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日子,部落格也有五個月不曾更新了,那是因為Neo和Medea在這段期間內面臨人生中極為重大的關鍵轉捩點,不誇張,真的是每天在生與死之間的夾縫中掙扎求生,壓力大到每分每秒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撐下去?所幸上天保佑,過程雖然異常艱辛並備受磨難,但在努力不懈及幸運之神眷顧下,最終雙雙突破難關,讓Neo和Medea無論在心境及財力上都達到一個全新境界,相信格友們也會為我們感到喜悅。為了慶祝夫妻倆搏命後難能可貴的成功,Neo帶著Medea到淡水散散心,順便犒賞自己一頓下午茶。

/tmp/phpcUGaFJ

氣象報告說,7/12星期二這天,整天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可是天氣似乎好過頭了,怕熱的Medea走在金色水岸上,熱得汗流浹背,眼睛都快睜不開啦!

/tmp/phpzoqv1F

Neo昨天才臨時決定訂了身後那間嚮往已久的超熱門餐廳來犒賞自己和Medea,幸好今天不是假日,才順利訂到下午三點的位子。

/tmp/phpSfF0ST  

提早了七分鐘,Neo和Medea在2:53抵達水灣BALI 景觀餐廳-榕堤店 的門口,榕堤這兩個字意謂河堤上的榕樹,但卻讓我們聯想到國際知名飯店品牌 悅榕莊(Banyan Tree)

/tmp/phpMrCzCC

水灣 BALI 景觀餐廳共有八里店、碧潭店和榕堤店三間分店,每間分店都各有特色,三個月前的某一個週六,Neo和Medea路過榕堤店時只見人山人海,沒訂位的話根本進不來,這次提早訂了位子,終於能一親芳澤了。

/tmp/phpd0qXyz

Neo跟服務生確認了訂位資訊後,另一位服務生便詢問我們想坐靠窗沙發座或餐廳內側的雙人桌,Neo和Medea當然是選擇能欣賞淡水河美景的靠窗沙發座了。

/tmp/phph9p0wu

經過六千萬的重金重新裝潢後,全新的榕堤店洋溢著濃濃的東南亞風情,這是因為店裡幾乎所有的物品都是從印尼峇里島進口而來,老闆真是大手筆呀!

/tmp/phps1QIws

屋頂上大大小小的燈飾,全是從峇里島空運來台的,雖然現在仍是大白天,卻仍能讓客人感受到南洋特有的浪漫風情。

/tmp/phpB0d3id

今天我們是專程來看淡水河的夕陽的,如果今天的榕堤店下午茶體驗能讓Neo和Medea賓至如歸,之後會找一天來吃晚餐,看看月色下燈火闌珊的榕堤店有多美。

/tmp/phpWdINQw

服務生帶著Neo和Medea走到右方的面窗沙發區入座後,Neo和Medea用最快的速度點完餐,然後開始探訪這家佔地甚廣的網美餐廳。

/tmp/phpvX3yhL

餐廳的座位區分為室內區及室外區,天氣炎熱,大部份客人都是坐在有冷氣及大台電風扇的室內區避暑氣,這個小包廂也是位於室內區。

/tmp/phpnp4YTq

畢竟還是疫情期間,如果對與陌生人在開放空間內共用餐有疑慮,包廂就是個好選擇了,現在是下午茶期間,室內、室外區都還有空位,所以包廂裡沒人。

/tmp/phpG1ulwp

經過包廂區後再繼續往前走,這裡是沒有冷氣的半露天室外區,Medea背後的大榕樹長在河堤邊,而且有多年歷史,這也是榕堤店的命名由來。

/tmp/phpnmqRwo

Medea剛才坐的位子是正面向著淡水河,有兩位不怕熱的客人在Medea身旁坐著,Medea身後就是Neo現在坐著的沙發座椅,這根本就是一張造型大床了。

/tmp/phpIQsx5p

前方的心型造景是這區的熱門拍照地點,打從心底佩服水灣老闆能將餐廳打造得宛如位於山林之間,並且毫無斧鑿痕跡,果真是匠心獨運之作。

/tmp/phpC4OmWn

心型竹編造景肯定吸引許多情侶在此拍照留念,但畢竟是竹編之物,拍照時可要小心,別直接踩上去,以免踩壞了。

/tmp/phpHhIhMn

再繼續向前走,這邊就是榕堤店的最深處了,因為現在是平常日的下午,加上天氣炎熱,所以室外區幾乎沒人,也方便了Neo和Medea取景。

/tmp/phpubQy8n

要將這麼多的裝飾和擺設從印尼峇里島運回台灣已經是個大問題,還要能將整個環境佈置得真的像間峇里島的VILLA,背後不曉得費盡了多少心思。

/tmp/phpDgSPd0

Neo喜歡住國際連鎖五星級飯店,但Medea更喜歡這種別具特色且具有鄉間氣息的環境,如果這裡真的是間VILLA,Medea絕對會來住幾晚放鬆一下。

/tmp/phprABGYo

 大量竹編家具及飾品,讓Neo和Medea有種當真身處於峇里島的錯覺,Neo問Medea,疫情過後會想去峇里島住Villa嗎?Medea當然想,最想住的是烏布區的山區Villa。

