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行程進入第六天,第六天一早我們會搭乘遊船瀏覽博帕德小鎮到呂德斯海姆這一段的萊茵河風光,在斑鳩小巷用過午餐後,下午會去烏帕塔爾坐一段懸浮列車,晚上再去科隆過夜,行程很豐富。

IMAG0641

早上六點起床後,先打開窗戶看看天氣如何,結果天色一片灰暗,正飄著細雨,在國外旅遊要是遇到雨天,好玩度就大打折扣了。

P1400772

剛到德國的前兩天,每天都是大太陽,雖然炎熱,但至少拍照好看,雨天雖然比較涼快,但拍照卻很麻煩,而且雨勢將會持續好幾天,真叫人無可奈何。

P1400774

今天8:45才要集合去搭萊茵河遊船,Neo和Medea整理好行李也才7:00,乾脆利用這段空檔去飯店外散散步。

P1400775

走出飯店,只覺一陣寒意襲來,氣溫比前兩天低了十多度,整條路因為下雨的關係而濕漉漉的,比起昨晚的熱鬧,清晨的博帕德小鎮顯得淒清寂寥。

P1400776

Neo和Medea在7:15走到昨晚那間Penny超市想再碰碰運氣,可是今天是星期天,加上時間還那麼早,超市還是沒營業。

P1400777

沒能在超市買到超好喝的白葡萄汁雖然很可惜,不過能在清晨時分一起在小鎮中雨中散步,這是我們出國旅遊以來未曾有過的有趣經驗。

P1400780

在博帕德小鎮只短暫停留一夜,踩著人孔蓋,Neo和Medea在這個浪漫的萊茵河小鎮留下足跡,小鎮的人孔蓋也很有特色呢!

P1400792

7:30走回飯店後,Neo和Medea沒回房間,直接去一樓餐廳吃早餐,今天我們竟然是最早進餐廳的客人,很開心的挑了一個靠窗座位坐下。

P1400782  

廚師和服務生們都還在忙碌中,不過大多數的餐點都已經準備好了,時間還很早,Neo和Medea不急著吃早餐,先來看看有什麼美食。

P1400783

早餐的果汁種類和前幾天的不太一樣,柳橙汁不變,常見的綜合果汁換成了超酸葡萄柚汁,也多了一壺番茄汁。

P1400784

德國穀片舉世聞名,Neo和Medea在台灣也常買來在早餐時候吃,今天除了豐富的牛奶穀片,還有好多堅果可以吃。

P1400786

熱食檯有一位廚師坐鎮,除了每天都見得到的香腸和培根,還能請廚師現煎歐姆蛋或荷包蛋,Neo邊拍照邊排隊,為自己和老婆拿了兩顆太陽蛋。

P1400788

在熱食檯旁邊是冷食區,今天餐廳提供的起士與火腿種類非常多,還有現做優格,排列得整整齊齊,光用看的就覺得賞心悅目。

P1400789

在冷食區接近我們的靠窗座位的這張小圓桌上擺了一些切片鳳梨和水果丁,天氣有點冷,早餐不太想吃冰冷的水果。

P1400790

德國麵包實在是好吃得不得了,這個餐檯上供應的全是熱騰騰剛出爐的現作麵包和蛋糕,貪婪的嗅著那股麵粉香氣,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

P1400791

金字塔木架上最高層是長條法國麵包,第二層是雜糧麵包,最下層是風車麵包,加上這兩大盤可頌和夾餡麵包以及其他圓型蛋糕,愛吃德國麵包的Neo和Medea簡直要樂到暈倒了!

P1400793

剛出爐熱騰騰的德國麵包直接吃就是想乎想像的美味了,如果想變化口感,麵包檯上還有這四種手工果醬可以嚐鮮。

P1400802

比少女肌膚更滑嫩的太陽蛋是Medea早餐的第一選擇,這裡的香腸除了焦脆口感,還多加了一種綠色香料,比前幾天吃到的類似香腸更加可口。

P1400803

Neo每天早餐一定會吃一大碗牛奶穀片補充營養,除了奶油香氣十足的香酥可頌,Neo也很愛外酥內滑的黃色卡士達醬麵包。

P1400805

今天的早餐素質是德國十三天全程旅遊中最棒的,吃完盤中食物後,Medea又拿了一碟各式堅果,和Neo一邊喝著咖啡閒聊,一邊當零嘴吃。

P1400808

Neo和Medea都很喜歡吃葡萄乾和各種堅果,德國的葡萄乾和堅果味道和台灣不太一樣,說不出那特別之處,但就是香,就是好吃!

