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數十年的Medea媽媽終於在這個月退休了,有心的Neo提早在上週訂了我們家附近的go鱻海鮮涮涮鍋,除了幫岳母慶祝退休,也順便慶祝聖誕節。

/tmp/phpNlEeJz

go鱻海鮮涮涮鍋離我們家大約只有步行三分鐘的距離,是Neo和Medea頗喜歡也算常來的火鍋店。最近一連下了好多天的雨,今天Medea爸媽一來我們家作客就放晴,真是幸運呢!

/tmp/phpZyPd2C

11:30進餐廳後,服務生立即引領我們到右前方的六人桌入座,桌上的湯鍋已先預熱了。很久沒用Panasonic GX1拍照,有點不太習慣,這張不小心拍糊了。

/tmp/phpd7I48A

來go鱻海鮮涮涮鍋用餐,點雙人套餐會比單人鍋划算,因為雙人套餐會多送兩盤肉品,但這間餐廳吸引我們的並不是肉類,而是超新鮮的海鮮,所以Neo為大家點了兩份菜單右邊的限量鮮蝦魚貝套餐。

/tmp/phppyl2iF

高佻亮麗的點餐小姐告訴我們,最近餐廳新進了花蟹,廣受客人好評,可以考慮用海鮮盤裡的三隻草蝦+兩隻天蝦紅蝦交換一隻花蟹。家人們取得共識後,決定換兩隻花蟹來嚐嚐鮮。

/tmp/phpfFPB1H

點好餐後,接下來就可以自行取用餐廳後方的飲料和冰淇淋,出菜的廚房在正前方的藍色布簾區,洗手間則是在左前方。

/tmp/phpVeRrdL

在冷藏飲料櫃裡放的是玻璃瓶的可樂、雪碧和芬達,Neo直接開了四瓶可樂端回桌上,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好像玻璃瓶裝的可樂比易開罐的更好喝?

/tmp/phpl9cYOO

店裡的冰淇淋不是使用Neo和Medea喜歡的哈根達斯或莫凡彼,而是童年回憶的小美冰淇淋,愛吃冰淇淋的Neo掃了一眼後大失所望,今天只有紅豆、花生、鳳梨、香草、薄荷巧克力及草莓口味,沒有Neo最愛的巧克力冰淇淋。

/tmp/phpLfdaQS

冰淇淋櫃旁邊的飲水機提供冷、熱水,Medea先幫爸媽各泡了一杯熱茶,Medea吃冰淇淋一向不喜歡吃餅乾筒,可是這邊的冰淇淋餅乾筒香酥中還帶著絲絲焦香味,讓Medea破例也吃了一支餅乾筒冰淇淋。

/tmp/phplUjZfX

除了可樂、雪碧、芬達,冷飲還有蘋果健康醋、仙楂洛神梅、冬瓜茶、乳酸菌飲料,Medea媽媽很喜歡酸甜回甘的仙楂洛神梅,Neo試喝一小口後也覺得不賴,隨即了倒了一大杯來喝。

/tmp/phpvqRs51  

自助吧台的最後一個部分是醬料區,多達十種的基本醬料都是火鍋的良伴,四人按照自己的口味,輪流裝了滿滿一碟。

/tmp/phpQSBhta

在離開座位拿取飲料和醬料前,服務生就先送上了四份菜盤,現在又再送上四份手工麵條,兩盤細的是手工拉麵,粗的是手工波浪麵,Q彈的手工麵條麵體特別有嚼勁,麵香更是濃郁,是非常令人激賞的副食。

/tmp/phpXA5qez

雙人套餐裡的肉品有牛、羊、豬、雞四種選擇,Neo、Medea和Medea爸爸都是選擇紅撲撲的美國牛肉,美國牛肉鮮嫩爽口,份量亦是充足,如果是單人鍋就沒這盤牛肉了,單點的話一盤要298元加一成。

/tmp/phpxf3koY

Neo手上這盤是不吃牛肉的Medea媽媽點的櫻桃鴨腿肉,Medea媽媽分了幾片給Neo和Medea試吃,比起美國牛肉又是另有一番風味,同樣也非常可口。

/tmp/phpgSCGZn

噹~噹~重頭戲上場囉!漂亮得像是一盆花盤的海鮮拼盤裡盛裝著豐盛的生猛海鮮,Neo抱著這盤海鮮,開心地對著家人說:好像又回到摩洛哥的瓦力迪亞,那天吃海鮮撐到肚子痛!

/tmp/phpmpigW7

兩大盤海鮮拼盤相同的部份是花蟹、天使紅蝦、草蝦、干貝、蛤蜊和來自馬紹爾群島的藍綠色青衣海魚,唯一不同的是這一盤另一種魚是富有彈性的鸚鵡魚,上一盤則是最近才有的紅槽魚。

/tmp/php9udK3N

比起負擔較重的肉類,老人家更喜愛清爽的海鮮,Medea爸媽每吃到一種海鮮就忍不住讚美一次,無論花蟹、天使紅蝦、草蝦、干貝、蛤蜊和海魚都是絕頂美味,不僅個頭大,那新鮮度更是讓人驚嘆不已!

