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史上第一次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國民黨大敗的這一夜,Neo和Medea又與好友們相約聚餐,這次Neo訂了Jason很想念的安里家美食坊,原本是要為Jason的太太達莎慶生的,可是她的公司幫她訂錯機票時間,晚上十點才能從上海飛回台灣,少了一人雖有點小遺憾,但也無礙好友團聚的快樂心情。

P1340607

由於事先就訂位,我們五個人6:40到餐廳後,隨即被安排坐在這張長桌,在等待菜單之際,Medea先幫大家合照。

P1340601

雖然是星期六晚上,但餐廳裡卻沒什麼客人,除了我們,就只有這桌印度人,對他們而言,這應該是懷念家鄉味的好地方。

P1340592

Jason和達莎剛結婚並還在台灣時,我們也曾來過這裡一次,不過事隔兩年多,已經忘記了安里家食物的風味,今晚要來好好回味一下。

P1340595

上次是吃午餐,午餐只供應自助式buffet,這次特意選擇晚上來,為的就是嘗試品質更高的單點餐食,Neo和Medea今晚選擇了印度雙人套餐。

P1340602

大家各自點好菜後,Neo坐著繼續與Jason和Brown聊天,Medea拿著相機,在充滿印度風情的餐廳內四處拍照。

P1340604

雖然中文店名是印度美食坊,但實際上是巴基斯坦菜系,因為老闆是巴基斯坦人,娶了這位台灣妻子後,才在延吉街開了這間店,由於台灣人對巴基斯坦了解不多,才將店名取名為與巴基斯坦相鄰的印度美食,讓大眾更能接受。

P1340645

在擺滿了獎章的櫃檯旁還有許多名人來餐廳用餐的照片,藝人小S也在這裡留下了簽名,有眾多名人加持,可見安里家食物的不凡。

P1340603

雖然Neo和Medea還沒去過印度玩,但也知道金黃色在印度代表吉祥之意,除了金黃色的食材,店裡的裝設也以金黃色為主調。

P1340646

看到這個水煙壺,就想起在埃及開羅哈利利市集第一次抽水煙的經過,不會抽菸的Neo好奇的點了一壺水煙,才吸了一口就被嗆到說不出話來,咳得亂七八糟,那真是有趣的一次體驗。

P1340617

在暢談中,Neo和Medea雙人套餐中的前菜馬沙拉脆餅很快的被送上桌,馬沙拉Masala是印度料理的精華,五彩繽紛且結合了多種香料香氣,Neo請好友們一起分食這塊酥脆可口的馬沙拉脆餅,真的很開胃呢!

P1340618

另一道套餐中的前菜是印度咖哩餃,咖哩餃外觀金黃貴氣,有點像金字塔,在餅皮中加入了印度人常吃的香料小茴香。

P1340634

熱騰騰的內餡是以馬鈴薯慢火蒸熟後,再混合了咖哩、小茴香等多種香料,外皮酥脆,內餡綿密,讓人一吃就上癮!

P1340619

愛吃牛肉的Neo選擇了牛肉咖哩,還交代廚師要做成大辣,濃厚的咖哩果然新鮮熱辣,牛肉和馬鈴薯塊熬到入口即化,用烤餅沾著吃完全就是絕配!印度人大多信奉回教,以食用肉類為主,而且所有食材都是「清真」的,所謂的清真(HALAL)就是來源安全,宰殺及加工過程必須遵循伊斯蘭律法,所有料理不含豬油或豬肉製品。 正因對食物來源的高度要求,巴基斯坦籍老闆與台灣籍老闆娘讓許多回教徒像是回到家鄉一樣吃得非常安心。

