取用兩種口味的哈根達斯冰淇淋及餅乾、飲料,從這一點就能看出海底撈火鍋的大氣,更不用提現在還能讓客人自備食材進入餐廳,這項客人們的福音可會激怒並打趴許多台灣火鍋業者。

P1390986

服務生帶我們到座位前,先告訴大家這一區的小菜、甜湯、水果都能免費無限取用,醬料則是一人50元,醬料可以自己調配,也能請服務生依海底撈配方調製。

P1390988

今天的小菜有微辣的麻油涼拌冬粉、醃白蘿蔔片和涼拌黃豆,底下這排除了醬料,最左邊還有一鍋甜玉米粥。

P1390989

另一邊的底層一樣是醬料區,最右邊沒拍到的地方有一鍋甜南瓜粥,水果除了常見的鳳梨、橘子,還有第一次在餐廳見到的甘蔗,後來我們除了將甘蔗加入湯頭提味,也直接拿來啃,這甘蔗真是清甜無比。

P1390991

我們的專屬服務生叫小玉,總是滿臉笑容,而且服務超級親切,她先請我們把包包放進椅子下的抽屜,然後告訴妹妹男朋友充電的USB插座在哪裡,接著才告訴第一次來海底撈火鍋的我們點餐、用餐規則。

P1390992

待大家坐定後,另一位小妹妹服務生便送上熱毛巾讓我們擦擦手,桌上本來就有衛生紙了,不過用微濕的毛巾拭手,感覺更舒適也更乾淨。

P1400002

海底撈火鍋的點餐方式很特別,直接讓客人自己操作iPad點餐,iPad裡有每一種湯底、食材的圖片及價格,並會立時結算出結餐金額,按下確認後廚房就會馬上接收到訊息,隨即便能出菜,非常先進迅捷。

P1400003

湯底可以選擇一種、兩種、四種,價錢都差不多,經過討論後,全家決定選擇麻辣、三鮮、豬肚雞、柴魚昆布四種,這樣就能品嚐到四種不同口味的湯頭。

P1400011

服務生小玉在湯底正在加熱時,為每個人送上一碗牛肉碎末拌蔥花,請我們直接將熱湯舀入品嚐,海底撈的湯頭真不是蓋的,又鮮又夠味,特別是麻辣湯頭,又辣又麻,後勁十足,讓嗜辣的Neo和Medea大呼過癮!愛喝飲料的妹妹、奕丞和Neo都多加50元點了無限暢飲的甜檸檬水佐餐。

P1400008

除了常見的火鍋料,海底撈的肉品可以點半份或一份,為了多嘗試幾道肉品,我們將撈派滑牛肉等招牌特色菜各點了半份來試味道。

P1400004

家人們在等待湯鍋中食材煮熟的同時,一邊吃著涼拌黃豆等小菜一邊輕鬆聊天,每一道小菜都十分爽口,雖然現在還不到5:00,肚子並不餓,但在心情愉悅下,每個人都吃了不少小菜。

P1400016

最愛甜點的Neo興沖沖的端了兩碗玉米粥和南瓜粥給Medea吃,可是Medea本來就不太喜歡粥,加上甜甜的粥吃起來不習慣,最後兩碗甜粥都進了Neo的肚子裡。

P1400006

這一餐雖然是Medea的慶生宴,不過沒有親愛的爸媽,怎麼會有Medea呢?

P1400007

這兩年來到故宮和其他地方看了不少展覽,門票都是妹妹提供的,Medea和妹妹差了12歲,但依舊姊妹情深。

P1400009   

Neo從結婚以來,年年都帶Medea到不同國家慶生,今年雖然沒出國,但和家人一起過生日的溫馨,是在國外度假時感受不到的幸福。

P1400012

四種湯底很快就滾了,把新鮮食材丟進鍋子裡,各人依照自己喜歡的湯底口味吃著自己喜歡的食材,身體和心靈頓時都暖了起來。

P1400018

為了配合養生的爸媽,今天點的肉品不算太多,不過要大力推薦一下撈派滑牛肉,這種醃漬過的牛肉煮再久也不會變老,吃起來相當滑嫩順口,是來海底撈必點的招牌菜。

P1400019

一位身穿白衣白帽的工作人員從正吃得不亦樂乎的妹妹和妹妹男友身後往我們這桌走過來,手上還提了一部小喇叭,是要做什麼?

