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bViarz

華沙蕭邦國際機場是波蘭最繁忙的機場,也是中歐最繁忙的機場之一,這座機場以波蘭著名作曲家弗里德里克·蕭邦而命名。

/tmp/phppSqTBM

機場停機坪除了停滿波蘭航空的飛機,少數飛機機身上有星空聯盟的標誌。星空聯盟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聯盟,擁有26家成員航空公司,總部位於德國法蘭克福。星空聯盟的口號為“Connecting the world, connecting you”(連接世界,連接你)。

/tmp/phpUUG8OZ

LOT波蘭航空中文一般簡稱波航,該航空公司的總部設在華沙,是星空聯盟的成員,2023年,LOT波蘭航空被Skytrax評為“中歐最佳航空公司”。

/tmp/phpfl4R4c

可能是因為登機時間delay半小時的緣故,飛機起飛後就開始飆機,原本要飛75分鐘,結果只花了30幾分鐘就飛到華沙,在波蘭時間晚上7:20平安降落華沙。 

/tmp/phpu3y3nq

波羅的海三小國跟台灣的時差為5小時,但波蘭、斯洛伐克卻是6小時。7:36,領隊在下飛機的地方集合全團後,先要團員們調整時間,再帶大家去辦理入境。 

 /tmp/phpisy0N5

上次跟晴天旅遊去摩洛哥玩,一到摩洛哥,旅行社就發給每位團員一個又大又豐盛的PAUL餐盒,不過現在馬上要去華沙的餐廳吃晚餐了,旅行社沒再安排PAUL的點心。 

/tmp/phpuyUsJU

辦理入境手續的速度相當快,下機後十分鐘,全團就已經來到行李轉盤等候大行李,即使在行李轉盤也收得到免費WIFI訊號。 

/tmp/php1fUiIJ

行李轉盤區空蕩蕩的,幾乎沒有其他航班的客人,看來波蘭的旅遊業尚未恢復元氣。Neo和Medea在7:55就在背後這個4號轉盤拿到兩件大行李。 

/tmp/phpnuD8Ky

等全團都拿到各自的大行李後,領隊在8:00帶著大家走出華沙蕭邦國際機場,即使已經晚上八點了,天色仍是相當明亮。 

/tmp/phpWOCXSn

這部白色遊覽車就是我們在波蘭期間的代步工具,團員們將大行李交給司機後,在8:10坐上這部有WIFI的遊覽車,準備進華沙市區吃晚餐。

/tmp/phpy6ON3c

Neo沿路想拍華沙美麗的夜景,可是光線不足,加上車子行進時角度不佳,直到8:30進餐廳前都沒拍到一張好照片。 

/tmp/php3oEsj2

可能是領隊有事先交代餐廳,當全團進入餐廳後,服務生上菜的速度非常快,這餐是吃中式的七菜一湯+北京烤鴨+水果,請大家看看今晚的菜色:

/tmp/phpvcmBFR

/tmp/phpHNkJ5G

/tmp/phpxy3qem

/tmp/phpZTOaCw

/tmp/phpK4QAXb

/tmp/phpewlaN1

/tmp/phpeoPRQH

/tmp/phpbCSh0x

/tmp/phpjGAiLR

/tmp/php6rchue

這家餐廳的七菜一湯口味道地、又鹹又辣,完全符合Neo和Medea的重口味,比不少台灣在地的餐廳料理得更美味。最特別的是現場現切的北京烤鴨。 

/tmp/phphEf9S4

上次在國外吃北京烤鴨是2019年跟Neo爸媽坐地中海郵輪MSC榮耀號時,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午餐時吃到的,那一次也讓我們一家相當驚艷。

/tmp/phptgvUco

Neo和Medea每人都吃了兩份烤鴨麵餅,雖然烤鴨麵餅的味道不比我們喜歡的北平陶然亭餐廳,但跟上回在西班牙首都巴塞隆納一樣,覺得能在異郷吃到烤鴨麵餅已經讓我們很滿足了。 

/tmp/phpwXhQlV

和團員們相處了快一個禮拜,彼此之間也愈來愈熟悉,吃著道地的美味中菜,分享著旅遊樂事,這也是一種旅遊的快樂。 

/tmp/phpQnEEWL  

團員周老師的歌喉相當有水準,她拿著Neo用手機幫忙查到的歌詞,站起來大聲唱著蔡琴的”被遺忘的時光“、”讀你“,讓團員們聽得如痴如醉,近似蔡琴的歌聲,讓華沙的夜晚更加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