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月20日是Neo和Medea的結婚紀念日,而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們夫妻倆今年已結婚滿15年了,這15年間悲歡離合,發生了好多好多故事,在這特別的一天,特別特別想念寶貝托托......

Neo一向重視各個節日,於是提前一個多月便訂了網路評價極高的LE BLANC 樂邦 牛排龍蝦餐廳慶祝結婚紀念日,現在年紀大了,不太敢像年輕時一樣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平常吃的都很少又很簡單,因此對於這頓久違的大餐,Neo和Medea皆十分期待。

 /tmp/phpb5lgzO

 Le Blanc是[二十輪旅店大安館]的餐廳,連續三年皆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店面簡單大方的藍色招牌,帶著些許異國風情。

/tmp/phpsrLXmK

Neo預訂的時間是12:00,我們提早了將近十分鐘到,本想利用時間在店外多拍幾張希臘愛琴海小島藍白風格的照片,不過雨勢頗大,只得快快入店稍作喘息。

/tmp/phpEC280U

餐廳內採開放式的空間規劃,即使是雨天,自然光仍是透過兩排大片窗戶灑落而下,室內黃色燈光的點綴,若是在夜晚前來用餐肯定更浪漫。

/tmp/php7XYXAk

餐廳內部的這座英式吧台非常顯眼,少不了有客人坐在這兒小酌一番,不會喝酒的Neo和Medea又懷念起遊輪上處處皆是的歡樂酒吧。

/tmp/phpZK8uGv

由於我們有事先訂位,所以被安排了位置極好的靠窗雙人桌,12:00時店裡雖然客人不多,但半小時後,卻是座無虛席,連平常日的中午生意都這麼火爆,Le Blanc不愧是熱門的米其林推薦餐廳。

/tmp/phpUjJ7C6

往年的結婚紀念日,Neo和Medea都會帶托托去拍攝全家福週年紀念照,接著便準備開心出國為Medea慶生了,但由於可惡的病毒,讓窗外景觀不再是異國山水,而只是大安區的雜亂馬路。

/tmp/php33oUKH

Le Blanc菜單只有提供2種套餐選擇,牛排或龍蝦(10盎司Prime肋眼牛排&波士頓活龍蝦套餐) ,套餐均附麵包、沙拉或湯、無限量薯條。初次造訪的Neo和Medea決定各點一種套餐,再加點甜點和飲料。

/tmp/phpKPlB5i

上菜的速度很快,沒一會兒這盤金黃色的胡蘿蔔濃湯便送了上來,味道略鹹的胡蘿蔔濃湯用手工麵包沾著吃會更順口。

/tmp/phpDtpyuU

特殊的約克夏麵包,外面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雙胞胎,網友總幹事覺得看起來像豬腳,約克夏麵包是用烤的,吃起來不會油膩,口感帶點QQ彈性,直接咬或沾湯都很可口,是Neo今天除了甜點外,第二喜歡的餐點。 

/tmp/php6Lqz0v

生菜沙拉宛如一個以蔬菜搭起的蛋糕,淋上了酸酸的蔓越莓油醋醬汁,味道清爽開胃,Medea很喜歡妝點在沙拉裡的核桃。

/tmp/phpjKNpC7

Neo和Medea一起細細品嘗著沙拉、麵包和濃湯,暢談著這15年來的點點滴滴,若是加上婚前認識交往的時間,夫妻倆已經攜手度過大半輩子了,15年來恩愛如昔,實屬不易。

/tmp/phpM6mjmJ

以前跟團在歐洲旅遊時,午晚餐常常吃單調的三道式團餐, 口味及餐盤裝飾往往不如台灣的西餐廳,但憋了整整兩年無法出國的Neo和Medea卻無比懷念那單調的三道式團餐。

/tmp/phphcTvhl

主菜上桌囉!波士頓龍蝦是一隻完整的龍蝦對半切開來再清烤,龍蝦直接豪邁上桌,張著兩隻大螯,一整個超有氣勢!

/tmp/phpMNrjlX

 另一道主菜是10盎司Prime肋眼牛排,隨牛排附上白色辣根醬和海鹽讓客人搭配,我們選了服務人員最推薦的三分熟,外面帶點微焦,裡面保持著誘人的粉紅色澤。

/tmp/phpvqj6vz

服務生為避免客人在剪開龍蝦殼時會不慎將湯汁噴到身上,所以送上龍蝦圍兜兜讓客人使用,Neo笑著說,如果在國外,一定會多要一條龍蝦圍兜兜帶回家紀念。

/tmp/phpShR3Qb

肋眼牛排咬下去保有牛肉的鮮嫩與豐富肉汁,沾一點海鹽更能逼出牛肉裡的甜味,龍蝦蝦身上的蝦肉灑上綠葉末後燒烤,肉質Q彈鮮美,蝦頭附近則灑上一些香蒜脆片,兩道主菜都十分出色。

/tmp/php3i2CkO

波士頓龍蝦的身體和大螯裡面都藏了大塊龍蝦肉, 活龍蝦真的不一樣,蝦肉不但鮮美又Q彈,而且飽滿又厚實,讓我們吃得很過癮。

/tmp/phpAZIbVq

不過可能是我們使用剪刀的技術不佳,龍蝦殼實在太硬,很難剪破外殼順利取出蝦肉,吃完龍蝦後,Neo和Medea也累到滿頭大汗,服務生若能代為取出龍蝦蝦肉就更理想了。

/tmp/phpHkByA3

餐後的桂花三燻烏龍茶是用茶包加熱水沖泡而成的,醇正和厚的烏龍茶飄著淡淡桂花香,沁人心脾且去油解膩,Neo和Medea都覺得是杯很棒的餐後飲料。

/tmp/phpKRcknG

Neo在訂位時有告知餐廳,今天是特地來慶祝結婚十五週年的,餐廳表示只要點一道甜點,便能請廚師在甜點上裝飾祝福語。

/tmp/phpnh7Agj

這道甜點是需等待十五分鐘的熱騰騰現烤巧克力餅乾,上面還加了一球牛奶冰淇淋,口感類似濃郁的布朗尼,Neo非常喜愛這道特別的冰熱雙重口感甜點。

/tmp/phpAJHEkW  

除了店內稍嫌悶熱及廁所是跟隔壁飯店共用,要搭電梯去地下一樓上廁所有點麻煩之外,LE BLANC 樂邦餐廳的餐食及服務都讓Neo和Medea滿意,很高興來這間餐廳慶祝結婚15週年,接著下週就是Medea的國內慶生小旅行囉!過年期間若是有空,歡迎格友們來看看國內小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