P1400022

原來是因為我們點了三份扯麵,他是來表演桌邊扯麵秀的,配合小喇叭播出的音樂,年輕的服務生要開始扯麵特技表演了。

P1400025

在Medea爸媽家附近也有一家生意很好的河南砂鍋手工扯麵,Neo和Medea也去吃過好幾次,河南砂鍋手工扯麵的味道雖然不錯,但可沒桌邊扯麵秀可看。

P1400026

海底撈不只以美食吸引顧客,扯麵秀和等一下會出現的川劇變臉秀也是海底撈造成話題的噱頭,客人們看得目瞪口呆,回頭率自然就提昇了。

P1400027

扯麵在這位年輕服務生手中彷彿克服了地心引力,像條飛舞的彩帶般不斷變化出各種樣貌,中國傳統技藝真是不容小覷。

P1400029

扯麵秀不只是在桌邊讓客人遠遠觀看,表演者更會故意貼近客人與客人互動,看妹妹被逗得又羞又喜的模樣,就知道海底撈靠這招收服了很多客人的心。

P1400033

扯麵秀不光是用來表演給客人看,麵條在不斷揮舞中也變得更有彈性和勁道,下鍋煮熟後會更有嚼勁和麵粉香。

P1400035

這次服務生換用扯麵來逗Neo和Medea了,扯麵秀看似驚險,幾乎快打到客人的臉,但訓練有素的員工可不會發生錯誤,娛樂效果十足。

P1400036

爸爸和奕辰都拿出手機錄影,妹妹也看得渾然忘我,只有媽媽老神在在,繼續埋頭苦幹,向碗中的佳餚奮戰。

P1400042

最後服務生將甩成長條狀的粗麵條對折再對折,先問了我們要用哪一個湯底煮麵,再將完工的扯麵放進鍋中,一分鐘後就能享用彈牙的手工扯麵了。

P1400052

去年的1月29日,Neo和Medea正在南太平洋萬那杜的神秘島戲水,晚上海洋航行者號的服務生一起幫Medea慶生,今天卻是在海底撈吃著熱騰騰的火鍋,明年1月29號會是在我們嚮往已久的度假聖地及郵輪上慶生嗎?

P1400057

桌邊扯麵秀不只是表演一次,我們六個人點了三份扯麵,所以這位年輕服務生一共賣力表演了三次扯麵秀,讓Medea爸爸拍得好過癮。

P1400061

這位年輕人用扯麵逗過妹妹他們,也逗過Neo和Medea,現在換來逗一直埋頭大嚼的媽媽,媽媽嘴裡嚼著食物,被逗得笑到眼睛都看不見了。

P1400063

Neo已經很會吃了,但妹妹男友奕丞的食量比Neo還大,奕丞不僅自己吃很多,也舀了很多給妹妹吃,一人吃一半,感情卡抹散!

P1400072

三份扯麵全下鍋後,我們這桌的專屬服務生小玉專程為壽星Medea送來這碗加了蛋的長壽麵,祝賀Medea生辰快樂,海底撈真有心呢!

P1400074  

一晃眼就吃了兩個小時,家人們全都撐到不行,不過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Neo幫大家裝了巧克力及咖啡口味的哈根達斯冰淇淋來解解膩。

P1400077

吃到6:30時,精采的川劇變臉秀登場囉!女服務生小玉告訴我們,川劇變臉表演者也是店裡的員工,每位員工都會被培訓扯麵和川劇變臉,有天份的員工就能上場表演,每表演一場就有額外收入,小玉自己就沒扯麵和川劇變臉的天份,所以賺不到額外收入。

P1400089

這位員工將小台音響擺在地上並調好音樂後,立刻隨著中國風格的歌聲開始進行表演,先是像京劇般四處走動,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唰"的一下就變了張臉。

