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657

這次參加的品冠旅遊北越下龍灣五天行程,每人是35800元+1000小費,在市面上算頗為高價,但物有所值,不但吃好住好,還包了一次越式按摩。

P1440658

下午4:30到下龍灣的按摩店時,灰黑的天空彷彿正在蘊釀一股風暴,看樣子是午後雷陣雨,希望別影響到行程。

P1440659

進了按摩店後,團員們依序坐電梯上樓,導遊小賴覺得Neo連電梯都要拍,有點好玩,但凡走過必留下記錄是Neo和Medea旅遊的習慣,看到這張照片才記得小賴把電梯按到三樓,但我們的按摩室卻在二樓,出電梯後又從三樓走狹窄的樓梯到二樓按摩室。

P1440660

這間就是二樓的按摩室,一間按摩室可容納十人,我們這團20人剛好分成兩間,和柬埔寨吳哥窟及泰國躺在地板上的按摩室不同,越式按摩是躺坐在這種皮沙發上。

P1440661

Medea自從在吳哥窟和泰國做過當地按摩和SPA後,深深愛上這種讓全身筋骨鬆弛的手法,今天要好好來享受一下同屬東南亞國家的越南按摩技巧。

P1440662

Neo比較沒那麼喜歡輕柔的精油SPA推拿,偏愛重力道、折過來折過去的按摩手法,今天初次嘗試越式按摩,不知道能不能像在吳哥窟和泰國那樣滿意?

P1440664

Medea媽媽和Medea外公幾年前也去過吳哥窟玩,到現在仍舊很懷念舒服的柬式按摩,行程安排這個越式按摩行程,最高興的人就是媽媽了,媽媽和Neo輪流進這間洗手間換上按摩室準備的乾淨短褲以方便按摩。

P1440666

保守的Medea爸爸生平第一次嘗試按摩,Medea有點擔心他老人家習不習慣?愛搞笑的爸爸不換短褲,自行捲起褲管並抬起腳讓Neo拍照。

P1440668

等包括我們在內共十位團員都坐到各自的沙發上後,一位位胸戴號碼牌的按摩師捧著一盆熱水進來,按摩正式開始了,這時是4:40。

P1440669

按摩前客人必須先脫掉鞋襪,並將鞋襪放置在長沙發前的置腳皮凳內,不過最後十個人的置腳皮凳全都乾坤大挪移,翻開每個皮凳找了一陣子才找到自己的鞋襪。

P1440670

這盆熱水不燙腳,泡起來熱熱的很放鬆,下午拉了快四小時的車,悶壞了的腳泡著熱水,真有說不出的舒坦!按摩師在客人們泡腳時,先幫客人做頸肩按摩。

P1440673

按摩師全是女生,每位按到男生的按摩師都要男客人把上衣脫掉才比較好按,地獄減肥月中天天游泳、拉單槓運動的Neo曬得黝黑,肌肉也結實不少,按摩師得多用點力道才按得動。

P1440672 

爸爸和媽媽也很享受雙腳邊泡熱水邊被按摩,Medea出嫁後沒辦法常幫父母按摩,只能買部按摩椅放在娘家,這趟旅程略盡孝心,希望父母全程都能舒舒服服。

P1440674

相傳越式按摩乃學習中國宮廷的按摩手法,在古代只有王公貴族方能享用,今天就在下龍灣充當一次王公貴族吧!

P1440675

越式按摩走的是經絡紓導路線,按的是經絡兩側,認為過度使力反而會造成經絡不暢,與重力度的柬式、泰式筋骨按摩技巧不同,手法沒那麼陽剛,多了點陰柔。

P1440676

肩頸按摩結束後,接著要趴著做背部按摩,早上那麼早起床,下飛機後又拉了四小時的車,在第一天就安排按摩真是個明智的決定啊!簡直都飄飄欲仙了~

P1440677

品冠網站上寫著:下龍灣按摩90分鐘每人台幣700,河內按摩90分鐘每人台幣800,Neo和Medea問過導遊小賴,能不能在住河內的第三天和第四天再安排自費按摩?但小賴說要考量時間,而且河內按摩貴,技術也比下龍灣差,所以在越南這五天只能享受這一次按摩了。

P1440678

腳部按摩結束時,按摩師又躺在客人背後,讓客人躺在她們身上,並以膝蓋頂起客人的腰部做腰部按摩,那真是痛並快樂著!腰部按摩結束後,按摩師又拿出冰鎮大黃瓜薄片要幫我們護膚,在柬式及泰式按摩也有這個步驟。

P1440679

貼冰鎮大黃瓜切片前,按摩師先請客人喝杯微甜的熱薑茶,這杯薑茶可真好喝,在冷氣房裡按了快一小時,一杯微甜熱薑茶下肚,身體都暖了起來,精神也更抖擻了。

P1440680

冰鎮大黃瓜切片每一片都薄得像紙一般,而且有黃瓜的天然清香,愛吃蔬菜的媽媽還打趣說,能不能先拿幾片來吃?

