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E BLANC 樂邦 牛排龍蝦餐廳慶祝完結婚十五週年後,Neo和Medea在大雨中步行前往同樣位於大安區,且讓Medea嚮往已久的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法式甜點,打算買些蛋糕回家享用,做為結婚週年慶的完美結尾。

/tmp/phpi9ss7k

Medea上週曾在線上詢問「某某。甜點」能不能在1月29日生日前提前一天拿招牌的大溪地香草聖多諾黑生日蛋糕,但得到的回覆卻是只建議當天食用,否則蛋糕會走味,失望的Medea只能退而求其次,在今天親自來「某某。甜點」外帶幾個小蛋糕回家。

/tmp/phpZakkcg

「某某。甜點」堪稱台北當代法式甜點的代表性元老之一,主廚曾在法國甜點名校 Ferrandi 研習,累積了在法國當地甜點店的工作經驗,回到台灣將過去的甜點工作室轉型成正式的法式甜點店「某某。甜點」。

/tmp/php2vfQpb

會選擇外帶,而非內用的主因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某某。甜點」目前並不開放內用,若是沒事先預訂蛋糕的客人,只能現場挑選冰櫃裡現在的蛋糕,沒了就沒了。

/tmp/phph1CyN6

今日無緣得見關閉的內用區,Neo和Medea只能在櫃檯買完蛋糕後便打道回府,日後在疫情結束後若再次開放內用,Neo和Medea會再來「某某。甜點」好好的享用一次下午茶時光。

/tmp/phpOTPVk2

回到溫暖的家後,Neo和Medea先在樓下買了cama拿鐵來配心儀已久的甜點,今天Neo在「某某。甜點」一共買了三個Medea最想吃的蛋糕,每塊蛋糕都是220元。

/tmp/phpKoF0GT

「大溪地香草聖多諾黑」酥脆的千層底,堆疊沾上焦糖的圓形泡芙,以及獨特風味的大溪地香草。外層可見的奶油香緹,潛藏著千層派的內餡與焦糖榛果,是「某某。甜點」當家的招牌甜點。

/tmp/phpLUUWtP 

「花神咖啡」是耶加雪菲咖啡慕斯和花生奶餡的組合,底部使用 Spéculoos 香料餅乾,把台灣熟悉的花生味到融入甜點內,入口先是說不出的柔膩,接著是脆且迷人的香濃花生,尾韻則是芬芳雋永的咖啡香氣。

/tmp/phpVC2HYX

「蕎麥蒙布朗」外表是圓錐狀,上面由如雲朵般的蛋白霜餅乾點綴,內餡以香緹奶油、栗子流心醬、焦糖蛋白糖、蕎麥費南雪層層堆疊出豐富口感,主廚特別添加蕎麥粒,除了脆口口感外,更增加多層次香氣

/tmp/phpqxv9kL

Neo和Medea吃過許多台灣及世界各國的知名甜點,但「某某。甜點」的每一種蛋糕都讓嘴巴很刁的Neo和Medea極度驚艷,這是我們在台灣吃到最好吃的法式甜點,連之前常吃的PAUL在相較之下都無法與「某某。甜點」相提並論。

/tmp/phpl6BzrH

Medea最愛「大溪地香草聖多諾黑」,Neo最愛「花神咖啡」,而「蕎麥蒙布朗」濃郁的栗子香亦深獲Neo和Medea的青睞,「某某。甜點」實在太厲害,去過法國兩次的Neo和Medea從沒想過法式甜點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現,極度推薦「某某。甜點」這間甜點店,未來絕對要再去試試其他款式的法式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