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十四年以來,Neo年年都會帶Medea到不同國家慶生,像去年生日這天在非洲摩洛哥的撒哈拉沙漠裡看日出、前年生日在冰天雪地的俄羅斯看極光.....結婚第二年生日當天在埃及尼羅河河輪上聽埃及導遊唱埃及版的生日快樂歌、結婚第一年的蜜月之旅是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慶生,每一年生日Medea都非常快樂,今年雖然因為covid-19疫情無法出國慶生,但Neo一樣很用心的訂了極富盛名的N°168 PRIME 牛排館要為Medea過生日,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家頂級牛排館,也分享Medea難得在台灣慶生的喜悅。

/tmp/phpgSRgiQ

Neo訂的是1月29日星期五中午12:00的位子,只是因為早了點出門,因此到達捷運劍南路站時也不過是11:30,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走去餐廳。

/tmp/phphQzoF7

Neo和Medea曾來過大直幾次,不過未曾造訪過身後那間維多麗亞酒店,N°168 PRIME 牛排館就位於維多麗亞酒店的四樓。

/tmp/phputPL9X

時尚的維多麗亞酒店位於大直美麗華商業區,步行五分鐘即可到達捷運劍南路站,交通十分便利,今天天氣雖冷,但卻有陽光,讓Medea的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tmp/phpqDBpZp

新貴族古典時尚旅館-維多麗亞酒店(Grand Victoria Hotel),以十九世紀英國盛世維多麗亞王朝之建築風格元素而建,為時尚性五星級飯店。

/tmp/phpomTAdJ

Medea一見到飯店門口的裝飾,第一時間就驚呼"這裡好像無憂宮!"位於德國波茨坦無憂宮屬於洛可可式夏日宮殿,Neo和Medea曾在五年半前造訪過無憂宮這座美麗宮殿。

/tmp/phpEfFBbQ

酒店門口的服務人員為我們推開大門並問清來意後,很有禮貌的告訴我們,搭電梯到四樓就可以見到N°168 PRIME 牛排館了。

/tmp/phpUIYCST

在餐廳入口牆上的獎章標識著N°168PRIME牛排館於2018~2020連續三年獲選台北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這是極高的榮耀。

/tmp/phpVzDvyY

由於Neo和Medea提早了二十分鐘到,加上預約時要備註是要慶生,因為服務生帶著我們進入餐廳最左側的半開放式雙人小包廂入座。

/tmp/phpjvT763

這是從我們小包廂裡看出去的餐廳角落,剛才我們就是從那道牛排部位裝飾牆旁走進來的,Neo和Medea來得過早,目前餐廳仍未有客人。

/tmp/phpymI8Rp

餐廳在12:00才會開始為客人上餐,這十幾分鐘我們就仔細參觀了餐廳,餐廳目前只有我們兩位客人,任意拍照也不怕對其他客人造成影響,早起的鳥兒果然才有蟲吃啊!

/tmp/php02fLra

餐廳占地約300坪,涵蓋了廚房設施,開放式「夢幻廚房」引進了澳洲的夢幻烤爐Beech Ovens,三口烤爐搭配美國進口的橡木,讓每位顧客得以品嚐燻烤牛排的頂級口感。 

/tmp/phphwyz0y

要價不斐的牛肉熟成室位於餐廳角落,透明幮窗內展示著各種高級牛肉,進口牛肉需要經過熟成後才能展現出最佳風味。肉品與酒、起司一樣,經過靜置、熟成之後,天然酵素會打破結締組織,產生化學變化讓肉質更加軟嫩。水分從肌肉組織蒸發,就是一種科學化的魔法過程,肉質軟嫩、牛味更濃,使風味更臻完美。

 /tmp/phpX1hvD2

餐廳入口處的木牆上是這座高級藏酒設備,近看會發現每瓶酒上方都有一組紅色電子數字,那代表了每一杯酒的價錢。

/tmp/php8Tseyt

男、女廁都設立在小包廂附近,不僅打掃得光可鑑人,甚至飄散著淡雅香氣,裝潢用心的廁所也散發著高貴氣息。

/tmp/phpWCyL1o

這一間自然簡約風格的專業牛排料理餐廳以維多麗亞酒店地址「168號」命名,強調Casual Fine Dining的餐飲特色,牆身以藍綠色為底磁磚畫點綴做成,十分雅致。 

