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要離開肯亞首都奈洛比,直接拉車前往肯亞山國家公園,在肯亞山國家公園有項特別活動叫Walking Safari,也就是不坐吉普車,改以步行方式在叢林裡近距離接觸生態環境,新進旅遊的肯亞行程在這一天有兩種規劃,一種就是我們即將要去的肯亞山國家公園,特點是Walking Safari跟樹屋飯店,另一種則是到甜水私人保護區看飼育非野生的黑犀牛和黑猩猩,兩種行程各有優劣,肯亞山國家公園的行程吃住較好,但看不到特別的動物;甜水私人保護區有飼育的珍貴黑犀牛和黑猩猩可看,但帳篷飯店卻極簡陋,但無論哪一種行程,對沒來過肯亞的我們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Neo和Medea一樣很期待今天的行程。

IMG_2065

5:40醒來後,Neo的肚子完全恢復了,總算又可以開懷大吃,昨晚肚子還沒好,烤肉吃得不夠多,實在很遺憾,今天Neo和Medea要多吃點,把昨晚吃不夠的部份全都補回來!

Neo會肚子痛絕不是因為食物造成的,而是因為在吉普車上吃了太多風沙塵土,所以搭吉普車時,最好全程戴口罩,才不會讓附著在風沙上的細菌入肚。

IMG_2066

這是我們房間外面的走廊,從Neo身後走過去就是飯店大廳,早餐七點半才吃,我們還有點時間可以逛一下大廳。

IMG_2067

在坦尚尼亞沒買到什麼紀念品,讓我們一直覺得遺憾,Neo從昨晚進飯店時看到這間甜點店賣的黑鐵罐茶葉後就掛念著,剛好現在也開始營業了,早餐前就先來看一看。

IMG_2069  

時間還太早,老闆娘還沒把茶葉罐擺到甜點櫃上,但人很和善的老闆娘直接帶我們到後場,跟這位黑人女服務生一起抬出整箱茶葉罐,讓我們慢慢挑選

IMG_2070

其實我們對非洲茶一竅不通,老闆娘以標準流利的英文慢慢跟我們介紹這些茶葉的特色,最後在她的推薦下,我們買了這罐頂級茶葉,光憑黑鐵罐的質感跟茶葉的特殊性,就值得那不平凡的價錢。

IMG_2074

不過住房客人要買東西還要看護照,有點麻煩,等我們再次從房間拿護照出來時,老闆娘可能覺得不好意思,也可能覺得這對台灣夫妻一早就來光顧是個好兆頭,於是便請我們一人吃一個馬卡龍,這讓Neo和Medea又驚又喜。

IMG_2075

這間剛在飯店新開幕一個月的甜點店主打的並不是茶葉,而是引以為傲的甜點,本來老闆娘在茶葉罐還沒擺出來時,還問我們要不要乾脆買甜點就好?現在可好,不但買了茶葉,還有馬卡龍可以吃,好心的老闆娘看我們愛拍照,還拿出小托盤來裝馬卡龍,讓馬卡龍看起來更漂亮。

IMG_2077

甜點店果然不是蓋的!伯爵茶口味的馬卡龍正如法文原意:少女的酥胸,又酥又綿,香甜可口,一股沁香直入鼻端,沒吃過那麼好吃的馬卡龍,這如果在台灣一顆賣一百元以上,也一定會造成轟動,有機會來奈洛比住這間飯店的朋友,請一定要來大廳中央這間甜點店跟熱情的老闆娘Sarah Alexandra買茶葉跟超好吃的甜點喔~

IMG_2079

帶著茶葉罐去吃早餐有點不太方便,所以先把它放回房間,看看這黑鐵罐,多有質感啊?老闆娘說這種品牌是很高檔的茶葉,全肯亞只有這裡有賣。

IMG_2080

這種茶產自奈及利亞,OMOLUABI是茶名,喝起來的味道有巧克力及椰子的香氣,主成份Rooibos是一種生長在南非的開普頓北部Cedarberg高山上的一種有機野生植物茶,全世界只有南非這個國家,整個南非也只有開普頓這個城市的Cedarberg及Olifants山脈才能生產這種草本植物,被譽為南非國寶茶。

IMG_2081

耽擱了二十分鐘左右,我們重新回到大廳,從這道樓梯走下去後就是吃早餐的餐廳了,還好早上有提早離開房間,不然買了茶就沒時間吃早餐了。

IMG_2082

走下樓梯後是個很漂亮又寬敞的大廳,餐廳就在正前方,從玻璃落地窗看出去,餐廳還有室外用餐區和游泳池。

IMG_2083

餐廳入口前有許多藝術品陳設,打上燈光後,很像是某個非洲博物館,但藝術品倒有點像中國的青銅器,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帶著一些神秘東方氣息。

