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tCaPNf  

1:50走出山形閣溫泉飯店要去附近吃午餐時,櫃檯人員還很貼心的問我們有沒有帶傘?看天色應該不會下雨,而且餐廳就在山形閣旁邊不遠處,所以謝過櫃檯人員後,Neo和Medea便輕裝走向餐廳。

/tmp/phpA3CmTt

這家鱻炎生猛海鮮熱炒100才剛開幕三個多月,網路評價非常高,而且離山形閣只有步行五分鐘的路程,所以成了我們在礁溪用餐的首選。

/tmp/php2sWxMX

今天是星期二,而且下午兩點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所以除了Neo和Medea,餐廳裡只有另外一桌客人,而且他們也吃飽要離開了。

/tmp/phpZVwUJs

網路評論除了稱讚這家餐廳的菜好吃,而且更稱讚闆娘和氣親切,年輕的闆娘先招呼我們坐進這張十人桌,在送上菜單之際,還為我們介紹了一些招牌特色菜。

/tmp/phpo012FY

闆娘在送菜單進廚房後,特地走過來告訴我們,店裡的白飯是吃到飽的,而且一定要淋上特製雞油和炸得噴香的油蔥酥才更顯美味,餓了的Neo和Medea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雞油拌飯,兩人都吃了兩大碗。

/tmp/phpS8ISev

Neo和Medea都喜歡吃生魚片,這盤綜合生魚片由旗魚與鮭魚組合而成,新鮮彈牙的生魚片才送上桌沒幾分鐘,就被我們一掃而空了。

/tmp/phpGI9Jm2

溫泉蛤蜊絲瓜比起一般餐廳的蛤蜊絲瓜更順口,應該是歸功於礁溪的水質好,這道菜是Medea今天的最愛,八成以上都進了Medea的肚子,鮮美無比的蛤蜊、絲瓜及湯頭讓Medea回味無窮。

/tmp/phpSVaDhA

熱情的闆娘推薦我們試試這道很特別的冰梅排骨,跟常見的糖醋排骨作法完全不同,裹上梅汁的排骨炸得酥香,入口後酸甜帶勁,排骨肉質軟嫩,第一次吃到如此別致又可口的冰梅排骨,這道菜也成了Neo的本日最愛。

/tmp/phpLF5zCI

這道重口味的鐵板牛肉完全征服Neo和Medea的味蕾,濃厚的醬汁包裹著入口即化的滑嫩牛肉,還打上一顆Medea最愛的太陽蛋,聽著鐵盤滋滋作響,吃著燙口鮮嫩的鐵板牛肉,聞著熱炒的香氣,Neo和Medea在此時大嘆自己可真有口福。

/tmp/phptbHMhj

蘭陽風味菜以"糕渣"最具代表,糕渣是以雞肉、豬肉和蝦仁剁成泥後,加入熬煮5~6小時的高湯拌煮成漿,倒入盤中冷卻、凝固成形,再切塊、裹粉油炸後即可食用,闆娘提醒我們這道炸糕渣外觀看起來溫溫的,吃起來卻相當燙口,吃的時候要小心,Neo和Medea一試之下大為傾倒,這比炸過的芙蓉豆腐鮮嫩甘美百倍!闆娘也自信的說,不是每家餐廳都能把糕渣炸得這麼好吃,這可是一道功夫手路菜。

/tmp/phpwyFt48

充滿人情味的闆娘還免費招待Neo和Medea這麼一大盤蝦子,讓我們非常感動,殼薄晶透的蝦子蝦體超級新鮮,而且肉質極為Q甜,多虧大方的闆娘,才讓我們見識到宜蘭鮮蝦不同凡響的一面。

/tmp/phpp0J9zU

每一道菜都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的Neo和Medea埋首席間與美食奮戰,初抵礁溪就能享用豐盛又美味的佳餚,真是幸福極了!而且這一桌菜竟然只要750元,這要是在我們家附近,一定天天去光顧,網路上五顆星的最高評價果然是貨真價實。