/tmp/phpeTWCKM

餐廳裡只有三間半開放式的雙人小包廂,Neo和Medea是坐在中間的包廂,令壽星Medea有種被尊寵的幸福感受。

/tmp/phpLrVyBQ

非常喜歡維多利亞飯店外觀及N°168 PRIME 牛排館裝潢的Medea開心地拿著手機不斷拍照,如果餐食也能一樣高級就更理想了。

/tmp/phpYmOrUx

參觀完餐廳回到小包廂時也差不多12:00了,Neo示意服務生可以送上菜單,平常點餐時大多是Neo做主,今天一切都要讓壽星Medea決定!

/tmp/php79cR0i

午間套餐的價格跟一般高級牛排館差不多,也須加一成服務費,午間套餐包含了前菜、湯或沙拉、主餐、附餐、飲料和甜點,Medea看都不看就直接跟Neo說"我要吃乾式熟成牛排!",疼愛老婆的Neo自然從善如流,點了餐廳內乾式熟成牛排中最高等級的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16盎司。

/tmp/phpv9YkMQ

向服務生點好餐後,Neo心想等上菜還要一段時間,於是帶著Medea從餐廳另一廁的玻璃門走到戶外,那裡有酒店內部景觀可看。

/tmp/phpBsDS7d

四樓的池畔空中花園,是喧嚷的塵囂中讓人放鬆傾聽大自然的絕佳休憩空間,一旁的半開放空間更提供獨立雅座,夏季備有冷氣空調、冬天則提供直立式暖爐,隨著四季變換感受大直午後的靜謐與愜意。 

/tmp/php6kcota

剛才在酒店門口時就曾讚嘆這座鐘樓的別致,Neo和Medea在歐洲看過很多次鐘樓,最近的一次是前年地中海遊輪之旅時在義大利卡布里島的卡布里鎮上廣場看到的。

/tmp/phppWH13Q

池畔空中花園內有一座小巧玲瓏的戶外游泳池,因為游泳池開放時間只在五月中旬到十月中旬,所以目前游泳池兩端的入口都封住了,讓Neo和Medea望而興嘆,只能隔著欄杆拍照。

/tmp/phpQlEudv

雖然冬天天氣冷,不太有辦法跳進游泳池裡暢泳,但如果能在這麼美麗的游泳池畔坐一坐、照照相,那也會令人身心舒暢的。

/tmp/phpdp5bCC

池畔空中花園面積不大,待了幾分鐘拍了一些照片後,Neo和Medea便走回牛排館,旁邊的金綠建築裡好像有劇組在拍戲,莫非又是哪一部偶像劇在取景?

/tmp/phpwF0BaV

Neo和Medea回到小包廂後,只見麵包與海藻奶油抹醬已經放置在桌上了,N°168的麵包給人的感覺就是外酥內軟,甚至有點像麻糬般QQ的口感,非常可口,麵包可以免費續加,我們吃完這盤麵包後又再續加了一次,Medea覺得海藻奶油抹醬很香濃,味道有點像小時候常吃的昆布糖。

/tmp/phplbODHn

服務週到的餐廳額外招待了Neo和Medea一人一份酥炸蟹肉球佐芥末醬,雖然只有小小一顆,但微燙濃厚的蟹肉好滋味讓Neo和Medea對這道招待小點大為激賞。

/tmp/phpeha87Q

吃完酥軟的餐前麵包和招待小點後,兩道前菜隨即也送了上來,第一道前菜是北海道干貝佐酸豆奶油醬、玉米布蕾,干貝佈滿燒烤香氣,份量十足且汁多味美,Neo和Medea一向愛吃干貝,這道料理確實在水準之上。

/tmp/phpxSR81k

第二道前菜是帝王蟹餅佐馬里蘭塔塔沾醬,酥脆的帝王蟹餅的海鮮味就沒干貝那麼濃厚了,但酥酥綿綿的口感十分細膩,也是一道可圈可點的料理,重點是盤子上那隻小螃蟹也畫得太可愛了吧!

