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來襲,雖然這兩天都有陽光,不過氣溫卻是極度冰凍,加上前陣子幾乎天天下大雨,所以Neo和Medea都乖乖待在家,哪兒也沒去,部落格也因此有兩個月未曾更新。今天是聖誕節,往年我們都會去吃頓聖誕大餐慶祝一下,不過今年因為天氣持續惡劣,就沒有事先預訂餐廳,只幫彼此買了聖誕禮物。

/tmp/phpUjpLB1 

中午11:30,上網追劇的Medea突然想吃聖誕大餐,怕冷的Neo看看外面陽光燦爛,雖然冷風陣陣,不太想出門,但不忍掃Medea的興,於是臨時決定出門,步行到離我們家不遠處的The BBQ House吃聖誕大餐。

/tmp/phpenfd9e

Neo和Medea頂著寒風,在個位數的氣溫中走路到The BBQ House,到達餐廳時還不到12:00,雖然沒事先訂位,卻還是有兩人桌的座位。

/tmp/phpl6rMiI

當服務生引領我們入座後,餐廳裡的人潮也逐漸增加,到後來座無虛席,全場客滿,幸好我們來得算早,才有聖誕大餐可以吃。

/tmp/phphqLFDr

Neo和Medea的雙人桌就在這棵聖誕樹旁,當我們坐定後,服務生便送上這本菜單並仔細為我們說明各道菜色,服務態度十分專業和婉。

/tmp/phpnWixR4

由於臨時決定來吃聖誕大餐,對這間第一次來的餐廳完全沒研究,Neo和Medea在服務生專業的解說中,花了一段時間才決定今天要點些什麼。

/tmp/phpXVi9JO

The BBQ House的點餐方式很特別,菜單裡只有湯品、開胃菜、沙拉、配菜、甜點、飲料等選項,選好這些單點的選項後,服務生再請客人移步至冷藏櫃挑選今天的主餐。

/tmp/phpXW58Zb

冷藏櫃裡有各式新鮮肉品,主廚很有耐心地為我們介紹每一種牛肉的特色及口感,Neo知道Medea最喜歡吃乾式熟成牛排,於是決定主餐吃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每一種牛排都是秤重計價的,其他像菲力、紐約克牛排都能切小片再秤重,但只有真空包裝的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一次只能買一整塊,一塊都是4000元起跳,價錢比較高。

/tmp/phpiCIspz

選好牛排並確認熟度為三分熟後,Neo和Medea回到座位,服務生沒多久便送上招待的前菜,前菜是鮭魚半熟蛋及法國麵包佐微酸的香草奶油抹醬。

/tmp/phpyRw7YW

每人主餐加180元後,便可選擇湯品、飲料和甜點,Neo和Medea的湯品都是牛肝菌洋蔥湯,熱騰騰的清湯滿溢著牛肝菌的特殊香氣,湯頭極為入口鮮美,讓Medea邊喝邊連聲稱讚。

/tmp/phpgIMXHk

Neo和Medea一向喜歡吃凱薩沙拉,於是又加點了這道經典凱薩沙拉佐碳烤鮮蝦,凱薩沙拉清脆爽口的生菜淋上可口的凱薩醬後,那既清爽又濃郁的風味讓我們一口接一口,碳烤鮮蝦鮮甜無比,我們一人吃了三尾,還忍不住再三吮指回味。

/tmp/phpXlAoD6

食量極大的Neo現在和Medea一起小心翼翼的控制自己攝取的食物份量,希望能再減幾公斤,昨晚沒吃東西,早餐也只吃了半根地瓜,肚子早就餓了,吃到美味的經典凱薩沙拉佐碳烤鮮蝦讓Neo笑到合不攏嘴。

/tmp/phph1VAcv

吃完經典凱薩沙拉佐碳烤鮮蝦後,熱呼呼的主菜就送上桌囉!等女服務生為我們講解完主餐的建議用餐方式及配菜、醬料後,Neo便請她為我們夫妻倆合照留念,慶祝2022年聖誕節。

