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JUNLu

從午餐那間中國餐廳上了遊覽車後,十分鐘後,司機在1:30就讓團員們在這間塔林麗笙精選五星級酒店下車,酒店願意讓我們這團提前入住。

/tmp/phpVBO7en

當領隊忙著在櫃檯辦理全團入住手續時,團員們便在大廳裡或坐或站休息著,等拿到房卡後就可以先將隨身行李放進房間裡,稍稍休息一下後再下樓集合。

/tmp/php3qonW1

多位團員皆朝著大廳深處的這張檯子移動,並站在那兒不走了,Neo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檯子上放了迎賓飲料及點心。

/tmp/phpjHyZSf

迎賓點心有青蘋果、巧克力瑪芬及兩種餅乾,十分有誠意,雖然剛吃完午餐,但初到貴寶地的團員們紛紛拿了些點心吃,其中以巧克力瑪芬最受歡迎。

/tmp/phpJ6i7L8

減肥尚未成功的Neo顧慮到身材,雖然對巧克力瑪芬有些心動,但最終仍忍痛放棄,只幫自己和Medea倒了兩杯冰涼水果水。

/tmp/phpJURWmV  

看到Medea和那位國中老師女團員聊得很盡興,Neo就將手裡的冰水遞給兩位女士一人一杯,習慣被Neo寵愛的Medea沒覺得怎樣,但那位女團員卻是受寵若驚,一副不敢相信又不好意思的模樣,Neo見狀笑著說“沒關係,我再去倒一杯就好”。

/tmp/phpnJ4SsI

領隊發下手中的房卡時是下午1:40,她給大家20分鐘回房間放行李,2:00前要回一樓大廳集合,雖然高昂的團費已包含了每件行李五歐元的搬運小費,但為了節省等待行李的時間,Neo便自己拉著小金、小銀進電梯,帶著Medea來到916號房。

/tmp/php1jrTVN

打開房門前,Neo和Medea已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在遊覽車領隊已重覆告訴大家,雖然這幾天住的都是五星級酒店,不過因為這些五星級酒店大多位於舊城區精華地段,通常是由古蹟改建而成,所以房間會不新也不大。

/tmp/php4FXwvT

這間塔林麗笙精選五星級酒店位於塔林舊城區,離中心點只有一公里,是遊覽塔林的熱門選擇,重點是含早餐一晚只要3800多元,完勝台灣的飯店。

/tmp/phpEUhMbZ

Neo和Medea愈看愈不對勁,不是說飯店房間都是又小又舊嗎?怎麼這個房間看起來又新又乾淨,五星級飯店裡該有的設備都有,甚至還有一台膠囊咖啡機和多顆免費咖啡膠囊。

/tmp/phpLJS604

房間面積雖然不大,但也有28平方公尺,攤開我們那兩個32吋的大行李箱毫無問題,整個房間看起來就很舒適,莫非領隊是要先嚇嚇我們,讓每個人做好最壞的打算,進到房間後才有驚喜感?

/tmp/phpVfgy1a

簡單瀏覽過臥室後,接著來到浴室瞧瞧,浴室空間雖然也不大,但也足夠使用了,而且同樣是又新又乾淨,讓Neo和Medea十分安心。

/tmp/phpAzkihh

在洗手檯上放了衛生紙、擦手巾和沐浴備品,沐浴備品都是RADISSON Collection自家的品牌,最特別的就是那貼牆而立的去角質沐浴球,並不是每間飯店都會提供沐浴球。

/tmp/phpDfmtDn

略感遺憾的是這間浴室僅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並無浴缸,想起領隊交代要仔細檢查房間設備並回報問題,Neo和Medea會試沖了馬桶和開水龍頭,全都沒問題後,便提早了兩分鐘回去一樓大廳集合。