/tmp/phppBeA0w

Neo和Medea吃過數十個國家的美食,但最對胃口的還是台灣本地的小吃,像這樣的熱炒就是我們夫妻倆最愛的大餐,這間鱻炎生猛海鮮熱炒100物美價廉,真心值得推薦。

/tmp/phpbEXNmd

年輕的闆娘陪我們聊了一會兒,還拿出手機推薦我們去“空ㄟ農場”這個景點走走,Neo和Medea很感謝闆娘的好意,只可惜時間上配合不來,下次若再來礁溪玩,一定會去“空ㄟ農場”見識一下,更要再來鱻炎生猛海鮮熱炒100用餐。再次謝謝美麗闆娘的招待,祝福鱻炎生猛海鮮熱炒100生意能蒸蒸日上。

/tmp/phpnRAaJT

吃飽喝足的Neo和Medea在2:40離開鱻炎生猛海鮮熱炒100,在回山形閣前,打算先認識一下飯店周遭環境,順便走走路消消食。

/tmp/phpPwqIn1

礁溪地景廣場就在山形閣的正前方,是一處提供免費溫泉體驗的園區。廣場設置四座涼亭泡腳池,總共可容納約60人,溫泉水池約保持在30至34度左右,非常舒適。

/tmp/phpvvrjSh

這座礁溪免費泡腳的溫泉廣場,適合遊客在此放鬆雙腳、自在聊天,Neo和Medea打算待會兒進房間後就先在房間內泡溫泉,所以就沒在這兒泡腳了。

/tmp/phpK8iK5z

廣場一旁設有日式風情的露天座位區,讓不泡腳的民眾也能在這裡談天休憩,共度悠閒時光,屋頂的櫻花裝飾可真美呀!

/tmp/phpcIZeMM

才在礁溪地景廣場拍了幾張照片,山形閣就打電話給Neo,告訴Neo可以提早入住了,Neo和Medea在2:50走進山形閣,先取回寄放的行李,再到櫃檯拿房卡。

/tmp/phpHApfYy

Neo和Medea被升等到位於十樓的1014房,一位年輕的男性櫃檯人員親自帶我們坐電梯上樓,並在替我們開啟房門後,站在房門外為我們介紹入住時的注意事項,Neo和Medea過去在國外住過超過兩百家飯店,從沒見過任何一家飯店有如此貼心的服務。

/tmp/phpnwErGl

1014是精緻雙床房是12坪,而Neo原先訂的標準雙床房則是10坪,雖然只大了2坪,但被免費升等的感覺就是開心!

/tmp/phpRHFdho

這兩雙全新的拖鞋可以穿著在整間飯店內趴趴走,方便住客去用餐、泡湯,而且還能帶回家繼續使用,Medea很喜歡拖鞋的質感。

/tmp/phpwS5cf9  

山形閣會事先詢問入住客人的性別,並依照住客的性別提供浴衣,浴衣跟拖鞋一樣,也可以穿著在整間飯店內趴趴走,這一點很像日本當地的溫泉飯店。

/tmp/phpqua0pm

不管在國內或國外旅遊,Neo在訂房時一定會需求一大床的房間,所以兩張單人床已事先被併在一起,成了這張大床。

/tmp/phpXJM7hl

令Medea驚喜的是,山形閣知道Medea生日快到了,所以在床上擺了這個鑰題圈和用毛巾摺的小兔子做為Medea的生日禮物,並附上一張小卡片祝福Medea,好用心的飯店。