/tmp/phpCaSiWe

Neo和Medea在世界各地及台灣也吃過許多生猛海鮮,仍為go鱻海鮮涮涮鍋的海鮮大為傾倒,只要天氣冷想吃火鍋時,go鱻海鮮涮涮鍋一定是我們的首選。

/tmp/phprRH4fG

我們四人一起去過北越和北疆玩,很懷念在國外天天同桌用餐談天說地的日子,希望老天爺能再給我們四人一次出國同遊的機會,讓Neo和Medea再盡一次孝道。

/tmp/phpNUjI3z

自從疫情爆發後,Neo和Medea幾乎是深居簡出,只有在回娘家時才會跟爸媽同桌吃飯,很久不曾和老人家們一起在外面用餐了,今天這頓飯讓我們都十分珍惜。

/tmp/phpAB1FJ2

今天Medea媽媽是主角,Medea爸爸是第一配角,Medea扮演著服侍角色,忙進忙出的為父母倒茶斟水,Neo則探演稱職的攝影師,記錄下難得的溫馨時刻。

/tmp/phphNmZSv

Neo和Medea來過go鱻海鮮涮涮鍋多次,卻也是第一次吃到花蟹,花蟹的肉質飽滿,雖然剝蟹有點兒麻煩,但新鮮到無可匹敵的蟹肉、蟹膏卻是最棒的獎勵,今天海鱃拼盤中的各種生猛海鮮,花蟹是公認的第一名。

/tmp/phpws0GuZ

雖然晚了一天,但四個人仍是一同舉杯慶祝聖誕快樂,聖誕大餐吃海鮮火鍋似乎有點兒顛覆傳統,但家人們喜歡就好,也沒規定聖誕大餐一定得吃西式套餐嘛!

/tmp/phpdcaExt

大夥兒第二次乾杯則是慶祝Medea媽媽光榮退休,從此可以待在家跟Medea爸爸同享清福了,Medea打從心底感恩媽媽從小提供給自己優渥的物質生活和滿滿的母愛,Medea好愛好愛媽媽!

/tmp/phpIJa0WX

吃了一個多小時後,服務生見我們吃得差不多時,便端上四份手工綠茶凍,以往餐廳都是提供手工咖啡凍,今天的綠茶凍Neo不感興趣,直接遞給Medea吃,Medea爸媽和Medea都愛綠茶凍香醇清甜的口感,可惜一人只有一份。

/tmp/phpIlcy1X

雖然今天的小美冰淇淋沒有Neo最喜歡的巧克力口味,但甜點控Neo可也不會錯過冰淇淋,直接舀了兩大球花生冰淇淋來吃,Neo一邊啃著花生冰淇淋一邊口齒不清含糊地說著:這要是巧克力冰淇淋,少說也吃他個八球!

/tmp/php06ixMs

以前並不太吃冰的爸爸自從北越之旅後就被Neo帶壞了,有冰淇淋可吃時,至少也會吃個兩球,這不,翁婿倆邊玩鬧邊吃冰淇淋,兩個人都吃了兩支共四球。

/tmp/php7AnSEt

Medea和媽媽本來不吃冰淇淋的,但Neo居然直接裝了兩支冰淇淋塞過來,硬要丈母娘和老婆各吃一支才肯罷休,母女倆只得無奈地吃完手中的冰淇淋,Neo這才得意洋洋的走去櫃檯結帳。

/tmp/phpy5NzLZ

回到Neo和Medea甜蜜小窩時已經是兩小時後的事了,Medea先端出水果並泡起熱茶來,Medea媽媽也拿出娘家帶來的花生和糖炒栗子,開始歡樂的下午茶時光,Neo在此時送上和Medea合寫的聖誕卡給岳母大人細細觀賞。

/tmp/phpvosfow

Medea媽媽看完後,笑著將這張聖誕卡傳給Medea爸爸看,Medea爸爸突然說:咦?有錯字!然後拿起紅筆開始批改,讓Neo和Medea好一陣緊張!

/tmp/phpzYBmC3

Medea媽媽常告訴我們,她以前曾聽同事說,中美洲的巴拿馬運河非常壯觀,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恰好Neo前陣子也查到挪咸遊輪在2022年1月21日有巴拿馬運河15天14夜的航程,從美國洛杉磯上船,共經墨西哥、瓜地馬拉、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哥倫比亞等國,最後在美國邁阿密下船,自己訂船票、機票,加上一些自費活動,一人不到二十萬台幣就做得起來,如果疫情能在後年一月前消失,到時候就能一起在挪威遊輪上為Medea媽媽圓夢並替Medea慶生了。但Neo將巴拿馬運河誤寫成我們以前搭乘嘉年華微風號去過的巴哈馬,被岳父用紅筆圈起來更正後,熱愛旅遊的Neo覺得自己糗斃了!巴拿馬和巴哈馬雖然只差一個字,也同在中美洲,但中間隔著古巴,相隔了數千公里,想不到成天研究旅遊的Neo也會筆誤啊!

/tmp/phpFndNgB  

等到Medea爸媽盡興返家後,Neo和Medea便拿出今年志玲姊姊送的聖誕暨新年禮物出來欣賞,志玲姊姊這次還寫上了Neo和Medea的英文名字呢!祝福志玲姊姊和先生Akira能白頭偕老、永浴愛河,Neo和Medea也會一直幸福下去的。

 

 

 

 

 

 

arrow
arrow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