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3

十一點走向無憂宮停車場要前往附近的西施林宮時,看到這一大團外國遊客,歐美人士通常都是自由行,很少看到跟團的,不曉得是德國當地人還是外國人?

IMG_1586

這是無憂宮照相券,只限定一日使用,白色部份已寫上今天的日期,上面的英文寫著:不可打閃光燈、不可用腳架、照片只能私人使用,不能公開使用。

IMG_1587

二十分鐘後,遊覽車便載著大家從忘憂宮來到西施林宮(Cecilienhof),這個牌子右上角是西施林宮原本的樣貌,目前在整修中。

IMG_1588

西施林宮是普魯士王朝最後的國王威廉二世為家族興建的宮殿,樸實外觀不似宮殿,反而有點像英國帶煙囪的鄉間別墅。

IMG_1589

西施林宮(Cecilienhof)是以威廉二世的兒媳西施林公主(Cecilie)的名字來命名,因為這間半木結構的莊園建築是為皇太子與皇太妃所建的。

IMG_1590

1945年7月17日到8月2日,盟軍巨頭邱吉爾(Churchill)、杜魯門(Truman)和史達林 (Stalin),曾在此宮殿舉行著名的波茨坦會議,討論戰後德國的劃分及對日本要求無條件投降。 

IMG_1592

這位大陸山東籍戰姓女地陪非常有經驗,都會跟司機報路及找停車位,說話有條有理,學識淵博,如果這趟全程都由她來帶隊,我們這趟德國之旅一定能玩得更加順暢愉快。

IMG_1593

因為西施林宮正在整修中,只剩紀念品店有開,所以沒辦法進去參觀三巨頭邱吉爾(Churchill)、杜魯門(Truman)和史達林 (Stalin)召開波茲坦會議的會議室,只能在庭園拍照。

IMG_1597

皇太子和皇太子妃不愛奢華排場,只喜歡簡樸的莊園生活,還沒去過英國的Medea很喜歡這種都鐸式煙囪,希望能去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玩一趟。

IMG_1598

Neo比3的意思是召開波茨坦會議的三巨頭,蔣中正只簽名,沒出席會議,當時德國已經投降,且日本已經是強弩之末,會議結束後四天美國便對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所以這個會議其實是勝利方對於勢力範圍與利益的角力賽。 

IMG_1599

在西施林宮停留時間不長,11:55離開波茨坦前,司機利用我們參觀西施林宮的時間將遊覽車打掃乾淨,坐上乾淨的遊覽車,現在要回柏林了。

IMG_1600

1:10回到柏林後,大家先來這間餐廳吃午餐,這間餐廳的主打菜色是豬肋排,這讓愛吃豬肋排的Neo和Medea很期待,團體客都被安排坐在室內區。

IMG_1601

雖然不能坐在室外區,但室內區裝潢得也很雅致,用餐環境很不錯,牆上掛的黑白照片可以讓客人們一面用餐,一面回顧柏林歷史。

IMG_1602  

這間餐廳有免費WIFI可使用,團員們都忙著打卡或用Line,這瓶不是白酒,而是水,天氣這麼熱,灌杯冰開水會很舒暢。

IMG_1604

服務生送餐速度很快,這道生菜沙拉的醬汁酸甜回甘,很有特色,而且份量又大,吃起來不但開胃,還有消暑的作用。

IMG_1607

主菜碳烤豬肋排一端上桌就聞到那濃濃的碳烤焦香,抹上甜甜BBQ醬的豬肋排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烤得恰到好處,吃得眾人讚不絕口!

IMG_1609

服務生告訴大家,吃完生菜沙拉後的空盤可以拿來放豬肋排的骨頭,每個人的面前都疊了一座骨頭山,這吮指美味真是令人難忘,好吃極了!

IMG_1611

最後的甜點提拉米蘇口味正宗,濕潤滑郁的濃稠口感,讓我們每吃一口就像如登仙境,這比在科隆那晚吃到的帶酒味提拉米蘇還要好吃,這是德國之旅吃到的最佳甜點!