IMG_2084

一走進餐廳,最先看到的是這個生菜及熱食餐檯,餐廳的服務很貼心,還有服務生會幫客人掀起沈重的保溫蓋,方便客人取用食物。

IMG_2085

一盞盞的水晶燈加上從玻璃窗直射進來的光線讓餐廳內部非常明亮,由於買茶葉而晚到,Neo和Medea只能選擇距離取餐檯最遠的角落位子。

IMG_2086

找到位子後,Medea一樣先坐著上網,Neo先去把早餐全拍起來,肚子痛才剛恢復,先不能吃平常喜歡的牛奶穀片,

IMG_2087

今天的現打果汁有芒果汁、柳橙汁、西瓜汁、鳳梨汁,在非洲喝到的絕對都是現打果汁,不會有化學濃縮果汁,誠意十足。

IMG_2090

從玻璃門走到戶外用餐區,只有這位客人坐在游泳池畔用餐,大概是今天是陰天,而且外面有點冷,還是在室內區用餐舒服,而且也方便拿取食物。

IMG_2088

時間還這麼早,所以也沒有客人在游泳,這間飯店的官網宣傳照是從正對面的游泳池邊對著餐廳拍過來,顯得很氣派。

IMG_2089

在游泳池畔傳來陣陣香氣的就是這個煎蛋的餐檯,本來Neo想拿份歐姆蛋,但因為要排很久,而且廚師態度也沒Serena系列飯店熱情友善,所以就放棄了。

IMG_2091

繞了一圈後,Neo拿了馬鈴薯、培根、可頌麵包和炒飯,比較特別的是中間那杯白色優格,剛入口時酸到受不了,但吞下去後會慢慢散發出牛奶香氣,甚至會回甘,反而讓人愛不釋口。

IMG_2092

每天早上一定有最道地的肯亞熱咖啡喝,服務生幫我們倒了一人一大杯甘醇的黑咖啡,不過今天有免費的調味咖啡可以點,等一下再來點一杯試試。

IMG_2094

這是Medea的早餐,Medea很喜歡這道油油亮亮的炒飯,只單純以鹽巴和豌豆調味,口感略硬,卻愈嚼愈香,算是道好吃的西式炒飯。

IMG_2095

昨晚大口吃大塊肉,非常過癮,不過今天早上要恢復正常飲食以維持身材,只先拿了這些,出國旅遊時,每種食物都淺嚐幾口就好,既可以試味道,也不會撐得太難受,而且還不會變胖太多。

IMG_2096  

Neo和Medea平常就喜歡喝現打芒果汁,在非洲這幾天幾乎天天都喝得到,覺得很幸福,一口早餐,一口濃到呈半凝固狀的芒果汁,在肯亞的第二天一樣元氣滿滿!

IMG_2098

吃完早餐後要直接拉車到肯亞山國家公園,Alice會順路安排大家去超市買咖啡豆跟茶葉,她手上這種茶包是肯亞當地人最常喝的品牌,飯店也幾乎都會提供,Alice建議在超市可以買幾盒。

IMG_2099

Neo剛坐下時就跟服務生點了拿鐵和卡布奇諾,但早餐都吃得差不多了卻還沒來,請Alice再催一次,又等了一陣子才送上來,咖啡味道是不錯,但服務態度就比坦尚尼亞差多了。

IMG_2100

這種炒飯實在很不錯,慢慢嚼著,還有種故鄉的味道,上面的咖啡優格是第一次吃到的新口味,巧克力杯子蛋糕濃郁濕潤,很少吃到這麼棒的杯子蛋糕,配著咖啡一起吃,真是絕配呀!

IMG_2101

龍潭六人組年紀最小的太太也拉肚子了,Alice幫她向飯店點了熱稀飯,還順便幫肚子也不舒服的Neo也點了一碗,真是個貼心的領隊,這碗粥像米布丁,跟吃慣的白稀飯完全不同,很新奇的味道,要不是肚子剛好不敢冒險,Neo很想加點牛奶,再加點巧克力醬當甜點吃。

IMG_2103

今天的出發時間比較晚,所以Medea在早餐後還有時間拿了從台灣帶來的小泰迪熊、巧克力送給甜點店的老闆娘和服務生,她們又驚又喜,老闆娘還拿了名片給我們,希望回台灣後仍能保持聯絡。