P1340623

雙人套餐原本附的是原味烤餅和薑黃飯各一份,但愛吃烤餅的Neo和Medea徵詢老闆娘同意後,將薑黃飯也換成了原味烤餅。

P1340621

才剛坐下來就說肚子餓的Brown單點了這道馬鈴薯咖哩雞,加了許多香料的馬鈴薯咖哩雞聞起來就好香,口味一定也很棒。

P1340620

區區一份馬鈴薯咖哩雞當然滿足不了Brown的胃,於是Brown又加點了一份奶油烤餅,奶油烤餅比我們的原味烤餅更香,讓Neo和Medea考慮再加點一份奶油烤餅。

P1340624

我們的雙人套餐的另一道主菜燒烤香料雞腿在烤得滋滋作響的鐵盤中被送上來,雞腿由印度上等香料醃漬而成,再以完全不辣的紅辣椒上色呈現出紅潤色澤,光是聞到那碳烤香氣,心都醉了!

P1340630

燒烤香料雞腿其實就是坦都烤雞腿,這是Neo和Medea吃印度料理時必點的一道菜,一口辣味牛肉咖哩配烤餅,一口坦都烤雞腿,多享受啊!

P1340625

我們兩夫妻為了保持身材,平日、假日都幾乎沒去外面吃飯,托Jason回台灣的福,最近常打牙祭,可是Jason在12月23日就要回美國了,不知道下次碰面會是什麼時候?

P1340629

剛出爐的烤餅軟軟QQ,充滿了麵粉香氣,雖然還是比不上我們在阿拉伯半島的阿曼王國吃到的絕頂烤餅,但也已經很不錯了,無論直接吃或沾咖哩吃都非常好吃。

P1340632

雙人套餐的飲料有印度奶茶、可樂和綜合果汁可選,Neo和Medea選了冰、熱奶茶,不過喝不出什麼特別風味,跟一般奶茶沒什麼兩樣,還是泰式奶茶合我們的口味。

P1340627

改吃素的Jason點了這道卡達依馬鈴薯,印度咖哩的口感不像日式咖哩那樣圓潤柔和,是較為油膩刺激且厚重紮實的勁辣味道,像我們這種愛好重口味的客人會非常喜歡。

P1340626

Jason另外單點了蒜味烤餅,濃濃的蒜味隨著烤餅的熱度蒸騰四散,與奶油烤餅各擅勝場,口感和味道都是一流。

P1340637

解決了馬鈴薯咖哩雞和奶油烤餅的Brown意猶未盡,再次加點了這道馬鈴薯堤其當點心吃,馬鈴薯堤其另外附上蕃茄醬。

P1340641

Brown分了一個給我們和Jason吃吃看,馬鈴薯堤其的味道有點像咖哩餃,外皮同樣是炸得金黃酥脆,內餡的馬鈴薯泥咖哩味並不重,而且有多種香料的淡淡香氣,比咖哩餃更細膩美味。

P1340639

Emma現在跟Jason一樣不愛吃肉,所以點了這道蔬菜香料炒飯,炒飯太大盤,Emma還分給大家吃,純素的炒飯粒粒分明,口感和濕潤的台式炒飯完全不同,而且有濃濃的香料氣息,以前從沒吃過這麼特殊的炒飯。

P1340643

Neo和Medea都太愛吃烤餅了,於是又加點了一份奶油烤餅,濃濃的炭香與奶油香氣撲鼻而來,那真是拒絕不了的誘惑呀!

P1340610

單點的餐是不包含飲料的,除了Brown點了一杯可樂,Jason和Emma都只喝水,喝水好,這樣比較健康,早知道這裡的奶茶沒太大特點,我們也只喝水就行了。

P1340605

餐廳大門旁貼有WIFI的密碼,拍照打卡上傳後,就能得到一份精美小禮物,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Medea當然不會錯過小禮物。

P1340636

Neo將Facebook上的打卡照片給老闆娘看了後,拿到了這份小小的貓咪手帕,不曉得托托喜不喜歡?回去送給托托玩。

P1340598

從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走到延吉街的安里家只要五分鐘,交通很便利,對印度、巴基斯坦菜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機會來試試。

P1340647  

達莎馬上就要降落了,Jason歸心似箭,大夥兒在八點半心滿意足的離開安里家,也期待著下一次的聚會及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