P1440681

按摩師仔細地將冰鎮大黃瓜切片貼在客人的額頭、兩頰、下巴、鼻子、人中,完整覆蓋住整個臉部,以達最佳護膚效果。

P1440682

夏天的越南熱得人快融化了,冰鎮大黃瓜切片一貼上臉,頓時紓緩了累積在臉部的暑氣,一絲絲天然清香飄入鼻端,真是觸覺及嗅覺的雙重享受!

P1440683

Medea的按摩師只幫Medea貼了幾片冰鎮大黃瓜切片,覆蓋住整個臉部便停手,但Neo的按摩師卻一貼再貼,直到整包冰鎮大黃瓜切片全用完,沒辦法,誰叫Neo臉大,Medea臉小?Neo的臉變這個樣子活像隻木乃伊!

P1440684

每位團員和爸媽都被按摩到舒服得近乎無意識,只剩嘴角微微蕩漾的微笑,有的人甚至還睡著了,套句泛舟哥的名言:來東南亞玩就是要按摩,不然要幹嘛?

P1440686

上半身正反面與雙手按摩結束後,再來就是腳部按摩,這也是越式按摩的精華所在,按摩師先幫客人把腳擦乾,抹上按摩油後才開始推拿。

P1440688

Neo的按摩師是位沉默寡言的年輕女生,看起來還像個學生,全程跟Neo幾乎全無交談,連笑容都沒有,只有Neo在腳部按摩前用簡單中文告訴她左腳踝扭傷未癒,不能大力按。她全程只是盡力的替Neo按摩,跟以前在吳哥窟、泰國按摩時那幾位愛聊天的大嬸按摩師完全不一樣。

P1440689

Medea的按摩師個性較為活潑,臉上也比較有笑容,她告訴我們她今年26歲,不過也沒聊太多,倒是按爸爸的領班和按Neo旁邊那位男團員的中年婦女按摩師比較老到,會帶著笑容主動與客人溝通。

P1440693

能在按摩過程中拍下這麼多張照片記錄每一刻,歸功於Neo和Medea多年的旅遊經驗,總是能抓住空檔拍照,如此才能完整呈現越式按摩的詳細步驟。

P1440694

Neo注意到按旁邊那位男團員的戴眼鏡中年婦女按摩師看了Neo胸肌一眼,低聲跟Neo的按摩師說了句越南話,隨即Neo的按摩師也偷瞄了Neo的胸肌一眼,但立刻低頭當作沒這回事,雖然Neo聽不懂越南話,但想必那句越南話的意思無非是"好壯"之類的。呵呵~叔叔可是有練過的喔!

P1440696

當我們舒服地享受按摩時,窗外電光閃耀、雷聲轟鳴,午後雷陣雨的威力令人膽顫心驚!幸好在我們按摩結束之前,雷陣雨就停了,完全沒受到影響。

P1440697

90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按摩師們在拿掉我們臉上的小黃瓜後,低聲告訴每位客人:我按好了。當每位按摩師到洗手間倒掉泡腳熱水並洗完手出來後,每位團員都送上十萬越南盾(台幣三百元)小費以感謝她們的辛勞。

P1440698

雨後的下龍灣散發出恬適悠遠的鄉村氣息,蒸騰熱氣全被雨水洗滌一空,空氣也更加清新,這場發生在我們按摩時間的午後雷陣雨下得真好!

P1440700

眾人到洗手間換回自己的褲子並穿上鞋襪後,馬上就要離開按摩院去吃晚餐,但Neo旁邊那位男團員卻找不到隨手亂拋的上衣,還迷糊地拿起Neo在中美洲貝里斯買的Hard Rock T-Shirt要穿在自己身上,後來整間按摩院幫他找了好久,才找到他被夾在毛巾堆裡要一起送洗的上衣。 

P1440702  

從二樓走下樓梯後,在6:17結束了越式按摩初體驗,按摩完畢後肚子也有點餓了,先去吃完美味的晚餐,今晚要入住的是下龍灣最高檔的諾富特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