P1400094

川劇變臉,原本是運用在川劇藝術中的一種表演特技,主要作用是通過各種不同花色的臉譜揭示劇中人物的內心及思想感情的變化,表現人物性格,被譽為中國國粹。

P1400097

海底撈的員工當然不可能像四川當地的變臉大師功力那麼深厚,不過表演時倒也看不出破綻,加上誇張的動作一直逗得觀眾哈哈大笑,成功營造歡樂的用餐氣氛。

P1400101

表演川劇變臉的員工不停地在餐廳內到處走動,而且不時與客人們互動,他看到Neo在拍照,便伸出手來跟Neo握手,Neo覺得他的小手又嫩又冰涼,像個年輕女孩。

P1400102

無論桌邊扯麵秀或川劇變臉秀,強調的都是與來賓歡樂互動,這也是Medea最喜歡海底撈的一點,難怪海底撈生意會做得這麼成功。

P1400106

爸爸和奕丞知道7:30還有一場川劇變臉秀,就沒離開座位走過來看,吃飽一點再等著看第二場,Medea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帶爸媽去四川欣賞最道地的川劇變臉絕技。

P1400112

一場表演約是十分鐘,表演的員工一共變了五張臉,最後變回原本的面貌後,表演者向全場觀眾答謝,贏得熱烈掌聲,他蹲下身將音響關掉,結束了這一場表演。

P1400114

表演員工跟Neo握手時,Neo覺得像女人的手,結果是位年輕小哥,他熱情的邀著Neo合照,還替Neo斜斜地戴上他的帽子,Neo也很喜歡這位年輕小哥與客人親切互動的方式。

P1400115

4:40剛進海底撈時,有美甲師員工正在為客人做美甲,那時候不方便拍照,等年輕小哥表演結束後,Neo看到美甲室正好沒人,就進去大大方方的拍照。

P1400116

來到海底撈還能享有免費的美甲服務,不過要提前拿號碼牌,否則會等到天荒地老,用桌上的iPad也能線上預約美甲服務。

P1400117

海底撈的美甲室設備不輸坊間專業美甲室,不過Medea和妹妹剛做過美甲,現在不需要重做,頑皮的Neo很想看看岳母做美甲的俏麗模樣。

P1390979

Neo和Medea每次來板橋大遠百,一定會去agnès b Cafe吃個下午茶,agnès b Cafe的咖啡和蛋糕都非常經典,很合我們的胃口。

P1400118

女服務生小玉在帶我們入席前,就先幫我們把這個栗子泥海綿蛋糕冰起來,等到了用餐尾聲,她和另一位男服務生一起幫蛋糕盒打開來並送上桌。

P1400120

栗子泥海綿蛋糕是Medea最喜愛的口味,每次在agnès b Cafe吃下午茶時都是點一小塊,今天可以吃個過癮囉!

P1400124

點上蠟燭後,女服務生小玉又多找了一位女服務生來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中文版唱完又加唱英文版,好多其他桌的客人都好奇地望著我們這桌。

P1400126

女服務生小玉為了炒熱慶生氣氛,還拿了這個慶生道具來借我們拍照,Medea在國外慶生那麼多次,還沒拿過這種道具,真好玩呢!

P1400128

Neo和Medea合照完後,把道具傳給妹妹他們玩,奕丞平常很愛鬧妹妹,這是年輕人獨有的相處模式,不過他們兩個都不愛照相,所以Neo今晚替他們拍了好幾張生動自然的照片。

P1400130

每次拍照就愛裝模作樣搞怪的爸爸在拿到道具後,故意把頭伸到鏡頭前搞笑,拍照就是要這樣花招百出,照片才會愈看愈有趣。

P1400131

從2013年到2017年,除了2014年是在紐西蘭過生日,其餘每一年都是在郵輪上慶生,2013年是在東加勒比海的嘉年華微風號,2015年在東加勒比海的迪士尼幻想號,2016年在西加勒比海的加勒比公主號,2017年在南太平洋的海洋航行者號,熱愛郵輪旅行的Neo和Medea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帶爸媽去體驗一次郵輪。

P1400134  

Medea與全家人熱熱鬧鬧的在海底撈度過一個難忘的生日,一直待到7:30才離開餐廳,海底撈親切的服務和美味佳肴,讓我們願意再訪,大家有機會也多來海底撈捧場喔!

 

 

 

 

 

 

 

 

arrow
arrow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