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打開信箱,突然看到期盼已久的皇家加勒比郵輪航行文件寄來了!這意味著澳洲雪梨+南太平洋13天12夜之旅即將到來,在平安夜這天,來為這件寶貴的文件寫篇開箱文,這真是一份最棒的聖誕禮物!

P1450125

過去兩年也有不少台灣人在基隆搭過海洋航行者號,但如果是跟旅行社報名,就不會拿到這份航行文件,因為都寄到旅行社去了。這是Neo和Medea在迪士尼郵輪後,第二次收到郵輪航行文件。 

P1450127

跟迪士尼郵輪製作精美的彩頁航行手冊不同,皇家加勒比郵輪的航行文件都是用黑白影印的,這一疊厚厚的資料全是用英文寫的,Neo要找時間來細心研讀。 

P1450128

在最上層的是這張行李綁條貼紙,Neo和Medea各有三張,上船前先在大行李箱上貼上行李綁條,行李就會直接由船上工作人員送進艙房了。 

P1450134

這一疊最厚的文件是釘在一起的,封面劃上螢光筆的字是"12晚南太平洋與斐濟航程,海洋航行者號,19日,一月,2017",聖誕Kitty巧克力盒下面是我們護照上的英文姓名。 

P1450129

這三張是最重要的船票,薄薄三張紙價值十幾萬台幣,在雪梨辦理登船手續時就是靠船票和護照,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別忘了要簽上護照上的英文姓名。 

P1450130

這張是船上消費帳戶,也就是要填上信用卡資料,下船前只要核對帳單無誤,船上一切消費就能直接從信用卡扣款,十分便利。可以各用各的信用卡,也可以兩個人合用一張信用卡。 

P1450137

這張是我們的個人航行摘要,左邊那欄要注意的重點是航房位於九樓船中的9342號陽台艙,每晚在主餐廳的固定用餐時間是第二梯次的8:15,右邊那欄是上下船的時間和地點。 

P1450138

一艘郵輪可坐三千多人,所以登船的分流是必要的,不然會擠成一團,全部的登船時間是從早上11:00~下午4:30,住在樓層愈高,也就是艙房價錢愈貴的乘客可以優先登船,最先於11:00~12:00登船的是住12樓套房和10樓陽台艙的乘客,Neo和Medea本來也可以住10樓,但承辦人員告訴我們11樓是公共空間,如果住10樓可能會常聽到頭頂的腳步聲和桌椅搬動聲,建議我們住9樓比較清靜。9樓乘客是在12:00~下午1:00登船,上船後剛好可以吃午餐。 

P1450139

這是13天12夜航程中的每日簡要行程,海洋航行者號1月19日離開雪梨後,1月22日會停靠法屬新喀里多尼亞的努美亞,1月24日停靠斐濟的勞托卡,1月25日停靠斐濟首都蘇瓦,1月27日大年初一停靠萬那杜的神秘島,1月28日停靠法屬新喀里多尼亞的馬雷,最後在1月31日返回雪梨。 

P1450131

終於看到中文了,這是有台灣總代理的好處。1月19日當天Neo和Medea要去環型碼頭西側的OVERSEAS PASSENGER TERMINAL(海外乘客航站)登船,從我們住的Intercontinental Sydney洲際飯店走過去只要十分鐘,距離是當初Neo訂這間五星級飯店的主要原因。 

P1450132  

中文版的登船指南記載了一些搭乘郵輪的基本常識,但對郵輪老手的Neo和Medea來說幫助並不大,下次倒是想搭搭看同公司代理的Celebrity Cruise精緻郵輪,令人莞爾的是皇家加勒比全船隊禁止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登船,萬一變成手榴彈引發火燒船就糟了,Neo和Medea真想親眼看看這支讓一堆航空公司和郵輪公司畏懼的手機啊~

船票、機票、飯店全搞定了,現在就是要以最期待的心情等待出國日期的到來。除了在雪梨那幾天的自由行,Neo這幾天也在規劃在那五次郵輪靠岸時,該怎麼自己去玩一個新景點,挑戰盡量不參加郵輪公司的制式岸上自費行程,玩出屬於自己的樂趣,Neo已透過許多英文網站和Google地圖將那五天的行程安排得差不多了,讓Medea很期待這種自由自在的新奇玩法。 

請格友們準時觀賞Neo和Medea二月初的新遊記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