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今天是這趟八天七夜航程中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海上航行日,加勒比公主號將會由南往北航行,明天早上就會回到美國休士頓,而我們也要下船了。把握最後在郵輪上的美好時光,Neo和Medea今天要來過一天慵懶的像養小豬般的海上度假生活!

IMG_5252

昨晚10:20就睡了,可能是玩累了,也習慣了美國時差,這一覺是這次到美國以來睡得最沉的一覺,精神飽滿的Neo和Medea7:20來到六樓珊瑚餐廳,要來吃最後一次點餐式早餐。

IMG_5258

和幾位美國老爺爺老奶奶排隊等了十分鐘後,餐廳在7:30開門,海上航行日大家都睡得比較晚,當Neo和Medea被帶位入座時,珊瑚餐廳幾乎都沒其他客人。

IMG_5254

明天一早就要下船,只能去十五樓地平線自助餐廳快速填飽肚子,沒辦法像這一餐一樣能慢慢考慮要點些什麼,看著早餐菜單,有點捨不得快下船了。

IMG_5253

雖然菜單上的英文難不倒Neo,但出房間前還是帶著領隊發的中文菜單,過了這餐,這張中文菜單就再也派不上用場了,就讓它再發光發熱一次吧!

IMG_5264  

當我們在想著要點哪些菜來吃的時候,服務生先到各桌詢問要喝點什麼飲料,然後再送上餐前麵包,和我們同時段入場的客人都被安排坐在同一區。

IMG_5255

雖然每一種麵包Neo和Medea都吃過了,但今天的麵包多了一種叫作離愁的調味料,還是很好吃,但卻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IMG_5259

Neo和Medea各自點了杯烏梅汁,這種烏梅汁滑滑稠稠的,不會很酸,味道和台式烏梅汁完全不同,Medea愛這種味道,但Neo還是比較愛台式烏梅汁。船上只提供冷牛奶,但Neo卻要了杯熱牛奶,這也難不倒服務生和廚房,幾分鐘後,服務生就把熱牛奶端上桌,還提醒Neo小心燙,這可能是用微波爐加熱的。

IMG_5261

每天都盡可能吃些水果的Medea今天早餐選了木瓜,盤中還放了片萊姆,不會是要Medea直接啃萊姆吧?可是在木瓜上淋上酸溜溜的萊姆汁也未免太奇特了吧?

IMG_5263

Medea早上想吃牛奶穀片,所以點了這碗有十二種不同材料的綜合穀片,因為懶的自己切香蕉,也不想直接拿著香蕉咬,所以請廚房直接幫忙切片。

IMG_5266

船上的香蕉總是那麼香甜可口,而加了冷牛奶的穀片讓Medea的味蕾瞬間開啟,Medea非常喜歡將牛奶加入碗中後,立刻享受穀片那帶著牛奶香的脆硬口感。

IMG_5267

每次來珊瑚餐廳吃點餐式早餐,Neo必點這份煙燻鮭魚貝果,這是公主郵輪才供應的經典早餐,領隊小高的早餐常常都只吃一份生鮭魚片加一顆蛋。

IMG_5269

將貝果抹上起士醬,再把全部食材都放進貝果裡,Neo大口咬下充滿大海芬芳的煙燻鮭魚貝果,啊~這就是坐公主郵輪才有的幸福!

IMG_5270

Medea今天食欲大開,又點了這份煎餅和一顆馬鈴薯球,剛烤出來的煎餅飄散出淡淡麵粉香氣,Neo和Medea一人吃了一片熱熱香香的煎餅,上次在鑽石公主號上還吃過比煎餅更好吃的鬆餅,但這次從頭到尾都沒見到有提供鬆餅。

IMG_5271

船上只有在早餐時段才會供應柳橙汁,所以我們一人都點了一杯,柳橙汁後面是楓糖漿,是用來淋在煎餅上吃的。

IMG_5272

Neo非常愛吃加勒比公主號上的太陽蛋,略硬且帶著彈性及特殊香氣的蛋白加上濃郁滑順的蛋黃,Neo很納悶為什麼只是平凡無奇的一顆蛋,廚師到底是怎麼把蛋煎得如此美味?

IMG_5275

這道香蕉堅果煎餅是右頁菜單中的每日精選,加了堅果和香蕉的煎餅比起剛才那份原味煎餅更勝一籌,口感綿軟中帶有嚼勁,薄薄一層香蕉泥與堅果起了化學效應,搭配微甜鮮奶油一起吃,更是完美的昇華!

IMG_5276

吃完最後一次的點餐式早餐後,Neo和Medea挺著大肚子在甲板上散散步,走著走著又睏了,倒水倒茶後,走回房間休息,今天不把自己養成小胖豬,絕不善罷干休!

IMG_5277

8:15回房間後小瞇了一下,9:30Neo和Medea又再次回到地平線自助餐廳,早上船上沒什麼好玩的活動,就用美食與海景來消磨時間吧! 

IMG_5279

當我們走出電梯時,赫然看到這位工作人員辛苦的趴著地上清潔瓷磚,就是有這些員工辛勤的付出,客人們才能盡情享受郵輪上的一切。

IMG_5284

Neo和Medea上船到現在還沒在地平線餐廳裡坐過靠窗海景座位,走進餐廳後,看到這麼多客人,心想大概又要泡湯了,沒想到走了幾步,居然讓我們發現一張靠窗空桌,真是太好了!

IMG_5289

Neo和Medea輪流去拿食物,Neo走向取餐區時,看到餐廳角落停了這部電動代步車,在船上常看到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坐這種車,即使行動不便,老人家一樣可以在郵輪上玩得賓至如歸。

IMG_5280

早餐吃那麼飽,現在其實一點也不餓,可是就是嘴饞,拿了一些清淡的水果、輕食和飲料,看海景、聊天,嘴巴也不能閒著嘛!

IMG_5283

這次沒坐陽台艙,幾乎沒在船上像現在這樣靜靜看海過,少了些在海上坐郵輪的感覺,Neo有考慮過要不要加價訂陽台艙,但公主郵輪英文官網上註明,內艙升等陽台艙,每人只要加六千台幣,可是旅行社卻要每人加16000元,太貴了,想便宜搭郵輪,還是要自己訂才行。

IMG_5292

在加勒比海與陽光陪伴下,Neo和Medea悠閒的享用點心飲料,走出餐廳後,有不少遊客正裹著毯子或泡在溫水按摩池裡看電影,Neo和Medea坐過五次郵輪,但從沒像這樣在船上看過電影,以後再搭郵輪時要試一次。

IMG_5295  

星空電影院現在在播映史努比,這也是台灣還在上映中的新電影。起床到現在,除了待在房間,就是在十五樓,左右無事,去五樓大廳逛逛好了,說不定領隊小高也會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