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國外遊記可寫,平常又極少出門,出門也是去些重覆去過的地方,所以Neo和Medea的部落格荒廢許久,只能偶爾分享些生活瑣事,對格友們很不好意思,這篇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喜歡的咖啡店。

/tmp/phpvEN8Fn

Neo和Medea在台北市喝過幾次cama咖啡,很喜歡這裡的拿鐵,不經意間發現我們家旁邊在11月28日新開幕了一家分店,讓愛喝咖啡的Neo和Medea有不勝之喜,以後又多了一種選擇了,一早就來這間學成北大門市吃早餐。

/tmp/phpjFm7IW

早上9:30的cama咖啡已是人山人海,在Neo排隊點餐時,Medea只在店內找到中間的高腳長桌座位,暫時先坐著等,看看待會兒有沒有其他雙人桌可坐。

/tmp/phpy7LzXx

櫃檯旁的冷藏櫃裡有數種蛋糕,Medea喜歡藍莓塔,Neo想試古典巧克力和德國起士布丁,找一天再來這裡喝個下午茶,看看cama的甜點味道如何。

/tmp/phpcjIspb

櫃檯附近還有台大大的咖啡豆烘焙機,櫃子上擺了多種cama自營的咖啡豆和濾掛式咖啡,價格都十分合理,等家裡剛買的巴西莊園級咖啡豆煮完後,再來這裡買包咖啡豆煮個虹吸式咖啡來喝喝看。

/tmp/phphlf6JQ

Neo點了兩杯熱咖啡和兩份早餐,便回到高腳座位區告訴Medea,咖啡五分鐘後就能拿到,但早餐大概要等二、三十分鐘,沒辦法,客人實在太多了。

/tmp/phpci6U3x

等著等著,Neo突然瞄到門口旁邊有三位客人離開了,於是快步和Medea一起來這張小圓桌坐,這家門市小小的,而且只有單層樓,比隔壁的路易莎咖啡座位數少好多,想在店裡坐下來用餐要碰碰運氣,看有沒有客人剛好要離開。

/tmp/phpdJBiPh

在寒意甚濃的微雨天氣中啜飲一口熱拿鐵,當真是件幸福的事,Neo和Medea在寒風中慢慢啜飲著熱拿鐵,邊聊天邊等待早餐。

/tmp/php5A5sE3

一位客人帶著這隻瑪爾濟斯來喝咖啡,讓Neo和Medea心一酸,又想起我們的寶貝托托,托托離開我們到天堂當小天使已快兩年了,不知道托托是否也像Neo、Medea思念他般的思念著我們?

/tmp/phpFjuDzR

才喝了幾口熱咖啡,被冷風吹到有點受不了的Neo又發現角落空出了一張雙人桌,立刻帶著Medea再換一次座位,這個角落是我們最喜歡的座位區,帶著一絲歐洲咖啡館的氣息。

/tmp/phpefpaQH

拿到這兩份早餐時,店裡原本絡繹不絕的客人忽然少了好多,讓我們更方便拍照,之前在台北市的cama café都只有喝咖啡而已,這是Neo和Medea第一次吃店裡的早餐。

/tmp/phplOJhcA

cama café跟路易莎咖啡一樣平價,比星巴克便宜一半,兩份早餐加上兩杯中杯熱拿鐵也不過200元出頭,現在不能出國旅遊了,只剩下生活中這些小確幸,雖然以前出國一趟的雙人團費就能來cama吃1500次早餐以上,每年基本出國兩次以上,兩趟團費能在cama連吃十年早餐,現在錢是剩了很多,但Neo和Medea還是寧願選擇出國玩,否則人生都沒意義、沒目標了。 

/tmp/phpm3Hwuu

右邊是Medea選的芋泥肉鬆帕尼尼,左邊是Neo選的花生培根漢堡,這兩份早餐口感是不錯,只是份量少了點,若是全盛時期的大胃王Neo和Medea,一個人一口氣吃掉兩份早餐也不會飽。

/tmp/phpO2SBhp

不能出國玩,Neo就不用急著在八月初出國前瘦身成功,拉長時間慢慢減,幾個月下來也減了十二、十三公斤,目前的體重是結婚十幾年來最輕的時刻,年紀愈來愈老了,瘦一點才能保持健康。

/tmp/phprNmGMq

Medea平時飲食較節制,不會像Neo常常暴飲暴食,體重通常能維持在45公斤以下,只是坐在這裡吃著簡單早餐時,內心不免懷念著遊輪上精緻豐盛又美味的早餐。

/tmp/phplSmvYp  

各國疫苗已逐漸有進展,期待疫苗能盡快讓全世界的疫情都平息下來,讓Neo和Medea的窗外能再次出現無垠藍天碧海,並能享用無限的異國佳餚盛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