/tmp/phpwDkfyk

這張矮櫃位於房門的正前方,除了熱水瓶和茶杯,上面擺的礦泉水、濾掛式咖啡、茶包、宜蘭餅等點心都是可以免費取用的。

/tmp/phplr4LRk

更令人驚訝的是,冰箱裡包含台灣啤酒等全部飲料也都是免費供應的,很少有飯店能這麼大方,Neo和Medea後來喝掉兩瓶舒跑和兩瓶養生豆奶。

/tmp/phpY2Q7Nl

大床前方有平面電視和桌椅,晚上我們打開了電視看Youtube的MV,Neo也在桌子前用筆電整理照片,不過房間內的WIFI不太穩定,後來一位櫃檯人員告訴我們可以聯結飯店內網"TV",才解決了網路問題。

/tmp/phpRt2GAn

從電視旁邊的那道門走進去就是衛浴區,這張超大梳妝台是在其他國外飯店甚少出現的,大片鏡子讓衛浴區更顯寬敞,整個房間裡,Medea最喜歡這一區。

/tmp/phplU0ZZp

大型梳妝台斜前方則是洗手台,洗手台前方有兩道玻璃門,門後分別是廁所與浴室,Neo和Medea多年前在北海道、東京住的飯店,可沒有這麼大的衛浴區。

/tmp/phpU3uLpP

廁所裡安裝了TOTO牌的免治馬桶,坐上去會感覺到溫熱的馬桶蓋,按鈕後會有溫水水柱噴出,而且能前後調整水柱位置。

/tmp/phpzRjD8s

除了房間內的矮櫃上有兩瓶礦泉水,衛浴區的洗手台上也有兩瓶,吹風機在洗手台下方那個黑色袋子裡,窗外就是川湯春天飯店。

/tmp/phpkFhG4w

洗手台的左右兩側有各式男女備品,將左邊這個木盒打開後,裡面連在國外飯店不會提供的牙膏。牙刷都有供應。

/tmp/php77ntYB

礦泉水旁邊除了兩個漱口杯和擦手用的小毛巾,另外還有Neo洗澡要用到的香皂,以及Medea洗完澡後會擦的身體乳液。

/tmp/phpnx97iY

打開正對洗手台的第二道門後會先見到以石板裝飾的淋浴區,把身體沖淨後再泡溫泉是基本禮儀,日本人在淋浴時,通常習慣坐在小凳子上。

/tmp/phpKPUh0H

 山形閣沐浴備品皆採用來自紐西蘭的Ecostore品牌系列,主打天然環保的產品特色,使用起來十分具有清爽滋潤感。

/tmp/phpBJJPb9

走上淋浴間對面的石階後,這裡就是房間內的個人溫泉區了,一整面窗戶讓溫泉區顯得乾淨明亮,只是泡澡時記得要先將簾子放下來,以免春光外洩。

/tmp/phpA2V4Uk

原湯浴池和牆壁皆為大理石,增添尊榮感,能注入一噸溫泉的偌大長型浴池,可以同時容納Neo和Medea仍綽綽有餘,感覺能納進一家四口,溫泉泉質為礁溪的碳酸氫鈉泉,美肌又紓壓。

/tmp/phpUxHjMx

溫泉浴池與臥室隔著透明玻璃,與衛浴區是開放相通的,夫妻若是一人在享受溫泉,還能輕鬆與在臥室或衛浴區的伴侶聊天互動。

/tmp/phpPdnaPL

比較可惜的是在浴缸裡只能從左右兩邊欣賞蘭陽平原的風光,正前方的視野被川湯春天酒店擋住了,不過都已經被免費升等房型,也該知足了。

/tmp/phpSK7kW0

坐在溫泉浴缸的邊緣,Neo和Medea對著超大梳妝台的大片鏡子合照,Medea對Neo這次訂的這間日式風格飯店滿意極了。

/tmp/phpATPlGg

在房間內待了半小時左右,Neo和Medea等一下還要去參加飯店每天下午都會有的體驗課程,完成體驗課程後,會再回房間泡溫泉。

/tmp/phpX3Rh9w  

這趟礁溪慶生小旅行,Medea特地帶上好友Albee送的小熊,大家有注意到藍色絲帶上印的字嗎?這次會讓小熊充當模特兒,介紹飯店內的餐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