/tmp/phpe0NQkq

在餐廳最深處拍了些照片後,Neo和Medea便往回走,我們剛剛是從Neo身後那道門走過來的,而Neo右手邊盆栽區旁的那條路可以通往洗手間。

/tmp/phpL1lOWr

走到盆栽區旁邊的那條小徑上,Medea現在所在位置是哺乳區,餐廳也未免太貼心了,Medea身後則是女廁區,當時有人正在使用,就不方便拍照了。

/tmp/phpWB92Mt   

這是男廁區的洗手台,兩個洗手台皆以花瓣裝飾,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很有味道的舊木頭鏡框與竹編燈籠,在這一區似乎能聞到淡淡的香氛。

 /tmp/phppb46qD

走回Neo剛剛躺得很舒服的大床區時,現在正好沒有客人,Medea在此駐足良久,在竹搭涼篷下靜靜欣賞著淡水河河景。

/tmp/phpEpycnj

幾名路人直接坐在河堤上等著觀賞淡水河落日,雖然看到的景色相同,但Neo和Medea覺得身在水灣榕堤店的南洋風情裝潢中,無論什麼景色都被昇華得更有意境。

/tmp/php4QdQ0Y

從竹編大床座位後方這道門走進去後,馬上就是有冷氣與電風扇的室內區了,逛了這麼久,服務生說不定已經送上餐點了,該回座位看看了。

/tmp/phpdTlHLk

剛才逛的半露天室外區雖美,可是又讓Neo和Medea出了一身汗,在如此燠熱的天氣下,待在有冷氣的地方才是王道啊!

/tmp/phpZhpWJG

餐廳也貼心地為夜間想待在室外區的客人準備了毛毯和防蚊液,聽說還能為客人換上峇里島傳統服飾照相,服務十分週到。

/tmp/phpqgtLO2

從這裡走進去就是我們的位子了,有幾位客人正在落地窗外拍照,Neo和Medea打算先用完餐,等氣溫沒那麼高時再去外頭補拍。

/tmp/phpgVgt3o

介紹完水灣榕堤店的環境,接下來要替大家介紹美味的餐食了,當我們回到座位時,套餐附上的南瓜濃湯與餐包、塔塔醬已放在桌上了。

/tmp/phpVwhRsL

微熱的軟麵包沾上香香的塔塔醬真是開胃!不過南瓜濃湯的湯頭可以更濃稠點。只要在Google map上評論五顆星,餐廳還會招待一盤微辣炸豬皮。

/tmp/phpnupv17

這是Medea單點的輕食:金巴蘭熱火 私藏舞串燒,是厚烤豬串、去骨雞腿、糖烤鳳梨與異國香料組合而成,下方的盤子上還附了一大碗甜甜的堅果薑黃飯與番茄醬。

/tmp/phpQHQaoC

Neo前陣子累壞了,本來已經減下來的體型又瘦了一大圈,乾脆全程戴著墨鏡遮住黑眼圈,到現在仍是元氣未復,那段生不如死的日子,即使最終成功了,但這輩子再也不想嘗試第二次了!

/tmp/php0jPOLo

Medea會想點這道菜的原因,是因為這三串讓我們想到在澳洲雪梨洲際飯店餐廳裡吃到的烤袋鼠肉串燒,五星級飯店裡的烤袋鼠肉真是無比美味!

/tmp/phpMmWENu

Medea拿起夾子,幫Neo把串燒放進盤子裡,那不斷飄散的炭烤及BBQ醬香氣,讓超愛吃燒烤的Neo和Medea垂涎欲滴。

/tmp/phpVJMGKN

Medea才剛夾完一串串燒,服務生隨即又送上Neo點的哇哈哈 雷吉安 炭火烤豬肋排套餐,哇哇~加上烤豬肋排套餐附的蝦餅、薑黃飯和Google map評論五顆星送的微辣炸豬皮,桌子都快放不下啦!

/tmp/phpUD3pYe

以香料醃製的豬肋排刷上用印尼紅糖、辣椒熬製的黑金醬烤至焦融,肉質軟嫩,鮮甜無匹,而串烤的豬肉、雞肉鮮嫩多汁,烤蔬菜更是香噴噴又水嫩嫩,每道菜都是難得一見的美食,大推!

/tmp/phpocIJMR

在之前那段苦到說不出的時間裡,高壓下的Neo和Medea幾乎都沒什麼吃東西,連覺都睡不安穩,除了爆瘦又黑眼圈的Neo,格友們應該也看得出未施脂粉的Medea精神、氣色很差吧?

