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研究所九月開學前的暑假,Neo和Medea每天清晨都跟Neo爸媽去跑步運動,下午Neo固定游泳一千公尺,Medea則去健身房跑步,一部份是為了維持身體健康,另一部份也是為了培養下個月去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斯洛伐克旅遊時所需要的體力,領隊告訴大家,這個行程很操,每天至少要走13000步~15000步,這一團幾乎都是老人家,Neo和Medea可不希望自己的體力比老人家還差。

/tmp/phplQiXIf

Neo和Medea每天都在早上七點出門,從家裡一路慢跑到台北大學,再去心湖會館二樓的宇宙小艇旁跟爸媽會合,然後繞台北大學校園邊快走邊聊天,全程大約一個半小時。

/tmp/phpRysc0n

Neo爸媽每天早上五點多就出門運動,吃完晚餐後會繼續到台北大學走操場,Neo爸媽常說,我們家經濟無虞,沒有任何壓力,現在大家要做的就是保持身體健康並享受人生。

/tmp/phptMnvqx  

除了天天運動,飲食上也要控制,平常我們大部份都是以地瓜、白煮蛋、青菜、無糖紅豆或綠豆湯為主食,不像以前總是大魚大肉,偶爾才會放縱自己一下下。

/tmp/phpVpeDEN

在台北大學運動完,和Neo爸媽各自回家洗澡後,大夥兒相約到饗食天堂板橋店進行家庭聚餐,偶爾也要犒賞自己一下,Neo訂了星期三中午11:30五個人的位子,平日午餐每人是868元+10%,很實惠的BUFFET。

/tmp/phpcQDlbV

Neo弟弟今天也有空跟我們一起來聚餐,其實我們家最想吃的是7/23才開始營業的饗A JOY,可是Neo連饗饗都訂不到位,更別提饗A JOY了。

/tmp/php7Oqv22

提早到的五個人在餐廳門外跟著其他客人乖乖排隊,11:30開放進場後,一位服務生帶著我們一家都預訂的六人桌入座。今天雖然是平日,但饗食天堂一樣是高朋滿座,由此可見台灣人的消費能力有多強。

/tmp/phpaHYiob

Neo和Medea只在十年前來過饗食天堂板橋店一次,不太有印象了,先繞全場一圈,了解一下取餐檯的分布情形,再決定要拿哪些喜歡的餐點。

/tmp/phpH0n7Uj

饗食天堂裡特別受歡迎的食物都會在取餐檯上以金牌標示,像這道骰子牛肉就是熱門招牌菜,我們家很愛吃牛肉,等會兒要多拿點來嚐嚐。

 /tmp/phpjugOAd

烤鴨麵餅是Neo最喜愛的食物之一,當然也有金牌標示,Neo前前後後大概吃了十份烤鴨麵餅。取餐檯實在太多,取餐客人亦是人潮洶湧,只能簡單拍幾張照片,然後就開始拿餐點回座位進食了。

/tmp/phpLt1Us9

到了這個年紀,來吃到飽的餐廳只會想吃點自己喜歡的食物,不會像年輕時總想吃到撐、撈回本,這樣子也比較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tmp/phpqdG22F