/tmp/phpEshXST

除了份量極大的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外,配菜也十分豐富,今天的配菜有碳烤番茄、碳烤鳳梨、炸牛蒡條、碳烤櫛瓜和炒蘑菇,醬料則是羅望子洋蔥番茄醬及威士忌蘑菇奶油醬。

/tmp/phptvaLXi

光是這塊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就要將近5000元,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經過21天熟成的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光看外表就迷人到極點,油花分布均勻,輕壓就有肉汁滲出,加上我們最愛的碳烤香味,讓Neo和Medea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tmp/php29I2fI

瞧瞧這粉嫩嫩的肌理,多誘人呀!按照服務生的建議淺嚐一口原味牛排後,Neo和Medea同時睜大雙眼,好好吃的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比教父牛排、茹絲葵牛排、國賓A-CUT等名店還要更好吃!

/tmp/phpaH41iO

Neo和Medea吃過很多家國內外知名的高級牛排館,之前在台灣最喜歡的牛排是維多麗亞酒店N°168 PRIME 牛排館裡的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牛排(21天),但今天這道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足以和五星級飯店的高級牛排相媲美。

/tmp/phpGCsqBB

Neo和Medea吃過最美味的牛排是在澳洲雪梨海洋航行者號郵輪裡的付費餐廳Chops Grille吃到的乾式熟成丁骨牛排,那時吃著美,望著窗外的雪梨港灣大橋及雪梨歌劇院,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現在台灣已經開放出國,看來離Neo和Medea再次出國搭乘郵輪的日子也不遠了。

/tmp/phpoQvaK7

吃完份量超大的主餐後,Neo和Medea已經飽到不行,這時服務生又送上Medea的甜點提拉米蘇,好久沒吃提拉米蘇的Neo和Medea只能再次舉起湯匙,向提拉米蘇發起進攻號角。

/tmp/phpQmGC7W

提拉米蘇一入口後,吃過許多國內外美食的Neo和Medea立時察覺這塊提拉米蘇的不凡,微帶酒香且濕潤綿密的提拉米蘇口感極為細緻滑腴,比許多五星級飯店的提拉米蘇還好吃,當真令人驚艷!這杯可不是啤酒,而是蘋果汁,以我們的經驗,這應該是Neo和Medea平時愛喝的Tree Top 樹頂蘋果汁。

/tmp/phpoZKInx

女服務生送上Neo的甜點巧克力布朗尼佐焦糖香草冰淇淋時很自豪的告訴我們,除了冰淇淋外,餐廳裡所有的甜點都是師傅親手做的。

/tmp/phpRaAj1m

巧克力布朗尼熱得燙口,以湯匙一次舀起焦糖醬、香草冰淇淋及巧克力布朗尼後再送入口中才是正確吃法,好久沒吃過這麼可口的巧克力布朗尼佐焦糖香草冰淇淋,The BBQ House從前菜到甜點,每一道都讓我們讚嘆不已! 

/tmp/phpPjLk1M 

飽餐一頓聖誕大餐後,心滿意足的Neo和Medea開始交換聖誕禮物,Neo的聖誕禮物是今年世界盃足球賽冠軍隊阿根廷的主場球衣,阿根廷主場球衣太暢銷了,網路上全部斷貨,Medea費了一番心思才買到,而Medea的聖誕禮物是一件很漂亮的Roots星空藍聖誕洋裝。

/tmp/php8QNHid

Neo刷卡付帳後,櫃檯人員突然告知Neo,今天聖誕節來店用餐消費滿5000元,即贈餐廳自家的大宅酒窖精選義大利甜白酒乙瓶,這真是個聖誕驚喜,讓Neo和Medea更喜歡也更推薦這家The BBQ House了。

/tmp/phpRL7pRD

袋子上的手寫小卡片讓Neo和Medea很窩心,這瓶義大利甜白酒我們打算留到除夕夜時再喝。很開心今天能在The BBQ House吃到如此讓人滿足的聖誕大餐,也祝福各位好朋友們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