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5APipn

待會兒要搭乘19:15的飛機從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飛往波蘭首都華沙,現在才下午5:00,只要海關、安檢順暢,時間就算充裕。 

/tmp/phpnsOr2o

Neo喜歡跟這位來自中國東北吉林的李杰導遊聊天,臨別前,請李杰在要寄回台灣的明信片上簽名,李杰送走我們這團後,也要搭晚上八點的飛機回中國。 

/tmp/phpLkiJ4q

拉著大小行李箱進機場等待託運時,領隊Monica拿出一大包純素的蘑菇豆乾讓團員們打打牙祭,好幾天沒吃到故鄉的食物了,豆乾一入口,只覺得真好吃呢! 

/tmp/php9Iavst

維爾紐斯機場雖然是座國際機場,但外貌卻是小小舊舊的,台灣的松山機場都還比這裡新穎些,不過比起Neo和Medea去過最殘破的馬爾地夫首都的馬列國際機場,這裡已經算很不錯了。 

/tmp/php1UKt5v

立陶宛離芬蘭很近,飛機往北飛,經過我們前幾天去過的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後就到了,這是芬蘭航空的櫃檯。2011年的北歐18天之旅是Neo和Medea非常美好的旅遊回憶。

/tmp/phpbM1YRy

我們這團從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飛往波蘭首都華沙是搭乘LOT Poush airlines(LOT波蘭航空)。該航空公司的總部設在華沙,並以華沙蕭邦機場為樞紐。

/tmp/phpJTCIJB

這幾天在波羅的海三小國買了一些紀念品,不過並不算買太多,加上行程中丟了一些東西,所以Neo的RIMOWA小銀只有15.4公斤。 

/tmp/phpNx4mLE

Medea的東西比較多,RIMOWA小金達到19.4公斤,但仍是在23公斤的合格標準內,我們的行李箱還能騰出不少空間來裝接下來波蘭和斯洛伐克的紀念品。

/tmp/phpdXw0WH

託運完大行李後,Neo和Medea接著來到安檢區,今天的乘客不多,而且這座機場是使用自動通關,看來很快就能通過安檢了。 

 /tmp/phpOboJDP

果然不到五分鐘就通過安檢,Neo和Medea現在來到免稅區,今天預計是下午6:15登機,現在才5:45,還有半小時可以逛街。 

/tmp/phpfiQh60

維爾紐斯國際機場的免稅區跟機場一樣小小的,站在安檢區出口處,一眼就能將免稅區盡收眼底,左邊這排以美妝保養品為主,右邊那排則是酒、零食之類的商品。 

/tmp/phpoYrrIc

免稅區沒有LV、香奈兒、愛馬仕等高級精品專櫃,只有像FURLA、LIUJO等小牌子,Medea沒太大興趣,晃了一圈就離開了。

/tmp/php4KSFCo

Neo和Medea不會喝酒,對立陶宛的紅酒沒多大興趣,倒是架上的巧克力琳瑯滿目,看起來很可口,遠方櫃子裡的零食似乎也不賴。 

/tmp/phpXD8SGA

只逛了幾分鐘免稅店,沒看到什麼想買的Neo和Medea就來到A15登機門,目前登機門仍未開櫃,找個地方坐著等吧! 

/tmp/phpDQ3F1M

Neo和Medea找了個候機室最內側靠牆的座位坐下,右前方就是剛才逛過的免稅店,而A15登機門就在免稅店旁邊,不必費太多腳力就走到登機門是件好事。 

/tmp/phpQIkXzZ

剛剛在免稅區才看到好多種看似可口的巧克力,沒想到大方的領隊竟然買了一盒巧克力來請全團吃,雖然巧克力有點融化了,但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感謝領隊的心意,但這種巧克力真的好好吃! 

/tmp/phpjJlMXo

前兩張照片的靠牆處有一部咖啡自動販賣機,Neo知道Medea最愛喝咖啡,所以想去買一杯熱拿鐵給Medea喝,但不巧的是,身上的零錢不夠投幣。 

/tmp/phpkRgAMB

Neo身上只有1歐元硬幣,但拿鐵要2歐元,咖啡機也不收大張紙鈔,Neo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去跟領隊Monica求援。 

/tmp/phpM4XvDO

Neo本來是要跟領隊借1歐元硬幣,等去波蘭將紙鈔找開來再還她,但大方的領隊直接就給了Neo 1歐元,當成是請我們喝咖啡,雖然只是台幣30幾元的零錢,但領隊的心意著實讓Neo相當感動,晴天旅遊的領隊都是一級棒! 

/tmp/phpW6bGw1

Medea啜飲著得來不易的熱拿鐵時,Neo也跟Medea訴說了剛剛買咖啡的過程,Medea除了對Neo體貼的心意感到感動之外,也很感謝大方的領隊請我們喝咖啡。 

/tmp/phpWBDuse

雖然是自動販賣機的咖啡,但歐洲的咖啡就是高水準!Medea慢慢喝著熱拿鐵,正好打發突然宣布delay半小時的登機等候時間。 

/tmp/phpIlpLsr

原本預計在6:45登機,一直到7:15才開放登機,讓地勤人員刷過登機證後,Neo和Medea走進空橋,Medea想在陽光下與身後的波蘭航空班機合照。 

/tmp/phpQj2iec

波羅的海三小國之旅一晃眼就結束了,不過這趟十五天的旅程還不到一半,接下來這架小飛機要載我們去的波蘭才是重頭戲! 

/tmp/phpBFwoLR

這架小飛機的座位呈2-2分佈,一橫排只有四個座位,雖然空間小、座位少,不過這也代表兩位同行者中一定有一位能坐到靠走道座位。

/tmp/phpkFY7zE

Neo這次只有每人加價40美金選了來回兩段長程線的機位,這趟75分鐘的短程飛行就沒特意加價選靠走道的座位了。本來地勤人員把Neo和Medea分配到前後排,但位子在Medea旁邊的一位好心女團員主動跟Neo換位子,讓Neo坐到Medea身邊,而且Neo也有靠走道座位坐,真的很謝謝她。 

/tmp/phpZLXMZ4

望著機窗外陽光下的維爾紐斯機場,腦海中對於這幾天在波羅的海三小國的回憶不斷流淌而過,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真是美麗又好玩的國家。 

/tmp/phpkOexmi

從吃完午餐後,維爾紐斯整個下午都在下雨,想不到在我們離開立陶宛前,老天爺賜予了燦爛陽光,這毫無疑問的是一份最棒的禮物。 

/tmp/phpDHE7Pv

雖然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一共只待了短短五天,但五天內就造訪了三個國家,讓Neo和Medea的旅遊國家數目瞬間逼近六十大關,這是我們的收穫。

/tmp/phpPbi2rJ

等飛機飛穩後,空服員先送上一杯水,再送上一人一個藍莓口味的小圓麵包。只飛行一個多小時,機上自然是沒提供正餐和飲料。 

/tmp/phpd3Ps8W  

不過這個藍莓小圓麵包雖然不起眼,卻是餡多不甜膩、膨鬆有口感,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讓Neo和Medea全部吃光。吃完麵包後,Neo和Medea閉目養神,等待飛機降落在波蘭首都華沙的蕭邦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