Neo和Medea拿了一大盤鮭魚、鮪魚、旗魚生魚片和醃生牛肉,Neo爸媽則是拿了一大盤蝦子,大家一起交換吃,以海鮮來開胃。

/tmp/php7Cdz3C

一大盤生魚片和蝦子不到五分鐘就吃光了,Neo隨即再去拿了一盤生魚片,雖然比起肉類,家人比較不愛海鮮,但生魚片和蝦子正好都是我們能接受的海鮮食材。

/tmp/phpUAcUR6

Neo爸爸和Neo的進食順序一模一樣,不會等到吃完正餐才吃甜點,一定要在正餐期間吃甜點,甜點是父子倆的最愛,Neo和爸爸一共吃了快二十個兒童版小布丁。

/tmp/phpdjHQVA

Neo拿十十塊柔嫩多汁的骰子牛肉和家人們一起分享,這裡的烤鴨麵餅是使用綠色麵餅皮,味道雖然還可以,但我們還是更喜歡陶然亭的烤鴨麵餅。

/tmp/phpLtmKd5

口味比Neo還重的Neo弟弟不愛水煮蝦,拿了一大盤鹽焗烤蝦回來,Neo試了一根,確實比水煮蝦更有滋味,不過烤蝦的蝦殼比較難剝。

/tmp/phpWSAIOz

和Neo結婚十六年前的Medea也受夫家影響,吃了一點正餐後就去拿焦糖烤布蕾、焦糖葡萄柚和提拉米蘇來吃,換換口味才能吃更多。

/tmp/php3cnFI4

剛剛Medea就是來這一櫃拿現做甜點,甜點師傅會先灑點糖粒在葡萄柚和布蕾上,接著再拿噴槍烤,這兩種甜點在饗食天堂中一向是熱門甜點。

/tmp/phpteVYNz

平常吃得並不多的Medea今天也放懷大嚼,一個人吃完了這鍋牛肉壽喜燒,比起生冷的食物,Medea還是更習慣熱騰騰的餐食。

/tmp/phpVPHJ64

剛剛Medea就是來這裡拿那鍋牛肉壽喜燒的,一吃完牛肉壽喜燒,Medea又來拿同樣有金牌標示的薑絲蛤蜊湯,Medea喜歡吃蛤蜊,但Neo覺得湯體太淡,不夠鹹也不夠濃郁。

/tmp/phpMVdXzA

Neo也去拿了起士、巧克力披薩和三杯小卷,那兩籠是燒賣和水晶蝦餃,Neo今天喝了芭樂、西瓜兩種現打果汁,都蠻香濃的。

/tmp/phpHh4ki6

Neo爸媽時常跟運動夥伴報名東南旅遊的一日或兩日台灣旅遊團,期間也會拍拍照,不過拍照數量遠不及跟Neo和Medea出來玩時拍得多。

/tmp/phpyzu6eC

也是中年人的Neo弟弟比Neo小三歲,不過髮量愈來愈稀疏,現在外表看起來比Neo年紀還大,Neo和Medea的髮量天生又濃又厚,完全沒中年禿頭問題。

/tmp/phpHzOEq8

Neo問了媽媽,饗食天堂和MSC地中海遊輪榮耀號的自助餐這兩種比較喜歡哪一個?不挑食的媽媽覺得氣氛和餐食都不錯,不過在饗食天堂看不到一望無際的海洋。

/tmp/phpucbISE

我們一家都很會吃,兩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內,除了去取餐外,嘴巴從沒停過,當Medea跟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奮戰時,Neo又拿了起士蛋糕、生巧克力、拔絲地瓜回來陪Medea一起吃,Neo很愛這裡的拔絲地瓜,今天總共吃了十幾塊。

/tmp/phpQ8klKb

今天怎麼吃都吃不飽的Medea又去拿了土瓶蒸來吃,Neo和Medea都覺得土瓶蒸的湯很清甜,Medea後來又拿了一份土瓶蒸給Neo媽媽試試。

/tmp/phpZsbmVI

雖然一直保持運動習慣,但Neo和Medea只要偶爾放縱一下就會胖起來,中年人的新陳代謝實在比不上年輕人,吃完這頓回家後要努力減肥,希望下個月去歐洲旅遊時不要出現像現在這樣胖嘟嘟的模樣。

/tmp/phpaCowcg

兩點半離開饗食天堂前,Neo請一位女客人幫我們五個人合照,紀念今天的家庭聚餐,雖然維持身材及健康很重要,但吃喝玩樂才是人生的真諦嘛!

/tmp/phpFfmkiO

饗食天堂板橋店後,Neo爸媽和弟弟直接回家,Neo和Medea則是步行到板橋大遠百,Neo訂了下午3:55的電影,今天是看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 IMAX版,只要是湯姆克魯斯的電影,我們絕不會錯過。

/tmp/phpOzWwQm  

享受了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近三個小時的緊湊劇情,Neo和Medea心滿意足的走出電影院,湯姆克魯斯的電影就是精彩!今天一整天過得很充實,一早就去台北大學運動,中午在饗食天堂板橋店家庭聚餐,下午看電影,讓Neo和Medea好好放鬆了一天,接下來半個月要努力運動節食,以迎接下個月的東歐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