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0

Stanley在1:05載著大家到這個離開馬賽馬拉的大門,出了大門再過五分鐘就到我們的飯店了,馬賽馬拉四周有不只一個大門。

IMG_5031

通過大門時只要稍微等一下,不用下車。馬賽馬拉是肯亞的最後也最重要的重頭戲,所以門票也收得貴,一人一天要80美金。

IMG_5035

Kichwa Tembo Tented Camp隸屬於非洲奢華旅遊集團&Beyond,名列2013年世界百大飯店的第34名,在東非的最後兩晚,都要入住這間最棒也最貴的豪華帳篷飯店。

IMG_5036

從剛才那類似峇里島發呆亭的大門順著木頭長廊走進開放式大廳後,服務生已經在為大家倒飲料並遞上冰涼毛巾。

IMG_5037

這種冰冰涼涼的飲料是前幾天沒喝過的口味,只喝得出是某種果汁,不過味道很棒。從清晨奔波到現在,大家都累了,柳先生喝了果汁後已經累得癱在搖椅上休息。

IMG_5039  

Medea愛玩盪鞦韆,雖然這裡沒有,但拿杯冰涼果汁坐在竹搖籃晃呀晃的,很有種在海島國家度假的悠閒,先在大廳休息一下,馬上就要吃午餐了。

IMG_5040

上一張照片Medea的左手邊有一間紀念品店,Alice之前就告訴過我們,這間紀念品店的價格很高,這更引起我們的興趣了。

IMG_5041

看過我們前幾篇遊記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在東非想買紀念品一定要在飯店裡買,才有公道的價格和品質保證,像這隻犀牛娃娃就做得很好,價錢也不貴。

IMG_5043

這一區賣的衣服都是野外拓荒風格的防寒風衣,質料都不錯,雖然Neo很想買一件,但那顏色實在不討喜,等有時間再來仔細挑選。

IMG_5044

走出紀念品店回到大廳,左邊那棟建築是喝免費下午茶的地方,右邊那棟是餐廳,房間就在餐廳再過去,正前方有游泳池。

IMG_5046

在這間豪華帳篷飯店裡面很酷的一點就是隨時能看到野生動物在草地上走動,這兩隻胖胖的疣豬完全不怕人的走來走去啃草。

IMG_5049

但也就是這幾隻疣豬,吵得大家晚上都睡不飽,一下子半夜打呼打得像打雷一樣,太陽都還沒出來就一直嗚嗚叫,這對住在這裡的客人來說算是甜蜜的負荷吧?