/tmp/phpACcIad

胃容量縮小很多的Neo和Medea奮力把主餐吃完後,兩大碗原封未動的堅果薑黃飯實在無能為力了,於是請替我們外帶,只留下蝦餅和炸豬皮當點心吃。

/tmp/phpQPdrHC

Neo和Medea結婚十幾年來一直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生活中最大的困擾就是不知道下個國家要去哪裡玩?但在這次疫情影響下,不但兩年多無法出國,而且又莫名其妙帶來這次改變我們人生的考驗。

/tmp/php8KtoD2

在當時朝不保夕,整日惶惶不安的嚴竣情況,萬萬料想不到今日居然能安安穩穩坐在淡水河畔的高檔餐廳裡吃下午茶,到現在還是覺得做了一場夢,但那過程實在太可怕,別說再試一次,光是想到就反胃想吐!

/tmp/php5YmK0s  

Neo和Medea真的是拚了性命的努力才通過這場生死考驗,這次能成功,有太多的人、事、物要感謝,Neo和Medea也深深感謝著上天!

/tmp/phpV4Xkdq

Neo和Medea以往的物質生活一向過得不錯,這次通過殘酷考驗後財力步入新境界,除了犒賞自己這頓下午茶,更是大力捐錢、捐物資來感謝上天的眷顧。

/tmp/phpL8DLVk 

細細綿綿的珍巴那芒果椰奶冰沙搭配紅色莓果冰棒,完全符合Medea的口味,Neo套餐附的炭火奶霜冰咖啡十分香醇,而濃郁的椰子冰淇淋更吃得出椰果果肉細絲。

/tmp/phpPIEIhU

好久好久沒這麼放鬆了,撿回一條小命的Neo和Medea盡情享受眼前的一切,以前的我們總想要去更多國家旅遊,買更多的精品,但現在的我們心境更為成熟,只求一世平安順遂,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

/tmp/php2tCPJT

水灣榕堤店的服務生態度都非常和婉,Neo請送上甜點的女服務生幫我們夫妻倆合照,女服務生一連用手機、相機拍了好幾張,還一直說如果覺得拍不好,可以再重拍。

/tmp/phpbWJqkW

下午三點進餐廳,吃完甜點後也將近五點了,外頭氣溫降了不少,吃飽喝足的Neo和Medea端著冰咖啡,推開落地窗走到戶外賞景。

/tmp/phpr9EtFs

Neo喜歡自己慵懶地斜倚在躺椅上、啜飲冰咖啡並欣賞河畔夕陽的此時此刻,對照起先前那種煉獄般的高壓,Neo倍感珍惜眼前的幸福時光。

/tmp/phpZh86eZ

三個月前的週六路過水灣榕堤店時,Medea身前的道路擠滿了人,出遊還是要選非假日才好,才能寧靜地享受悠閒時光。

/tmp/phpacN82v

經過這次考驗後,Neo和Medea更相信命運,更惜福也更感恩,期盼在上蒼眷顧下,我們的福氣能一直延續下去。

/tmp/phpmrvp42

在這條戶外走廊的盡頭處有這個竹編造景躺椅,Medea在國外也坐過不少躺椅,但如此天然風格的躺椅倒是第一次坐。

/tmp/phpIbHbhA

河畔斜陽映射在斜倚著躺椅的Medea身上,微風徐來,為暖暖的Medea帶來陣陣清涼,只要Neo和Medea在一塊兒,無論什麼樣的困難阻礙,我們都有信心一起面對。

/tmp/phprxEHN7

和Neo爸媽去南歐完成地中海郵輪之旅後,已經有三年不曾坐在陽台艙的私人陽台觀賞海景了,坐在這兒遙想當年,真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tmp/php94W7tF

也許是歷經了太可怕的苦難讓心境磨練得更沉穩,比以前更有條件享受人生的Neo和Medea現在反而不會再追求奢華生活,反樸歸真、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才是我們所願。

/tmp/phpPe97AE

在室外待了二十分鐘左右,Neo和Medea回到室內區吹冷氣,我們注意到餐廳服務生無論男女,下身都是穿著長長的沙龍。

/tmp/phpd9AJJY

餐廳給我們的用餐時間是從下午三點到五點半,Neo和Medea走回我們的座位時已經是5:25了,利用Neo去上廁所的空檔,Medea獨自一人再做一次餐廳的巡禮。

/tmp/phpMjVMp5

Medea覺得青蛙排排坐一齊噴水的造景水盆很可愛,在這裡拍了好幾張照片,紅磚牆襯托著綠葉清水,不經神中洋溢著鄉間童趣。

/tmp/phpQHdc0d

在擁有無敵美景與無敵美食的水灣榕堤餐廳消磨了一下午,只花了兩千多元,實在是太值得了,下次我們會選擇在無敵夜景中享用晚餐。

/tmp/php2n97EN  

 八月初Neo訂好了兩間花蓮的高檔飯店,慶祝Neo和Medea劫後餘生,到時候會有四天三夜的詳盡遊記,歡迎格友們有空再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