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一直是Neo和Medea很重視的節日,早在好幾天前,Neo就訂好了我們家附近的小聚館,要跟Medea在平安夜共享一頓浪漫的聖誕大餐,12/24晚上六點半,Neo和Medea攜手散步到小聚館,感受濃厚的耶誕氣氛。

P1350865

小聚館是間很用心的餐廳,總是配合節慶做出不同的佈置,所以只要是節日,我們都喜歡來小聚館用餐,感覺特別有氣氛。

P1350864

每次要進小聚館前,Medea總喜歡在戶外區的椅子上坐坐,回味一下歐洲的露天咖啡座,坐在這兒,可以看到小聚館佈置了許多聖誕飾品。

P1350867

Neo感冒了快一個禮拜,今天其實還是不太舒服,但為了給Medea一個難忘的平安夜,依然抱病事先做好一切規劃,還準備了一份聖誕大禮要給Medea。

P1350880

生意總是很火熱的小聚館在我們進來前就差不多客滿了,幸好Neo有事先訂位,晚來而且沒事先訂位的人,只能下回請早了。

P1350868

冬天天色暗得快,小聚館不只有在店內打上慵懶的黃色燈光,桌面上、窗台前也都點上了各式小蠟燭,這對相依偎的熊娃娃好像Neo和Medea呢!

P1350869

在牆邊架子上有販售耶誕節應景商品,90公克的耶誕造型餅乾每包售價100元,另有每盒150元的耶誕造型餅乾歡樂包。

P1350870

架上的小雪人和古老書籍都舖了一些棉花,營造雪地氛圍,今天台北的天氣很暖和又有陽光,陽光下的雪地最美了!好希望能去德國參加一次聖誕市集。

P1350873

服務生領我們入座後,隨即送上菜單,今天外場只有這位沒見過的女服務生和男店長,在客滿的狀態下,忙個不亦樂乎。

P1350877  

趁上菜前,Neo和Medea互相交換耶誕卡片和禮物,托托爸比,也就是Neo拿到了很實用的行李箱保護套,上面有好多義大利可愛圖案,下個月的旅行就能派上用場了。

P1350875

Medea除了收到卡片,Neo並送上一份大禮,今天下午已經跟旅行社付了訂金,明年夏天又要帶Medea去最愛的歐洲玩和shopping了~YA!!

P1350878

下個月Neo和Medea就結婚滿八年了,這八年來天天如膠似漆,每天都像在談戀愛,生活中總是充滿了浪漫,覺得自己很幸福。

P1350887

平安夜,Neo和Medea以這兩張卡片,祝福大家聖誕佳節愉快,也希望大家有空多來部落格捧場,關心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及旅遊趣事。

P1350879

交換完聖誕禮物和卡片後,服務生也送上了青豆仁濃湯,這碗湯的口感很別致,濃濃的奶油香氣中帶著一絲絲蒜味,吃得到青豆仁的小顆粒,口感溫潤綿密,真是碗好湯。

P1350881

第二道上的是主廚特製凱撒沙拉,以往在小聚館吃到的沙拉口味都是偏油醋調味的清淡風格,今晚的凱撒醬很重口味,Medea覺得超好吃的!

P1350893

這一餐並不如以往採套餐方式點菜,而是直接選聖誕特餐,所以除了開胃菜和飲料可以任選,其他都是固定菜色,這道主菜是固定菜色中的佛羅倫斯手工牛肉丸義大利麵。 

P1350891

佛羅倫斯手工牛肉丸義大利麵以濃稠蕃茄醬為基底,伴隨了Q彈帶勁的麵條,紮實的牛肉丸吃起來有點像紅燒獅子頭,也是重口味的一道菜,Neo和Medea一邊分享,一邊讚不絕口。

P1350894

在服務生送上佛羅倫斯手工牛肉丸義大利麵後的幾分鐘後,開胃菜墨西哥起司牛肉捲餅也隨即送上來,好久沒吃墨西哥Taco了,Neo最愛這種麵粉香。

P1350896

墨西哥起司牛肉捲餅餅皮Q軟,跟薄脆的窯烤Pizza餅皮口感不同,但非常好吃,多層次的內餡結合莎莎醬和起士,這正是正宗的墨西哥國民美食!

P1350897

Neo感冒了快一個禮拜,身體一直很不舒服,不過能跟最愛的老婆共享耶誕大餐,精神也振奮了許多,一起開動吧~

P1350899

另一道主菜是茴香白酒鰈魚燉飯,濕潤的燉飯充滿多種蔬菜香氣和清脆口感,最出色的是上層那塊煎得外酥內綿的鰈魚,簡直入口即化,香氣四溢,真是太美味了!

P1350900

除了固定菜色的聖誕套餐外,愛吃Pizza的Neo和Medea還加點了這份牛肉洋蔥芝心Pizza,小聚館的Pizza更是一絕!

P1350902

兩道主菜加上這份牛肉洋蔥芝心Pizza,讓我們夫妻倆吃得好滿足,薄脆香的Pizza上有很多新鮮牛肉和增味用的洋蔥,每一口咀嚼,口中都像在演奏華麗的交響曲。

P1350903

享用完聖誕套餐後,肚子已經撐到不行,Neo的餐後飲料點了這壺酸酸甜甜的熱水果茶,這是我們第一次喝小聚館的熱水果茶,有戀愛的滋味唷!

P1350905

以前來小聚館,甜點通常都是店家手工自製優格,但今晚最後的甜點是應景的純手工聖誕餅乾,Neo和Medea一人一半,邊聊天邊把餅乾吃完。

P1350910

最愛喝咖啡的Medea點了這杯常喝的香草拿鐵,濃醇香甜的研磨熱咖啡不斷散發出清新的香草香氣,溫潤口感,是老闆體貼的心意。

P1350911

Medea一邊啜飲著熱咖啡,一邊在腦海中想念著下個月的迪士尼郵輪旅遊及夏天的歐洲之旅,Medea的人妻生活沒有任何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牽絆,過得好幸福!

P1350908

櫃台這三位由左至右分別是女店員、老闆和男店長,老闆和男店長透過我們的部落格,都認識Neo和Medea,總是笑臉迎人,我們也很樂意時常來捧場。

P1350913

老闆忙進忙出,我們在離開小聚館前,Neo探頭進廚房跟老闆打聲招呼,剛進餐廳時,Neo特別交待老闆別再像上次那樣招待一堆菜了,這樣會讓我們以後都不好意思來了。

P1350912

小聚館物美價廉,享受了這麼棒的聖誕套餐並感受了濃濃的聖誕氣氛,兩個人加起來還花不到1000元,一定要大力推廣一下小聚館才行!

P1350914  

每年聖誕時分,我們家正前方的藝術大道總會佈置好多漂亮的燈飾,讓路人們都能感受到聖誕節的喜悅,完美的平安夜,與格友們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