/tmp/phpOC05yP

這樣子面對面享用著精緻又可口的佳肴,不由得又讓渴望旅遊的Neo和Medea想起遊輪晚宴,每次搭遊輪,我們都是像現在這樣愉悅地邊拍照邊吃飯聊天的。

/tmp/phpwErk6k

以往Medea也曾多次在國外各航線的遊輪上慶生,每次慶生宴上,Neo和服務生們都會圍在Medea身旁拍手唱著生日快樂歌,但今年不能出國搭遊輪,只剩Neo能幫Medea唱生日快樂歌了。

/tmp/php6sEPHo

收起些許的惆悵,Medea專注於現今,繼續跟Neo一起享用豐盛餐點,這道是蘑菇卡布奇諾湯,擁有綿密奶泡口感的蘑菇卡布奇諾濃湯口感柔滑且溫潤,那鮮美到極點的蘑菇風味讓Medea沈醉不已,無論在國內外都很少喝到這麼好喝的濃湯。

/tmp/phpgJoyyW

另一道湯品是每日例湯,服務生已事先說明今天的每日例湯為蛤蜊巧達濃湯,蛤蜊巧達濃湯比蘑菇卡布奇諾湯味道更濃厚,很驚訝濃湯裡喝得到如此明顯的海鮮鮮味。

/tmp/phpVIe2tR

Neo和Medea的口味都很重,於是先請服務生為我們在兩道湯品上都灑上黑胡椒後才開始喝湯, N°168 PRIME 牛排館的每一位主管、服務生都非常專業且親切有禮,讓我們有著極佳的印象。

/tmp/phpyBYFYu

不管在什麼地方用餐,Neo和Medea的習慣一定是每道菜色都要一起分享,無論經驗的好壞,都是夫妻間共同的回憶。補充一下,餐廳的水資每人NT 80 ,可選擇義大利氣泡水 聖沛黎洛S.PELLEGRINO或義大利礦泉水 普娜礦泉水Acqua Panna,我們都是喝普娜礦泉水Acqua Panna。

/tmp/php5iiXo4 

Medea覺得蛤蜊巧達濃湯因為太濃稠,喝多了味覺有點承受不了,加上特別喜歡蘑菇,於是心疼太座的Neo只喝了三、四小口蘑菇濃湯試味道後,就把整碗蘑菇濃湯遞給了Medea。

/tmp/phpgMxjL4

Neo和Medea年紀愈來愈大了,為了維持身材,現在食量比以前大胃王時期小了很多,其實吃到這裡已經有六、七分飽了,但見到服務生送上這柄法國製的LAGUIOLE牛排刀時,就提醒自己要再空出胃容量來吃主餐了。

/tmp/phpQkVoJE

服務生在送上牛排刀後,亦詳細的說明了六種牛排佐料的相異口味,服務生建議Neo和Medea先吃過原味牛排後,再視喜好酌量使用六種佐料。

/tmp/phpvxdXrT

登~登~登~香噴噴、熱騰騰的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牛排(21天)上桌囉!這微焦鮮紅的色澤有多誘人啊!白色顆粒是可再續加的鬆綿烤大蒜,Neo和Medea過往在國賓飯店A CUT牛排館和教父牛排都吃過烤大蒜,很喜歡烤大蒜的口感,後來也再續加了一份。

/tmp/phpNEU5xJ

乾式熟成牛肉是在未包裹的情況下讓肉塊自然風乾,肉塊外表常會乾硬、腐敗、甚至發霉,所以調理前還要把肉修乾淨,一整個費工夫又有食材的多餘消耗,因此這些會直接反應在售價上。服務生特別介紹這塊乾式熟成牛排最上方頂蓋那兩塊特別香甜柔嫩,這兩塊上蓋肉也就是俗稱的老饕牛排,Neo和Medea正好一人分食一塊風味絕倫的老饕牛排。

/tmp/phpXC7WRA

牛排的附餐是這盤爐烤季節蔬菜,今天的爐烤蔬菜是甜紅椒、櫛瓜和馬鈴薯,每一種蔬菜剛好都是我們愛吃的,每回吃到烤櫛瓜,就又回想到在克羅埃西亞旅遊時的點點滴滴,克羅埃西亞的海鮮和烤櫛瓜真是一絕!