IMG_1612

一直沒機會買德國百靈油的Neo在午餐時得知餐廳右邊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就有一間藥局,立刻放下吃到一半的生菜沙拉衝去藥局買,等了兩位當地女士拿完藥後,Neo很順利的買到三瓶25ml的德國百靈油。

IMG_1606

德國百靈油的德文和英文都叫"中國油",最早是從中國傳來德國,再由德國人改良成內服外敷皆有靈效的神藥,百靈油所使用的薄荷品種Mentha piperita (胡椒薄荷)是世界上目前唯一用於醫療的薄荷,適用於各種疼痛及不適症狀:腰酸背痛、關節疼痛、瘀青、肌肉痠痛、中暑、感冒症狀、蚊蟲叮咬、頭痛、胃痛、牙齦疼痛、消化不良。台灣一瓶賣960元,德國賣6.5歐元,約合台幣230元。

IMG_1631

吃完午餐後,大家在2:10上車,只開了十分鐘就到了柏林市區,過馬路時,戰姓女地陪特地要大家看看馬路中央的這條線,猜得到是什麼嗎?

IMG_1653

這條線是柏林圍牆的遺址,只是現在柏林圍牆幾乎都被拆光了,Medea腳跨一牆之隔的東、西德,在當時柏林圍牆造成了數不盡的家庭民族悲劇。

IMG_1630

建於1789年的布蘭登堡門(Branderburger Tor)是柏林最重要的地標,這座四層樓高的希臘新古典主義式建築正反兩面各有六根多立克柱支撐,兩側還有較矮的石柱長廊延伸,原先設計這個城門的本意是要慶祝七年戰爭的勝利,並紀念帶領普魯士崛起的腓特烈大帝。

IMG_1638

城門之上矗立著由四匹戰馬拉著的勝利女神與戰車,但隨著柏林圍牆的築起,這座城門也跟著封鎖,代表著分裂與敵對,直到1989年東德瓦解後,城門才又再度開放,成為德國和平統一的象徵。

IMAG1043

午後陽光太大,布蘭登堡門的正面背光,拍起來一團黑,我們只好走到背面來拍照,背面廣場上突然走來一隊長得很奇特的動物,天氣這麼熱,穿這樣不會中暑嗎?

IMG_1642

這些遊行中的動物還會架著攝影機,長相一點都不討喜,路人們看到還會走遠幾步,不知道這些奇怪動物跑來布蘭登堡門遊行是為了什麼?

IMG_1649

布蘭登堡門是柏林的象徵,連星巴克德國杯上的圖案都是布蘭登堡門,對於德國的意義正如凱旋門跟巴黎一樣,是個不可不訪的重要景點。

IMG_1654

從布蘭登堡門走到新國會大廈的廣場邊,會看到一排黑色的鑄鐵,仔細一看每片鑄鐵上,刻著遭納粹殺害的96名國會議員的名字和年代。

IMG_1655

偏見、歧視、衝突、戰爭帶給人類恐怖的歷史傷痕,只希望這道歷史的傷口能隨著時間慢慢消逝,讓世界和平不只是一個口號。

IMG_1657

新國會大廈(Reichstag)已快取代布蘭登堡門成為柏林地標,保留了原本國會大廈的古典主義外牆與拱頂,實體建材卻是高科技的玻璃輕鋼架。

IMG_1663

國會主體是古典造型的石磚建築,正面山形牆上的幾個大字 DEM DEUTSCHEN VOLKE,意思是為德意志人民奉獻,建於議事堂上的新圓穹,象徵了新時代的來臨。

IMG_1670

國會大廈是座歷史悠久的建築物,但經歷戰爭和大火的摧殘與多次的整修,最後在1999年由建築大師Norman Foster採取新舊融合的方式重新修築,才有了今天的樣貌。

IMG_1673

驕陽如火,氣溫大概有35度,團員們幾乎都躲在樹蔭下,但熱愛夏日陽光的當地學生全都坐在新國會大廈前的草地上作日光浴,一派悠然自得。

IMG_1677

德國的新國會大廈可以免費進入參觀,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趕行程,並沒讓我們入內參觀最著名的劃時代透明圓頂,實在很可惜!

IMG_1679

等幾位團員上了付費廁所後,大家要穿過這條菩提樹下大道去搭遊覽車,在17~19世紀時,這裡是柏林最繁華的一條大街,這條林蔭大道從布蘭登堡門延伸到史普雷河岸,是過往柏林的重心。

IMG_1680  

菩提樹下大道上的樹木其實都是椵樹,但舊有名稱卻沿用至今,走完菩提樹下大道後,我們要再搭遊覽車去查理檢查哨和柏林圍牆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