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8月21日的午後,那天Neo和Medea忽然想到好幾天沒去吃下午茶了,而離家不遠處的QM159 清琳咖啡在網路上評價甚佳,於是Neo和Medea臨時決定一訪,為平淡的生活點綴些繽紛色彩。

/tmp/php1JWknl

去年3月5日才試營運的QM159 清琳咖啡的外觀只是間不太起眼的白色鐵皮屋,而且門口並不是很大,但裡頭卻是別有洞天。

/tmp/phprcVSeF

QM159 清琳咖啡的室內裝潢為歐洲古典鄉村風格,華麗的飾品及家具都是具有品味的設計,讓足足三年多未曾再踏足歐洲的Neo和Medea勾起對歐洲的回憶。

/tmp/phpPd4aVZ

QM159 清琳咖啡為懷念店主已逝的父親,以父之名而命名,而QM159是父親摩托車的車號,店名承載了店主與父親間的回憶及情感,也讓整家店更有溫度。 

/tmp/phph5stil

Qm159 清琳咖啡店內陳設以原木與骨董這兩大元素營造出典雅有質感的咖啡廳空間,唯美的氛圍讓Qm159清琳咖啡成為三峽打卡的熱點之一,也因此有三峽網美咖啡廳的美名。 

/tmp/phpfRsIwH

每天的甜點款式都不盡相同,蛋糕櫃中會展示當日提供的甜點,精緻華麗的甜點讓Neo樂不可支,而Medea對手工限量的羅宋麵包、法國麵包、司康等更有興趣。

/tmp/phpXAJJJ4

店內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若遇到客滿時,每桌會限時 90 分鐘,假日人多可以事先在粉專以私訊訂位,或是現場登記候位。 

/tmp/php1HSKAs

Neo在出門前提醒Medea先去粉專訂位,也是我們運氣好,雖然是臨時訂位,店家卻為Neo和Medea保留了店內最搶手的靠窗網美溫馨蜜月雙人桌。

/tmp/phpPHSPXf

向服務生點好餐點後稍坐了一會兒,服務生隨即送上清琳特焦調熱咖啡、葡萄司康、羅宋麵包以及讓我們最好奇的紅心皇后切片蛋糕。

/tmp/phpHmWxnF

葡萄司康、羅宋麵包口感中規中距,優勢在於份量,但極其出色的紅心皇后切片蛋糕卻讓我們大為驚艷,蛋糕本體為無花果焙茶戚風蛋糕口感柔滑綿軟,彷彿在入口的一瞬間便融化在口中,清香芬芳的新鮮無花果更呈現與蛋糕體完美的結合,純以蛋糕而論,紅心皇后不輸給米其林二星的侯布雄。

/tmp/phpf5e1h5

清琳特焦調熱咖啡是在拿鐵上堆滿蜂巢狀的黑糖塊,可以直接嚼著黑糖碎塊再喝口咖啡化解甜味,也可以待黑糖碎塊融於咖啡表層後再一口飲下,風味各自不同。炸物拼盤的雞柳鮮嫩多汁,完全不乾柴,薯條、洋蔥圈火候控制得剛好,口感像無味多力多滋的玉米片淋上莎莎醬後是Medea的最愛。

/tmp/phpB11RIv

手工限量的黑菜水餃個頭都超大,所謂的黑菜是海藻的一種,水餃以豬肉及青菜為內餡,具有類似海蜇皮的脆口感,令水餃吃起來更加清爽,搭配辣麻香皆具的小魚乾辣椒,更是美味滿點。

/tmp/phpD2NdYQ

飽餐一頓美食的Neo手搭著以漂流木圍成三角形的座位區背板,決定下個月生日要來這裡慶生,Medea馬上去櫃檯結清一個讓我們大為傾倒的紅心皇后生日蛋糕,到時候要邀Medea爸媽一起來為Neo慶祝生日。

/tmp/phpjwXimo

時光飛逝,一晃眼就到了9月底,Medea和爸媽一起來到QM159 清琳咖啡為9月29日生日的Neo慶生,這次店家為我們預留了一張長型木桌四人座,再次喝到香醇的清琳特焦調的壽星Neo笑容滿面,很高興能來QM159 清琳咖啡慶祝生日。

/tmp/phpNABIHW

可惜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在上個禮拜QM159 清琳咖啡突然通知Medea,因為無花果過了產期,所以今日無法提供紅心皇后生日蛋糕,只能以其他口味的戚風蛋糕替代。