/tmp/phppEl6gm

Medea自從在南太平洋航線海洋航行者號遊輪上的付費餐廳Chops Grille吃過超級美味的乾式熟成牛排後就愛上那比一般牛排格外濃厚的美妙滋味,今天能再次一飽口福真是太高興了!

/tmp/phpjfsuEg

其實熱食最好是一送上桌後就立即享用,才能品嘗到食物的最佳味道,不過Neo和Medea雖然知道道理,但還是犯了部落客或網美的通病,劈哩啪啦的先拍一堆照片再說,不這樣做,怎麼能留下回憶,又怎麼在部落格上跟好朋友們分享呢?

/tmp/phpD6ED3s

Neo生日在9月29日,正好跟Medea生日差四個月,四個月前Neo生日時,我們去了微風南山的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享用他們的主打: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24OZ.,今天一比較之下,我們都認為N°168 PRIME 牛排館的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牛排更勝一籌。

/tmp/phpATQt8b

Neo跟服務生說,今天是特地來為Medea慶生的,麻煩他幫我們拍幾張合照,照相技術相當好的服務生面帶笑容的為我們夫妻倆記錄下這珍貴的一刻。

 

/tmp/phpAZCr24

照片拍得夠多了,連影片都錄了,再不開動牛排都要冷掉了,Neo用最快的速度先夾了牛排上蓋肉那兩塊老饕牛排到各自的餐盤裡,要來試試服務生特別推薦要先吃的乾式熟成老饕牛排的滋味如何。

/tmp/phpsUqdB8

比起牛排,Medea對於爐烤蔬菜更有興趣,Medea常勸肉食動物Neo要多吃青菜,原本討厭青菜的Neo現在進步很多,願意攝取大量蔬菜了。

/tmp/phpXLmHd6

Medea覺得自己很幸福,有如此疼愛自己的老公,讓自己能無憂無慮的享受世上美好的一切,如果寶貝托托也能來的話就是我們人生中的絕對完美了。

/tmp/phpJVuzT4

老饕牛排採用的是位於牛隻肩背下方、特別在肋眼上再細切分出的一條上蓋肉,嫩度絕佳。「這塊肉是精華中的精華。」教父牛排創辦人鄧有癸這麼說,鄧有癸也曾在N°168 PRIME牛排館指導過。一頭牛六、七百公斤,可以稱為「老饕」的部位只有一公斤多,再修掉筋膜等,耗損率約 35 %,一頭牛大約只能供應 12 人份六到八盎司的老饕牛排,非常稀少。

/tmp/phpeXrDp5

肋眼本身油脂豐厚,飽含豐厚油脂的肋眼牛排熟度是Neo選擇的五分熟,牛排切起來並不會有血水,在炭火數百度高溫的爐烤下,讓牛排表面焦香酥脆,中心則是帶點暗紅生肉感,肉質脂腴柔美,並帶著核果的尾韻。

/tmp/phpD7Z7D6

牛排的油花分布均勻如大理石花紋,香甜與柔嫩的口感令人垂涎,經過拿捏得宜的乾式熟成技術,風味更加集中,無論直接吃原味或分別沾著六種佐料再送入口中,都擁有不凡的美味度。 

/tmp/phpmFzsE8

N°168 PRIME牛排館的乾式熟成肋眼牛排真的是頂級絕品,即使餐後飲料送上了,吃完牛排後仍意猶未盡的Neo和Medea非常想再吃一客。

/tmp/phpoIlFTb

餐後飲料可選擇咖啡或茶,Medea點的是最常喝的熱拿鐵,這杯熱拿鐵上的拉花沒有昨天在尼爾早午餐喝的那杯拿鐵上的小熊拉花那麼可愛,但愛心拉花代表了Medea現在的好心情。

