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郵輪旅遊的Neo和Medea,在九月初看到百威旅行社因為長榮航空第七架嶄新面貌的Hello Kitty彩繪機星空機,於2015年6月19日首航台北-休士頓而推出的新郵輪行程而心動不已,研究了幾天後,立刻向熟悉的業務陳小姐報名付訂,在確定將再度由領隊小高第三次帶我們出去玩後,更是期待無比!這趟Medea慶生之旅的郵輪行程將由美國休士頓開始,搭乘加勒比公主號郵輪航行至中美洲的宏都拉斯、貝里斯、墨西哥,最後再返回休士頓,現在,就請各位朋友們一起跟Neo和Medea重新來回味一次這趟精彩的旅程!

P1420312

今晚要在7:20到達第二航廈的長榮航空櫃檯集合,Neo和Medea請信用卡機場接送於6:30到我們家樓下來接我們去桃園機場。

P1420311   

天氣愈晚愈冷,而且還下著大雨,看氣象報告,明天台灣竟然還會因近十年來最強寒流而下雪,只是Neo和Medea看不到台灣的雪景了。

P1420228

早在幾天前,百威業務陳小姐就寄來了行程資料和行李綁條,陳小姐知道這趟是Medea的慶生之旅,還送了Medea這瓶沐浴露,並附上一張貼心小紙條,2013年我們去坐嘉年華微風號慶生時,陳小姐也送了Medea一瓶護手霜,真是謝謝她,這麼用心的業務,怎麼能不多跟她報名呢?

P1420310

好友Florence特地在出發當天早上,親自送來紅豆食府的點心,讓Neo和Medea很感動,Medea裝了一把糖果,要帶到飛機上慢慢品嚐這份友情。

P1420314

每次Neo和Medea都是在我們家大門上車,可是今晚雨勢實在太大,只好請司機停在側門,這裡比較不會淋到雨。

P1420316

出國旅遊這麼多次,第一次出發當天遇到下雨,也是第一次由女司機開著七人座廂型車送我們到機場,不過女司機沒來過這一帶,只能看衛星導航,所以Neo跟她報了最快上高速公路的捷徑。

P1420315

雖然下著大雨,但車況很不錯,只花了20幾分鐘就到達第二航廈,下車前,Medea在平板電腦上簽名,跟親切有禮的女司機道謝後,Neo和Medea又再次踏上桃園機場。

P1420318

今晚搭乘的星空機是在10:20起飛,飛美國線,最好還是提早三小時去機場比較穩當,推著行李,準備進機場找三年沒見面的領隊小高。

P1420320

Neo和Medea提前在七點就到了機場,Neo在長榮櫃檯前打手機給小高,小高要我們到16號櫃檯後面找他,小高應該很早就來了。

P1420324

好久不見的三人見面時一番欣喜,小高說:你們一點都沒變啊!呵呵~小高還是胖胖的很可愛,但曬黑了不少,好高興又是經驗豐富又沉穩的小高帶我們去坐郵輪。

P1420322

團員們陸陸續續到達機場,Neo和Medea將護照、美簽交給小高去辦登機證後,一人也從小高那兒拿到了一份重要的資料。

P1420321

最上面的郵輪綁條能讓行李員直接將行李送進艙房,藍色那張是旅行社幫大家打好的美國海關申報單,最重要的是底下那張船票。

P1420325

Medea這次帶著美國隊長和在慕尼黑買的香奈兒包包一起去坐郵輪,RIMOWA小金和小銀上都綁著Medea親手製作的識別牌,這樣子在行李轉盤取行李時會很容易辨認。

P1420326

Medea拍照,Neo拍Medea,小高也順帶入鏡,這是Neo和Medea第五次搭郵輪了,小高說我們熟門熟路,很多都可以自己來,獲得最大的自由度,我們也喜歡這樣的參團方式,有旅行社和領隊處理繁雜事項,上船後就是完全的自由行。

P1420327

五十歲的小高帶團那麼多年,還是第一次重覆帶同一組客人三次,這組幸運的客人就是Neo和Medea,多深厚的緣份啊!

P1420335

這次團員有37人,百威在今天一共出了三團共118人,聲勢浩大,領隊小高今天講了好久,因為有很多團員都是第一次搭郵輪。

P1420337

以前坐過Hello Kitty雲彩機,雲彩機小小舊舊的,今天搭乘的星空機又新又大,讓我們很期待,幸運的Neo和Medea被隨機分派到相鄰的座位,中間只隔了走道。

P1420338

Neo是男生,去熱帶國家玩只需要帶很少的東西,所以小銀只有15.6公斤,距離23公斤上限還差得遠,不過回國時就變22.2公斤了。

P1420339

Medea是女生,東西總是多一點,所以小金重19.4公斤,搭乘美國線的好處是行李限重23公斤,而且一人可以免費帶兩個行李。

P1420342

托運好行李後,再來要去隨身行李安檢與過海關,走往安檢區的路上又看到了長榮航空Hello Kitty快速check in櫃台,還是一樣只有旅客在拍照,沒人在這裡辦check in。