/tmp/phpPlMZJQ

Neo和Medea無緣再次品嘗極致美味的紅心皇后蛋糕覺得甚為失望,但產季過了也沒有辦法,只能將生日蛋糕改個口味,等明年夏天再來大快朵頣紅心皇后。

/tmp/phpFdZBGj

Neo和Medea點了兩杯清琳特焦調後,也為Medea爸媽分別點了熱卡布奇諾與熱拿鐵,喝了兩口咖啡後,服務生便送上Neo的生日蛋糕。

/tmp/phpD9H92M

經過與Neo的討論後,生日蛋糕由紅心皇后改成這個六吋的薩尼莓心戚風蛋糕,這個生日蛋糕由巧克力戚風蛋糕、莓果內餡、生巧乳酪、萊姆酒所構成,價錢一樣是1250元。

/tmp/phptRB0Sg

新鮮無花果是Neo和Medea往年夏天在歐洲旅遊時必吃的當季水果,承載了我們的旅遊回憶,所以Neo和Medea才特別喜愛紅心皇后蛋糕,但雖然薩尼莓心戚風蛋糕不是我們的首選,但試試不同口味的蛋糕也是種新體驗。

/tmp/php3QerjL

八月底來QM159 清琳咖啡時是和和氣的老闆娘接洽生日蛋糕事宜,今天則是由同樣和氣的老闆為我們一家拍下生日合照,真的很喜歡QM159 清琳咖啡的溫馨氛圍。

/tmp/phpdtyhcg

唱完生日快樂歌後,許下三個願望的Neo吹熄蠟燭並為大家分切生日蛋糕,這款蛋糕的鮮奶油亦是絕品,即使在歐洲也很難得能吃到如此香濃卻又不甜膩的鮮奶油,巧克力戚風蛋糕濕潤順口,但酸酸的莓果醬就讓怕酸的壽星不斷皺起眉頭了,還是紅心皇后好吃多了。

/tmp/phpFM5wGL  

Neo的生日一向是簡單慶祝,而下個月指揮中心即將開放出團,不曉得Medea明年一月底的生日有沒有機會進行睽違已久的國外慶生?

/tmp/phpyETJWY

回家後,就是Neo的生日禮物開箱時間了,這雙是adidas於9月7日宣布以唐代古詩為靈感,設計出的全新「Tang Dynasty唐朝系列」籃球鞋,Neo一眼就愛上那繽紛甜美的綿花糖色,套句Neo的話:“年紀越大就越愛鮮艷的顏色”,哈~想到Neo如果八十歲了,還在穿這種可愛配色的鞋子就不禁覺得莞爾。

/tmp/phpiGeHbo   

團隊鞋款Exhibit B以活潑鮮明的粉藍、粉紅為主,並用霓虹漸變的方式將色彩整合在一起,除了鞋舌「叉手禮」圖案與拉帶上「唐」字樣,鞋側覆蓋「鳳羽」和「翔雲」圖樣,後跟處也壓印上《上李邕》三字,具象化表達李白《上李邕》詩句中「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的凌雲壯志。

/tmp/php1W2R2p  

Neo爸媽在Neo生日的前兩天去花蓮玩,為Neo帶回新城鄉的短腿丫鹿可可亞曲奇餅乾,也為Medea帶回曼波魚條,Neo和Medea寄了一盒短腿丫鹿可可亞曲奇餅乾給好友Florence,跟Florence分享Neo的生日禮物。

/tmp/phpnijLQo

Neo一直都是使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這次Medea幫Neo換了支APPLE新推出的iPhone 14 Pro,不過9/9就在官網下訂,卻一直缺貨到10/4才送達,這也是這篇慶生文等到今日才發表的緣故。 

/tmp/phpwQTKJ9

iPhone 14 Pro最熱門的顏色是深紫色,Medea恰好最愛紫色,Neo也覺得這個顏色很好看,拿到新手機後,Neo便花了一整晚的時間轉移資料並重新設定功能,雖然忙碌,卻忙得很充實,看來Neo很滿意這份生日禮物呢!

/tmp/phpE76RHU   

除了iPhone 14 Pro本身,Neo自己還買了犀牛盾Clear透明手機殼、犀牛盾3D壯撞貼、犀牛盾固架MINI - 個人化訂製款,犀牛盾固架MINI - 個人化訂製款上面印了Neo的英文名字和生日。小小的禮物,祝Neo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