/tmp/phppG22du

2:00再度上了遊覽車後,領隊遞給Neo一瓶藍色的礦泉水和一瓶黃色的不甜氣泡水,Neo和Medea實在喝不慣氣泡水,以後還是拿普通的礦泉水就好。

 /tmp/phpIJ0uq5  

在塔林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是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Aleksander Nevski katedraal),這座洋蔥頭教堂是塔林最大的東正教教堂,興建於1894~1900年間,當時的愛沙尼亞仍隸屬於俄羅斯帝國,因為這座教堂象徵了俄羅斯的統治,據說不太受愛沙尼亞人喜歡,進入教堂需脫帽,且內部不能拍照。

/tmp/phpFbtaRO

圖姆皮城堡(座堂山城堡)是塔林最古老的建築,城牆及建築分別建造於不同時期,粉色建築建於沙皇時期,目前是愛沙尼亞議會所在地。

/tmp/phpBfNGLH

晴天旅行社在每個城市都安排了不同的當地導遊為團員們解說,團員們正聚精會神地聆聽這位中國女導遊對於周圍建築的講解。

/tmp/phpOdPyTA

這次旅行社發的手機上網sim卡出了問題,團員們全都不能上網,領隊首先拿了Neo的iPhone 14 Pro仔細研究,期間不斷以訊息向其他高手求救,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才成功讓Neo的手機能以4G高速上網。

/tmp/phpp326cW

在靠近圖姆皮城堡(座堂山城堡)的一份還有高聳的赫爾曼塔( Pikk Hermann),每天會升起愛沙尼亞國旗。愛沙尼亞國旗為一面三色旗,藍色(頂部),黑色(中),白色(底部)。藍色象徵國土上拱形的天空、湖泊、河流、海洋;黑色象徵祖國的土地與愛沙尼亞的命運——幾百年來的黑暗與憂鬱;白色象徵冰雪、純潔、努力的工作和其他較抽象的人類價值觀。

/tmp/php6iUEOb

知道Neo和Medea要寄明信片的領隊在初抵塔林時就告訴我們等一下就有郵局了,導遊利用團員們自行參觀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的時間,帶著Neo和Medea來到教堂旁邊這間綠色的郵局。

/tmp/php3BO75A

疫情後各國物價高漲,愛沙尼亞也不例外,郵票從每張1.5歐元漲到2.6歐元,漲幅驚人,目前歐元對台幣為1:35,因為寄回台灣的每張郵票為91台幣。

/tmp/phpIo7ItK

在行前說明會時Medea就知道這趟行程非常緊湊,挪不太出時間畫明信片,因此在台灣就先將明信片畫好,Neo利用飛抵歐洲前寫上字,一到愛上尼亞就能寄出去了。Medea原本想邀郵局內唯一那位女員工合照,但那位女員工笑著婉拒了。

/tmp/phpr1VD4T

Neo和Medea合力將明信片上郵票後,直接在郵局內的這個大郵筒寄出去,愛沙尼亞的郵政效率真不是蓋的,在寫到這篇文章的前兩天,親友們都已經收到明信片了。

/tmp/phpljQCS3

離開郵局後,Neo和Medea把握最後幾分鐘自由參觀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的時間,迅速入內瞻仰一番。隨著教堂內部上部的窗户微微亮光,伴隨著搖曳的燭影,與佈滿壁畫的牆壁互相輝映,產生一種眩目及超自然的神秘氣氛景象。可惜沒辦法拍照,呈現出內部動人的電影氣氛。

/tmp/phpfta7os

Neo和Medea參觀完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內部後,便到教堂附屬的小紀念品店逛逛,小紀念品店裡的商品大多與宗教相關,沒見到什麼特別吸引我們的紀念品。

/tmp/phpluuf0j

剛剛能將親友們的明信片全數在郵局寄出,讓Neo和Medea鬆了一口氣,在當地買的明信片,比不上Medea親手繪製的有誠意。

/tmp/phpPTDIN3  

離開小紀念品店後,也差不多要到了集合時間,Neo和Medea走下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大門前的台階,接下來要跟著導遊繼續參觀塔林的上城區和下城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