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Medea爸媽、妹妹和妹妹男友為了幫好多年不曾留在台灣過生日的Medea慶生,特地在1/29星期一這天排出時間,先一起去故宮看Neo和Medea很感興趣的埃及木乃伊展覽,再去板橋大遠百的海底撈吃晚餐,全家一起陪伴Medea度過一整天的生日。

P1390964

到達捷運士林站已經是中午了,Neo先請全家就近吃過午餐,妹妹男友奕丞接著請大家喝這間最近他常喝的珍煮丹飲料,第一次喝珍煮丹的Neo點了泰式奶茶珍珠,Medea點了宇治抹茶,妹妹隨後用手機APP叫了兩部Uber,全家人拿著飲料,在小雨中搭車直奔故宮。

P1390972

今天是非假日,而且在強烈冷氣團來襲的情況下又濕又凍,但依然阻擋不了對埃及文物有興趣的民眾,下午1:00到故宮時,只見人山人海的群眾正排著隊等待入場。

P1390965

Neo和Medea在十年前,也就是2008年1月就造訪過埃及,可惜那時才新婚一年,旅遊經驗淺薄,在埃及時根本不懂得該怎麼深入去玩、怎麼留下記錄,照片也都亂拍,可說是走馬看花,入寶山卻空手而回,現在想來只覺得可惜,即使是旅遊也是需要學習成長的。

P1390966

當年在埃及旅遊時,雄獅旅遊並沒有在行程內安排參觀木乃伊,讓Neo和Medea一直覺得相當遺憾,今天在展覽中能見到六具木乃伊,稍稍能彌補一點心中的缺憾。

P1390969

參觀展覽,語音導覽是很重要的,固定場次的真人導覽每人是30元,耳機導覽每人是120元,Neo戴上耳機準備入場,而Neo身後的紀念品店販售許多大英博物館授權的商品,不過價格都是天價,一件薄薄的羅塞塔石T-shirt要880元,一支小小折疊傘要980元,真的有愛再買吧!

P1390967

從阿努比斯守衛著的這道門進去後就是展覽會場,裡面就不能拍照了,Neo和Medea在50分鐘的參觀時間重溫了埃及旅遊舊夢,勾起許多遺忘了的回憶,不過這次展覽的文物不算多,完全不能跟開羅博物館裡的收藏相提並論,更不可能把最有看頭的金字塔與古埃及神殿搬來這裡,對於去過埃及的Neo和Medea的吸引力不是很高,不過對於沒去過埃及的一般民眾已十分具震撼感。

P1390974

兩點離開展覽會場後,愛蓋紀念章的Medea邀著媽媽一起來蓋章,友泰旅遊和此次展覽合作,推出埃及十天59900元的行程,當年我們的約旦、埃及十一天是六萬出頭,價格算來差不多。

P1390976

這次的木乃伊與文物都是從大英博物館借來的,Neo和Medea還沒去過英國玩,希望有一天能親自到英國倫敦參觀大英博物館。

P1390977  

離開故宮時依舊是細雨綿綿,這種天氣最適合吃火鍋了,我們一家直接從故宮前往板橋大遠百,不曉得極富盛名的海底撈是否名不虛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