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vZcVk8

今天的午餐是在馬拉喀什的這家瑞茲蘭德博宮五星級酒店的花園景觀餐廳用餐,跟我們住的Radisson Blu Marrakech, Carré Eden五星級飯店一樣,都是位於新城區。

/tmp/phpwXNugG

下午1:00走進飯店大門後,一個八角星型的玫瑰花瓣小水池在中庭迎接著客人,大衛之星是猶太教的標誌,不過大衛之星是六角形,而八角星則是伊斯蘭文化中的標誌,形狀是兩個疊加的正方形,常見於伊斯蘭國家的建築、旗幟和徽章中,這個圖案最初出現在《古蘭經》中。

/tmp/phpql53aW

經過八角星型的玫瑰花瓣小水池後,小門裡是飯店的櫃檯所在地,小小的櫃檯在這盆花的右邊,有兩個女員工坐著在談話,這盆花左邊有張一桌子有提提免費的飯店明信片。

/tmp/phptlrQbQ

走出那盆花前方的小門後,見到幾名房客正在一個小巧伶瓏的淺碧色游泳池旁做日光浴,氣氛一派悠閒,想不到馬拉喀什新城區裡有如此清幽的飯店。

/tmp/phpioXpz3

游泳池畔種著仙人掌的花園步道連接了這條通往花園餐廳的小徑,Medea非常喜愛灑滿玫瑰花辦的矮牆,藍綠色的矮牆將玫瑰花瓣襯托得更嬌艷。

/tmp/phpHyOxTF   

我們這團的露天用餐區就在這個藍色休憩區旁邊,Neo和Medea好喜歡這間五星級飯店的環境,特別在餐前錄了段影片跟大家分享。

 

 

/tmp/phpd61Z3d

團員按照往例,一樣是分成三桌入座,餐桌上難得擺的是麵包,而不是看膩也吃膩的大餅,三朵大紅玫瑰讓Medea心花怒放!

/tmp/phpuk4c1y

等團員們都坐好後,服務生馬上送上五大盤沙拉上桌,讓Neo和Medea感到意外的是,這五盤都是西式沙拉,不是餐餐都會見到的摩式沙拉。

/tmp/phpie242B

這五大盤西式沙拉光從擺盤就能想像廚師的專業性和沙拉本身的美味度,用不著吃,Neo和Medea就知道這些沙拉的味道很可以!

/tmp/phpTjomgn

五大盤西式沙拉大部份是全素,只有這道加入了烤雞肉丁來增添口感,以起士為基底的生菜沙拉味道渾厚,也更具飽足感。

/tmp/phpGdai0V

這五道西式沙拉不只擺盤美觀,每道沙拉旁邊都另外附上風味各自不同的醬料,果然是五星級飯店的餐食等級,不會像普通自助生菜沙拉吧,只使用制式沙拉醬。

/tmp/phpEf06Bc

同桌團員們共同分食這五大盤沙拉,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盆酸酸甜甜的水果沙拉,光吃完這五大盤沙拉,就讓肚子有四、五分飽了。

/tmp/php2lByTk

在漂亮的露天花園中吃午餐是這趟旅程中絕無僅有的特殊體驗,加上滿桌豐盛佳餚,讓團員們紛紛站起身來拍照。

/tmp/php8OWVvr

吃完了五大盤美味無匹的西式沙拉後,服務生接下來送上的是三道搭配今日主食的前菜,光是這一道茄子就能看出做工有多麼繁複,

/tmp/phpzhRNHx

油油嫩嫩的茄子和起士呈現了特殊的結合,相較之下,這盤根莖類植物大燴炒的味道就略為單調了些,但同桌的年老團員倒是很喜歡。

/tmp/php4RAnAt

三道搭配主食的前菜中,最獲得眾人讚賞的就是這盤油厚、鹹香、微辣的薏仁炒飯,雖然加入了厚重的摩洛哥香料,卻一點都不突兀,反而更引起我們的食欲,可見香料味重的摩洛哥食物不是不好吃,而是廚師夠不夠專業、懂不懂得料理,這間飯店的廚師烹飪技巧是全程中我們所遇到最棒的。

/tmp/phpIdDRwh

好不容易吃完滿桌的沙拉、前菜,已經有七分飽的團員們又要迎接這一大盤的烤肉主菜,今天午餐的主菜是摩洛哥烤肉。

/tmp/phphXvXs9

烤得外焦內嫩的羊肋排油花多,是Medea最喜歡的烤肉,Medea吃到的第一根羊肋排好小,貼心的導遊許阿後來又給了Medea第二根羊肋排,第二根現烤羊肋排比第一根更美味,雞肉香腸炭烤香味濃厚,肉質細緻且肉汁十足。

/tmp/phpv1CFTu

牛肉漢堡肉餅香料味重,滿含肉汁原汁的碎肉中夾著點點爽口菜末,味道略為偏鹹,一口肉餅一口麵包才能讓味道剛剛好。

/tmp/phpKDxxtZ

這頓五星級飯店露天花園午餐讓每位團員都好滿意,不停地邊吃邊稱讚,尤其是最愛烤肉的Neo,更是完全沉醉在美味絕倫的摩式烤肉中,這家飯店的菜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有幸來這家飯店用餐的朋友可以好好品嘗一下。

/tmp/phpvJBXCN

最後的甜點是塞維亞橙橙花杏仁冰淇淋,塞維亞橙在摩洛哥隨處可見,導遊許阿在餐前直接從樹上採了幾顆下來切給大家吃,直接吃會覺得酸澀不甜,但做成冰淇淋後卻是芳香馥郁、口味天然純樸,只有在摩洛哥才吃得到這種冰淇淋,用水果串沾著橙花杏仁冰淇淋吃特別對味。

/tmp/phpJzcgVQ

在服務生送上塞維亞橙橙花杏仁冰淇淋前,Neo拿了張迪拉姆大鈔請服務生幫忙換成小鈔,要還給領隊花花借我們買彩繪小塔吉鍋的20迪拉姆,導遊許阿很熱心的幫忙以法語翻譯,等了十幾分鐘後,一位看似高階主管的女性員工手腳俐落的在Neo面前清點完全部小鈔並交給Neo,還了領隊花花20迪拉姆後,無債一身輕的Neo和Medea輕鬆地品嘗起最經典的薄荷茶。

/tmp/php5kKJHj

今天下午只剩YSL馬裘黑花園一個景點要走,所以領隊花花和導遊許阿多給了團員一點休息時間,讓大家可以在高雅的飯店中散步拍照。

/tmp/php2JZkLh

後來查了一下訂房網站,這間瑞茲蘭德博宮酒店每晚房價跟我們住的那間卡雷伊頓麗笙國際連鎖酒店差不多,都是台幣12000多元,Neo和Medea在國外住多了制式化的國際連鎖酒店,反而很想住住看這種小巧典雅的在地精品酒店。

/tmp/phpCmmK9B

午餐前游泳池畔原本有多位房客在曬太陽,但現在卻是空無一人,Neo便試躺了一下躺椅,想像自己在遊輪的露天甲板上,躺椅上還擺了草帽,讓女性客人可以遮陽。

/tmp/phpKAz0IJ  

2:35離開Dar Rhizlane酒店前,Neo和Medea在飯店櫃檯附近的小桌子上拿了兩張飯店明信片作為紀念,這兩張明信片就不寄了,放進行李箱中直接帶回家,吃飽喝足了,該去Medeas在馬拉喀什中最想參觀的YSL聖羅蘭(馬裘黑)花園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