IMG_2104

原本Alice是要大家在8:30集合出發,但行李好像有點問題,耽擱了一下下,直到8:50才順利出發,今天我們一樣坐Stanley的車。

IMG_2105

龍潭六人組總是自己坐一部車,Alice則天天在其他兩部車之間換著坐,Stanley告訴我們,這一區都是大使館,所以安檢很嚴格,難怪昨晚去肉食動物烤肉餐廳時,全車還被金屬探測器掃瞄。

IMG_2117

認真的Alice在車子開動後沒多久,就請Medea當助手幫忙拿資料,為大家介紹起肯亞的概況,她不斷強調第一大族和第二大族的族名,但嘰哩咕嚕的,每次一講完,沒過幾秒大家就忘光光,請Alice看到後再次為大家補充資料。

IMG_2126

除了肯亞的地理環境和種族人文外,最重要的當然要介紹動物,Neo向Alice借了她的資料夾來看,圖文並茂且資料詳細,快速瀏覽了一次,Neo暗暗將絕大部份的資料都背了起來,以後看到黑、白犀牛或是非洲象等野生動物,就不會被Alice考倒了。

IMG_2127

貼心的Alice看Stanley一直打呵欠,知道他還沒吃早餐,於是好心的拿餅乾給Stanley吃,但Alice千不該萬不該加了一句:Stanley要是吸到我的手指怎麼辦?人家會害羞耶!全車爆笑之餘,壞壞的Neo開始每天藉著這個話題大開Alice和Stanley的玩笑,努力幫他們作媒,現在想起來都還想捧腹大笑,日後在遊記中會仔細描述Neo是怎麼以中、英文口粲蓮花的虧這兩位可愛的領隊、司機。

IMG_2131

奈洛比畢竟是肯亞首都,所以這一大段路都是舒適的柏油路,只是隨著逐漸遠離市中心,高樓大廈也逐漸轉變成低矮的樹林。

IMG_2136

這裡距離奈洛比市中心並不遠,但很明顯的,經濟狀況就有很大的落差,連首都都有這種情況,若在鄉下地區,貧富差距必定更嚴重。

IMG_2141

Stanley一邊開車,一邊為我們介紹當地農作物,當大家看到這棵大樹下的蔬果攤時,特別要Stanley放慢速度以方便拍照。

IMG_2145

除了攤販身後最多的串串綠香蕉,攤位上大大的木瓜和酪梨最吸引我們,這種傳統的蔬果攤不會有衛生問題,出國旅遊時我們非常喜歡買點當季水果來嘗鮮。

IMG_2150

忠厚的Stanley因為Alice剛才餵了他餅乾還不小心讓他吸到纖纖玉指(筆誤) ,而且看我們對他剛才介紹的avocado酪梨極感興趣,立刻下車自費買了幾顆要請全團吃,這麼好的事,都是沾了Alice的光呀!

IMG_2152

眾人眼眶含淚的坐在車上看著收入微薄的Stanley自掏腰包請全團吃酪梨,感動之餘,不禁望向滿臉紅暈的Alice,並在心中默念:Alice,感謝妳的付出。

IMG_2153

酪梨是肯亞當季的水果,又大又香又便宜,Stanley興致勃勃(好像用錯成語?)的捧著這一袋酪梨走回車上,將整袋酪梨親手交給Alice,禮輕情意重,團員們代替嬌羞的Alice大聲讚美、感謝Stanley。

IMG_2154

Alice本來要拿錢出來付給Stanley,但哪有男生送禮物,還要女生付錢的道理?特別Stanley剛剛還吃了那麼美味的餅乾,

IMG_2155

捧著Stanley送的禮物,Alice眉梢含笑,在開心之餘,仍不忘自己的本份,為我們介紹非洲酪梨跟台灣酪梨的不同,但大家哪想聽這些,只關心Alice芳心內的感受。

IMG_2156

酪梨在台灣算是貴的水果,個頭小小的,一斤就要五、六十元台幣,但在非洲,酪梨的個頭都這麼大,而且一袋五大顆,折合台幣只要五十元,真是難以想像的便宜!但Stanley笑著說,這是他去買才有這種價錢,要是我們這些觀光客去買,大概要多付個幾倍。

IMG_2172  

在說說笑笑中,吉普車很快的到了第一個休息站,Alice先拿出一顆大酪梨要現場切給團員們吃,將Stanley的分享給眾人,能夠參加這個充滿濃情蜜意的團,團員們何其有幸?感謝新進,感謝Stanley,更感謝Alice纖纖玉指上的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