/tmp/php770Dog

Neo常說,女孩子別喝冰的,要多喝熱的,但自己卻每次都只喝冰的飲料,今天又是點冰拿鐵,兩杯香醇馥郁的拿鐵都是風味絕倫,十分順口。

/tmp/phpgtAaZl

隨著飲料送上來的是甜點控Neo最期待的餐後甜點了,這道甜點是Neo點的太妃巧克力慕斯佐香草冰淇淋,70%法芙娜巧克力加入碎臻果,配上一球手工香草冰淇淋,甜蜜蜜的滋味讓Neo和Medea的感情更加昇華。

/tmp/phpcgZois

靜岡抹茶草莓慕斯完全符合了Medea的口味,主廚嚴選法國Boiron果泥,同時加入草莓脆果增加豐富口感,從裡到外都好「草莓」,搭配濃濃茶香的靜岡抹茶慕斯,浪漫再升級,如同初戀情懷般的酸甜,是嚐一口絕對愛上的療癒系甜品。

/tmp/phpxvM7Bz

太妃巧克力慕斯佐香草冰淇淋和靜岡抹茶草莓慕斯才剛送上來,服務生馬上又端著Medea的生日蛋糕過來並點上浪漫燭光,讓Medea既驚且喜。

/tmp/phpV6oolL

這道N°168 PRIME 牛排館只送不賣的生日蛋糕名為珍珠伯爵茶蛋糕,姑且不論其美味程度為三道甜點之最,光是漂亮的擺盤和長長的粉色蠟燭早已擄穫了Medea的芳心。

/tmp/phpUDPeSH  

服務細膩的服務生請Neo坐到Medea身旁,為我們夫妻倆留下了數張溫馨的生日合照,多少年不曾留在台灣過生日了,但今年Medea跟往年一樣快樂!

/tmp/phpaq1ckN

合照完後,服務生並沒有像遊輪服務生或國外餐廳服務生那樣留下來幫Medea唱生日快樂歌,不過沒關係,Neo很大聲的幫Medea用中、英文各唱了一次,Medea許完願後吹熄了蠟燭,然後跟Neo一同享受全部的甜點。

/tmp/php9U7SM3

可是Neo和Medea的胃容量有限,再怎麼拼命也吃不完,但丟了也是浪費,於是請服務生幫我們外帶,Neo桌邊結帳後便帶著Medea結束今日這場精彩的慶生宴,維多麗亞酒店和N°168 PRIME 牛排館給我們的印象太美好,日後絕對要找機會再來一趟。

/tmp/phpxD5fxa

Neo和Medea對松山機場不熟,但看到跑道上那些熟悉的飛機,不禁又勾動深埋在內心深處那股熊熊的熱愛旅遊之火,Medea的生日願望其中之一就是covid-19快快消失,讓Neo和Medea可以再次環遊世界。

/tmp/phpmvEvNh

不死心的Neo和Medea在回程時再次來到SOGO復興的愛馬市門市詢問有無包包到貨,答案又是不讓人意外的"全部沒有現貨。"看來真的要等未來再去歐洲買了。

/tmp/php481TWp

回家休息了一下下後,晚上Neo陪Medea回娘家繼續慶生,Medea媽媽已幫Medea訂了這個生日蛋糕,我們順路先過來拿蛋糕,Neo順便為老婆獻上生日卡片,愛馬仕的生日卡片果然不同凡響,雪白厚實的質地上刻劃出Hermes logo的立體浮雕,讓收到生日卡片的Medea心花怒放。

/tmp/phpHgtzMy

這間荒糖菓子工坊就在Medea娘家附近,不論是麵包、蛋糕都十分精緻可口,我們也很喜歡這裡的咖啡和茶,每次回娘家,總會抽時間來光顧。

/tmp/php2jbnsI  

剛剛幫我們在店內合照的活潑可愛店員小妹妹猜我們剛結婚一兩年而已,知道我們結婚滿十四年時,驚訝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哈哈~Neo和Medea如新婚般的甜蜜愛情總能讓不認識的人跌破眼鏡。今年生日雖然不能出國慶生,但親友們給Medea的祝福非常窩心,讓難得在台灣過生日的Medea開心不已,但老實說,Medea還是比較想出國慶生啦!但願Medea的生日願望能成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