P1420343

快過年了,出國的人很多,排隊等待海關查驗的旅客排了好長的隊伍,Neo和Medea使用自動通關,十幾秒就OK了,非常方便。

P1420344

Neo和Medea登機前都習慣去貴賓室休息,剛剛領隊小高花了很多時間講解,所以我們只剩一個小時左右能待在貴賓室。

P1420346  

Neo和Medea很喜歡這間第二航廈的摩爾貴賓室,比第一航廈的貴賓室好很多,兩間貴賓室在以前的遊記都詳細介紹過了。

P1420347

刷了新貴通卡並簽名後,Neo和Medea便進去找座位,剛進貴賓室時幾乎空無一人,先找個喜歡的的座位放隨身行李,再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P1420352

Medea一眼就看中取餐區前的這個座位區,外型好像灰姑娘的南瓜馬車,坐在這種造型的沙發裡,Medea感覺真像個小公主呢!

P1420365

這是Medea坐在南瓜馬車沙發上看出去的角度,那兩個旅客所在處是ㄇ字型的取餐區,前方有現煮麵食區,照片最左邊亮亮的那排是另一個取餐區。

P1420348

ㄇ字型取餐區的左邊有早餐常吃的牛奶穀片,還有一些麵包和三明治,這一區很像美國貴賓室提供的餐食,這讓愛吃熱食的Neo和Medea吃不太習慣。

P1420349

ㄇ字型取餐區的右邊提供各式飲料,除了汽水、果汁,還有冷熱開水、啤酒,前方則有熱騰騰的關東煮、稀飯、米粉湯。

P1420350

飲料區旁的冷藏櫃中放了好幾種鋁箔包飲料和罐裝青草茶,Neo和Medea還是比較喜歡喝熱咖啡和可樂,也沒看到其他旅客去拿這些鋁箔包飲料。

P1420353

按鈕咖啡機的咖啡味道和一般台灣平價餐廳中的咖啡味道差不多,我們各倒了一杯拿鐵,愛吃甜點的Neo看到左右各一櫃的哈根達斯冰淇淋後,立刻摩拳擦掌準備進攻!

P1420355

感冒的Medea今天沒辦法吃冰淇淋,只想喝點熱湯,今天在現煮麵食區供應日式蔬菜咖哩拌麵、招牌湯麵和招牌乾麵,招牌湯麵最受旅客歡迎。

P1420356

點了湯麵後,要先拿會號碼牌到旁邊等,等到號碼牌發光震動時,就可以來拿麵了,只有湯麵要等待,乾麵都可以直接拿。

P1420357

Neo覺得坐在南瓜馬車沙發區要一直彎腰,不方便用餐,所以又換來這裡坐。這次Medea帶了藍色Q版的美國隊長去搭郵輪,這次的照片裡也會常常出現可愛的美國隊長喔~

P1420358

我們在八點半進貴賓室,登機時間是9:50,還要預留從貴賓室走到登機門的時間,頂多只能待在貴賓室裡一個小時,這讓愛吃冰淇淋的Neo有點遺憾。

P1420359

招牌湯麵味道清淡,如果湯能再熱一點就更好了,還是香港貴賓室的麵食好吃,兩塊三明治是由推著餐車經過的小姐夾給我們的。

P1420361

Neo很愛吃熱粥,淋上肉臊,配著花生和醬瓜,一下子就吃光了一碗,日式蔬菜咖哩拌麵很燙,只是味道還能再濃一點。

P1420362

鼻塞、流鼻水、咳嗽的Medea今天沒什麼胃口,只吃了一點點就忙著上Facebook打卡po照,大部分食物都進了Neo的肚子裡。

P1420363

吃完熱食後,Neo馬上拿了哈根達斯巧克力、芒果覆盆子、淇淋巧酥冰淇淋來吃,這是Neo最愛吃的冰淇淋,可惜感冒的Medea不能吃。

P1420364

Neo在用餐前就先將相機電池拿到靠窗座位區充電,貴賓室裡只有這裡有插座,窗外的雨勢好大,加上1/17開始機場南跑道又要維修一星期,希望別影響到我們起飛。

P1420368

Neo和Medea在貴賓室裡待沒多久,愈來愈多的旅客很快的就坐滿貴賓室,幸好我們也吃得差不多了,不然想拿個東西都要排隊,不太方便。

P1420370

Neo和Medea在9:40離開摩爾貴賓室,吃飽喝足後,上飛機就能盡快睡覺,想到飛到休士頓要13個小時就覺得無奈,長途飛行好辛苦呀!

P1420371

要到摩爾貴賓室必須坐電扶梯上來,現在也要先坐電扶梯下去才能走去登機門,看了螢幕,我們的登機門離貴賓室不遠,五分鐘就能走到了。

P1420372

Neo和Medea在走向登機門的路上,以雀躍的心情欣賞著路邊的陳設及商家,看到粉紅色的Hello Kitty,就想到待會兒要搭乘的可愛星空彩繪機。

P1420374  

Neo對Hello Kitty毫無興趣,對身後的超人、機器人、聖鬥士模型才有極大興趣,看了好久才肯離開,還好C4登機門就在前方幾步,不怕來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