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聖誕節,Neo和Medea總會去餐廳吃頓飯,感受一下聖誕節的氣氛,今年Neo手腳不夠快,原本屬意的餐廳已經客滿,幸好臨時加訂到一間在Google評論分數很高的La Olive 綠橄欖義式蔬食餐廳,雖然這間餐廳離我們家不遠,但卻從來沒去過,在12月25日聖誕節這天正好去嘗嘗鮮。

/tmp/phph5nO3K

La Olive 綠橄欖義式蔬食餐廳就在我們家附近那間大學的側門,因此Neo和Medea決定步行前往,上禮拜是白天經過這條200公尺長的燈廊,這些巨萌發光氣球玩偶在夜晚點上燈後,果然更加亮眼。

/tmp/phpHbud6z

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氣團正好在聖誕節前夕侵襲台灣,今晚不但寒冷,雨勢也不小,但好處是遊客變得稀少,方便我們取景拍照。

/tmp/phpYQKHCp

光影藝術展「新北植光Chill」從12月12日起在我們家前方的綠廊道點燈後,遊客始終絡繹不絕,不愛人擠人的Neo和Medea直到今日才得以盡情飽覽這座巨型地景繪本。

/tmp/phpU9T2gf

Neo和Medea這輩子見過最美的夜晚燈景,是三年前隆冬之際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紅場見識到的,那晚漫天飛雪飄落在裝飾得有如星空般的長廊,夢幻到無以復加。大家覺得莫斯科紅場夜景跟這條燈廊哪個比較美?

 

/tmp/phpkbiQ94

不能出國的Neo和Medea,現在出門時總會自娛娛人,把眼前出現的種種幻想成以往在國外見過的場景,為苦悶的疫情生活注入些許歡樂,也算是一種自我安慰。

/tmp/phpTLY0aV

所有的發光氣球玩偶中,Neo最喜歡這一個,上禮拜Neo還立正站在它旁邊學它癟著嘴照相,但今天它被下午辦活動的阿里山帳擋住了,只能勉強拍它獨自站立在雨中的模樣。

/tmp/phpnVoBmL

由於出門時間早,Neo和Medea雖然一路慢慢在綠廊道取景拍照,卻仍能比訂位時間6:00早了三分鐘到達La Olive 綠橄欖義式蔬食餐廳。

/tmp/phpOdEKNB

餐廳裡已經坐了一半的客人了,晚一點人會更多,Neo和Medea的雙人桌在吧檯旁,笑容滿面的女店長在我們入座後便送上兩本菜單讓我們慢慢看。

/tmp/phpDzGmqs

La Olive 綠橄欖義式蔬食餐廳的理念是不拘泥於傳統,將既定印象素食融入義式烹飪,利用新鮮、營養且富含能量的食材,製作出有別一般的餐點,讓客人對素食的感受煥然一新。從未吃過素食聖誕大餐的Neo和Medea又為自己的人生解了一道鎖。

/tmp/phpCP05dj

Neo和Medea打算點份聖誕雙人套餐,然後再從菜單裡多點份餐點,讓聖誕大餐更豐盛,可惜聖誕雙人套餐的飲料不能加價換其他飲料,不然Medea很想試試餐廳的法式藍伯爵茶。

/tmp/phpLPAU89

在等待送餐之際,Neo拿出昨天就寫好的聖誕卡片送給Medea,每逢節日,Neo一定會親筆寫張卡片送給Medea。

/tmp/phpgeGDd1

Neo說,雖然卡片的內容不多,但字字發自於肺腑,現在雖然看不見也抱不到托托了,但我們確信托托一直在我們身邊陪伴著我們,我們一家三口會永遠幸福下去。

/tmp/phpIuS0mS

在流淌著輕快聖誕歌曲的餐廳裡,Neo和Medea微笑著輕聲交談,彷彿又回到以往在國外共進晚餐的溫馨時刻,在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奶香濃郁又營養滿分的奶油蔬菜濃湯,替夫妻間的感情更加增溫。

/tmp/phpfdkiCJ

這道是炭烤時蔬沙拉佐巴薩米克醋,裡頭的烤櫛瓜讓Neo和Medea回憶起在克羅埃西亞天天都會吃到的鮮美烤櫛瓜,歐洲的生菜沙拉通常只淋橄欖油,這盤淋上巴薩米克醋的沙拉比較有滋味。

/tmp/phpgHWn2A

前菜是這一大盤松露薯條和鮪魚烤餅,灑上松露和起司絲的香酥薯條是今晚我們的最愛,鮪魚烤餅裡的內餡是素鮪魚沙拉,但不知道廚師是如何調味的,吃起來真的有鮪魚的香氣。

/tmp/php14ZECs

那一大盤前菜才吃了一點點,兩道主餐就送上來了,Neo點的是炸蝦粉紅醬義式燉飯,Neo問過女店長,炸蝦並不是真的蝦子,而是用大豆蛋白混合蛋、奶製成的,Q彈口感頗似真蝦,粉紅燉飯有點酸酸的,是使用了番茄紅醬。一向喜歡燉飯的Neo在此時想念著地中海郵輪MSC榮耀號上的各式精緻燉飯,那真是美味到了極點!

/tmp/phpKJQemk

Medea點的主餐是干貝奶油佐菠菜泥義大利麵,干貝其實是煎上色的杏鮑菇。在所有的海鮮種類中,Neo和Medea最愛吃的就是大干貝,雖然今晚吃不到真正的鮮美干貝,不過在下個月Medea慶生週,Neo安排的慶生小旅行中,會讓Medea品嘗到海鮮盛宴。

/tmp/phpmkEGjc

這道墨西哥辣椒香腸披薩不在聖誕雙人套餐內,是Neo從菜單裡額外加點的,當然香腸也是素的,兩杯熱奶茶是跟著主餐一起送上來的。在國外吃過的披薩中,嘉年華郵輪微風號上的美式披薩與MSC榮耀號上的義式披薩讓Neo和Medea印象最深刻,當時一邊望著加勒比海、地中海並吹著海風,一邊吃著剛烤出爐的披薩,每每讓我們讚嘆人生是如此美好!

/tmp/phpOMHcp4 

最後的甜點是綜合水果茶凍和巧克力布朗尼。疫情前造訪過五十多國的Neo和Medea也算開拓了眼界,現在縱使困在台灣,但很多事也相對的處之淡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少有事可以使我們平靜的心湖泛起漣漪,如今靜靜等待著疫情結束的一天,那些未曾踏足過國家的美景、美食,一定能讓我們從平靜無波中重新感受到興奮、刺激及熱血沸騰!

/tmp/phpT3JdBW

Neo結完帳後,Medea從櫃檯拿了根枴杖糖跟聖誕樹合照留念,Medea許下願望,等全球疫情結束,Neo一定要帶Medea到真正的歐洲聖誕市集,在燈火輝煌的雪地裡一起吃薑餅人,喝熱紅酒。Neo和Medea祝大家2021年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