P1400804

這間飯店無論是住宿品質或是早餐都是這趟德國十三天之旅的首選,要是天天都能這樣就好了,可是僅僅只是這麼一次的美好體驗。

P1400818

吃完早餐又回房間休息了一下,全團在8:45集合後,要一起步行到飯店附近的碼頭搭船,萊茵河雨中遊船即將開始。

P1400810

從飯店門口走到碼頭大概只要兩分鐘,發船時間是早上九點,我們還有十幾分鐘可以在這附近走走逛逛,Neo身後就是我們待會兒要坐的船。

P1400813

在碼頭旁邊還有一間小小的書報攤,這份報紙是星期六和星期日才出刊的週末報,只是那上面的德文是有看沒有懂。

P1400817

在逛書報攤之前,每位團員都拿到一張萊茵河遊船的船票,每張船票都有自己的編號,上船前會由工作人員撕掉右邊綠色的部份。

P1400819

在九點開船時間到達的前兩分鐘,我們依序排隊上船,由於是跟團的關係,所以也不知道船票是多少錢,讓工作人員撕下船票右邊綠色的部份後就能上船了。

P1400820

天空中依然飄著濛濛細雨,有些年紀較大的團員怕濕冷,紛紛撐起了傘,但Neo和Medea覺得淋點小雨也很浪漫,所以也沒做任何防護。

P1400828

上船前,再次回顧住了一晚的博帕德小鎮,萊茵河畔的歐式古典建築櫛比麟次,每一棟都宛如在訴說萊茵河這條德國最長河流帶給德國的浪漫情懷。

P1400831

走進船艙後就會看到一樓的餐廳和座位區,不過一樓視野易受到阻礙,所以在搭船時,Neo和Medea都會去最高層甲板看風景。

P1400832

二樓座位區是一個酒吧,下船前十幾分鐘,Neo和Medea坐在這裡避風,無意間發現居然有免費WIFI,下次坐到這艘船的朋友記得有WIFI可以用喔!

P1400829

由於下雨的緣故,第三層甲板上的椅子全疊起來了,想坐的人只能自己把椅子拿下來放在不會淋到雨的船篷下,不怕淋雨的人便四處走動拍照。

P1400834

請團員幫我們夫妻倆在甲板上與昨晚入住的萊茵河畔飯店合照一張,這間飯店很漂亮,早餐和服務態度也很棒,是我們全程中最喜歡的飯店。

P1400835

這位是遊船的駕駛,駕駛居然是在露天座位而不是在駕駛艙,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設置,駕駛看到Medea,也很開心的一起合照。

P1400843

如果能讓Neo在駕駛座開一小段,載著Medea在萊茵河上遊河,那一定很有趣,不過只是想想罷了,這種船Neo可不會開。

P1400839

九點整,遊船開始緩緩開動,揮別博帕德小鎮,我們要逆流而上,搭乘一個多小時的遊船到對岸的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

IMAG0652

這一段萊茵河遊船欣賞的是秀麗的河谷與山景,萊茵河沿岸有數不盡的葡萄園、小村莊與古堡,夫妻倆肩併肩看著美景,是一種難忘的情趣。

P1400846

河面上有許多艘遊船,載著遊客們一覽萊茵河風光,這艘遊船的流線型造型很炫喔!Neo多拍點船的照片,回去要跟船舶俱樂部的朋友們分享。

P1400858

河面上不只有遊船,還有這種長長的載貨用平底船,萊茵河水運交通繁忙,是德國重要的水路交通運轉樞紐。

P1400848

發源於瑞士南境悠遠綿長的萊茵河,兩岸懸崖絕壁,山谷陡峭有壯觀的葡萄園,高聳入雲的岩峰,圍在教堂四周的村莊,在幽靜中享受著萊茵河畔的風光旖旎。

P1400857

以往出國旅遊,幾乎都不會帶任何台灣零食,但這次卻是例外,Medea買了好多零食帶來德國,無聊的時候就拿出來吃。

P1400860

Medea是第一次買冰雪奇緣的糖果,打開來看到糖果居然是米老鼠的形狀,讓Medea驚喜不已,Medea拿了一些涼涼甜甜的糖果分給團員們吃。

P1400873

仔細看這座古堡的左下方,山坡上、樹叢中有一點一點白白的,那些都是山羊呢!可愛的山羊在山坡上跳來跳去,是要爬上古堡嗎?

P1400875

萊茵河遊船的前半段,河岸兩旁有許多城鎮和葡萄園,可是後半段就沒什麼景色,只剩馬路與鐵軌,有些過於人工化。

P1400881

在我們從博帕德小鎮上船後的半小時雨就停了,這是一個好消息,可是甲板上風很大,氣溫也很低,Neo和Medea決定剩下的二十分鐘去二樓酒吧避風。

P1400883

德國幾乎在每個地方上廁所都要付費,這是我們以前去過的國家從沒遇過的,所以只要看到免費廁所,一定要記得去使用。

P1400887

在船艙中果然溫暖多了,無風無雨又有舒適的椅子坐,比露天甲板好得多,要是再點杯熱咖啡來喝,那就更詩情畫意了。

P1400888

Neo和Medea就是在這個時候才發現原來船艙提供了免費WIFI,只是快下船了,加上連線速度不快,打卡照片還是沒po成功。

P1400890

剛上船時覺得很新奇,拿著相機猛拍河岸兩旁的景色,但過沒多久就覺得沒什麼好拍的,因為景色都差不多,甚至有點小無聊。

P1400892

其實沿路的風景有很多故事,像這些建於13~15世紀的古堡,或是著名的羅雷萊岩金髮女妖的傳說都十分有趣,但這些都是後來回台灣後查資料才查到的。

P1400897  

在烏雲密布及寒風陣陣中,10:20結束了萊茵河遊船,在呂德斯海姆靠岸後,全團要先搭上遊覽車,前往呂德斯海姆的斑鳩小巷,那可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