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萬聖節,Neo和Medea約了剛從義大利玩回來的Brown和Emma來小聚館聚餐,今年萬聖節生了baby變很忙的Brown和Emma沒辦法來,Neo和Medea便約了Jason一起來小聚館吃頓飯,讓Jason感受一下家鄉節慶氣氛。

P1420177

Neo和Medea來過小聚館N次了,食記也寫過幾篇,今天只是和好友一起來慶祝萬聖節,Brown和Emma11月10日~25日要帶baby回美國,在美國一定更有萬聖節氣氛。

P1420175

剛看完中醫回家的Neo在11:30先打了通電話到小聚館訂12:20的位子,還好有事先訂位,我們三人進餐廳時,幾乎沒多少空位了。

P1420174

小聚館的老闆還是同一位,但店長和服務生都換了,今年萬聖節的布置也沒有去年那麼精彩,去年萬聖節的食記請參閱美味食記中的2014年萬聖節 in 小聚館。

P1420173

第一次來小聚館時,Neo和Medea被那純手工製作紙本菜單的精美深深震撼!不過大概是手工菜單製作費時,現在都改成單張印刷菜單。

P1420179

Neo和Medea都加點了120元的套餐,套餐附有巫婆南瓜濃湯、生菜沙拉、菜單上的全部飲料任選一杯,以及甜點,這碗巫婆南瓜濃湯是萬聖節特製湯品。

P1420180

萬聖節來小聚館用餐,還會招待南瓜芥末籽薯泥一份,當Jason吃了一口南瓜芥末籽薯泥後,表情變得有點怪異,這種台式風味開胃菜對美國人來說可能口味太過特別,Jason說,並不是不好吃,而是沒吃過的味道,這點Neo和Medea完全能體會,因為我們每次在國外吃到沒吃過的食物,都會有同樣的表情和念頭。

P1420181

生菜沙拉可以選擇凱薩醬或和風芝麻醬,Neo選擇前者,Medea選擇後者,沙拉醬的美奶滋成分很高,非常濃稠,和在歐洲常吃的橄欖油加油醋醬的清爽口感迥然不同。

P1420182

每天都鍜練身體的Neo一個月多前拉單槓時拉傷了右手肘,休息了一陣子,前晚試拉單槓後,傷勢更嚴重了,昨天和今天都去附近的中醫診所針灸電療,醫生說是難治癒的高爾夫球肘,大概要治一兩個月才會好,真糟糕!沒被針灸過的Jason對針灸很好奇卻又怕痛,Neo希望Jason永遠都不會有需要被針灸的一天。

IMG_20151031_123732

Jason現在住在板橋捷運新埔站旁的Brown舊家,來我們家這邊不算太遠,每天只在家進行翻譯工作和學習俄文的Jason也很期待假日的聚餐。

P1420183

邊吃邊聊,很快的服務生就端上主菜,這是Neo的黑牙齒海鮮燉飯,squid ink墨魚汁燉飯有點蕃茄酸味,燉飯上鋪著好多新鮮花枝圈,黃色起士醬為黑色主體增色不少。

P1420184

Medea每次來小聚館,主餐大多都是點這道西西里海鮮燉飯,西西里海鮮燉飯的蕃茄酸味跟Neo的黑牙齒海鮮燉飯有點類似,除了花枝圈,還多了蛤蜊和蝦子。

P1420185

瑪格麗特起司Pizza又薄又脆,Neo和Medea點了一盤,Jason自己也點了一盤,Jason說歐式Pizza較薄,美式Pizza略厚,而小聚館的Pizza非常薄,但口味卻非歐非美,而是台式。

P1420186 

吃素的Jason本來只點了一盤瑪格麗特起司Pizza,但吃過多次小聚館Pizza的Neo知道這裡的Pizza份量只算開胃菜,建議Jason多點道主菜,所以Jason又加點了這道100%鮮蔬燉飯。

IMG_20151031_125110

Jason用Neo的手機替我們合照,不過他的手有點晃,雖然照片不是很清楚,但Neo和Medea很珍惜每一張夫妻合照,端起主餐,Bon appetit!

IMG_20151031_131619

餐後甜點有手工優格和手工餅乾兩種,我們各選了一份,今天的手工餅乾很應景,Jason吃了骨頭餅乾,Neo笑稱Jason像托托,Neo吃了南瓜造型餅乾,剩下的米老鼠與蝙蝠造型餅乾全進了Medea的肚子。

P1420190

最後送上的飲料Neo選了左邊這杯香草拿鐵,Medea選了右邊那杯榛果拿鐵,連日高溫在萬聖節這天結束,飄著小雨的天氣甚至有點冷,寒意中啜飲熱咖啡真是再好不過的享受。

P1420191

Jason明年春天回美國後馬上就要去歐洲住一段時間,三個人規劃著明年夏天在莫斯科碰面,再一起去俄羅斯、波羅的海三小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這五個國家進行三星期的旅遊行程,有自由行經驗豐富及基本俄語溝通無礙的Jason帶路,相信一定能玩得很開心。不過一切都只是紙上談兵的初步想法,還有半年多的時間,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變化,但此刻我們三人都很希望東歐五國三星期之旅能順利成行。

P1420194  

Neo重視交通,Medea重視景點,Jason重視餐食,三個人其樂融融的查著網路邊笑邊聊,美好的旅遊藍圖浮現在腦海中,直到2:40才意猶未盡的道別。回家的路上,Neo和Medea正好看到今天開幕的全聯福利中心在放鞭炮剪綵,臨時決定在開幕第一天進去捧個場,買了一些生活用品及食物飲料,我們家這邊真是愈來愈便利了。開心的萬聖節,開心的旅遊憧憬,希望明年夏天這份憧憬能夢想成真。Happy Hallow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