IMG_5047

Alice還在辦check in手續,肚子餓扁扁的團員們穿過這個菜圃後,要先到餐廳用餐,菜圃裡種的菜,會變成我們桌上的佳肴,有機的唷~

IMG_5048

這裡就是半開放式的餐廳,今天室內區的客人比較多,所以我們這團被安排在室外區這張長桌享用午餐,找好位子後,就可以去拿菜了。

IMG_5051

在我們的長桌盡頭處是這個生菜沙拉和麵包吧,質樸粗糙的木頭桌上擺放了多種新鮮生菜及拌好的冷盤,沙拉醬有好多種,很想都試一試。

IMG_5052

從生菜沙拉及麵包吧走幾級階梯上去,這裡就是主餐廳,挑高式的主餐廳天花板由稻草、木頭交織而成,原始粗獷卻又帶著悠閒的度假風格。

IMG_5053

兩位廚師負責在開放式廚房現場煮食,需要的客人便拿空盤到廚師面前,告訴廚師需要的份量,廚師就會盛給客人。

IMG_5054

面對開放式廚房,右手邊靠近沙拉麵包吧的位置是甜點水果區,平常會以白紗網將全區蓋起來以避免蚊蟲,有客人來取用時才會將白紗網掀開。

IMG_5055

這一大盤蛋糕看起來像水果蛋糕,其實並不是,一定要多拿點來嘗嘗,削好的瓜果旁邊是脆餅乾棒跟味道較重的藍起士。

IMG_5056

餐廳提供的食物種類沒有前幾天在其他地方吃buffet時那麼多,抱著有點失落的心情拿了食物回座位,Alice已經幫我們準備好冰鎮玻璃瓶礦泉水了。

IMG_5058

Neo先拿了張玉米烤餅,再請廚師將燉煮牛肉絲跟蔬菜球泥堆上去,原本也不抱太大期待,但一口咬上去後,整個眼睛都睜大了!甜甜鹹鹹的牛肉絲熬煮得極為入味,鮮嫩牛肉與濃厚的醬汁作出完美的結合,這是完全沒吃過的口味,蔬菜球泥口感多重,有綿密,有黏稠,有爽脆,卻又混合得無比協調,以刀叉將玉米烤餅切塊後再同時放上一些牛肉絲與蔬菜球泥,喔喔~那衝擊的快感如同獵豹以時速110公里往身上正面撲來!

IMG_5059

每一種看起來很平凡的食物一放入口中後,第一個感覺就是細膩,第一次從食物中感覺出廚師的用心,這才是精心烹調的精緻美食與大鍋菜的差異,我們的旅遊、飲食經驗還太淺薄,剛開始還因為菜色不夠多而失望,但就是因為菜色不多,廚師才能把全部精力都貫注在少數幾道菜上,才能讓客人們有如此完美的體驗。

IMG_5062

有了前兩盤菜的全新體驗,我們又拿了一些以往不太吃的鷹嘴豆,在埃及吃到的鷹嘴豆把Neo和Medea嚇壞了多年,但這裡的鷹嘴豆卻韻味無窮,讓人捨不得吞下去,而酪梨芒果沙拉酸酸甜甜、清清爽爽,特別受到女團員們的喜愛。

IMG_5057

甜點主角當然是左邊白色的甜點,應該是蛋糕主體的部份採用了蛋白打發再凝固而成的蛋白霜,酥酥綿綿,入口即溶的口感,比馬卡龍更像少女的酥胸,抹上鮮奶油後的濕潤滑膩,再加上水果的酸甜提味,外滑內酥,奶香味奇重,吃完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超級甜點?太誘惑~太誘惑人了!!

IMG_5063

這一頓午餐讓Neo和Medea吃到捨不得離開,不過想到還要留點肚子喝咖啡,才依依不捨的停下吃蛋白奶霜甜點的手,抱著圓滾滾的肚子走到餐廳對面的下午茶館。

IMG_5065

下午茶是從三點開始,除了免費無限量供應的現煮咖啡、熱巧克力,還會在櫃檯提供免費無限取用的餅乾和蛋糕,下午茶館還兼賣咖啡豆與大象啤酒。

IMG_5066  

下午茶館有分一樓和二樓,二樓等明天再介紹,一樓的室內外都有舒適的長沙發可以躺著,倒杯咖啡、拿塊蛋糕,斜倚在沙發上發呆、看大草原,非洲式的度假也能如此慵懶啊!

IMG_5070

在飯店全區都能使用免費WIFI,這也是我們最需要的,點了一杯拿鐵和一杯卡布其諾,在等咖啡送上來的同時,先上網打卡po照吧!

IMG_5077

櫃檯會等客人點好咖啡後再現場研磨,所以要花點時間等候,但等候是值得的,香醇的拿鐵跟卡布其諾比起之前常喝的黑咖啡又多了份牛奶的香醇,不僅咖啡豆好,煮咖啡的人技術更好。

IMG_5078

喝完咖啡後大約是下午兩點半,四點才要再去馬賽馬拉遊獵,我們有一個多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先去房間看看,從餐廳後方的步道往前走,我們的房間是9號房。

IMG_5079

從寫著"9"的木牌轉彎走到底,這個高腳帳篷就是Neo和Medea未來要住兩晚的小窩,豪華帳篷飯店,跟一般人印象中的帳篷有著極大的差異。

IMG_5080

先不急著進房間,我們繞到房間後面來瞧瞧,哇~好大的陽台,不但有桌椅,還有陷入式的軟榻,陽台外面是個樹林,疣豬會在這裡散步。

IMG_5081

我們住的這一區是重新裝修過的高腳屋帳篷區,如果把大草原改成海洋,完全就是水上屋了,Alice跟淑娟住的帳篷除了不是高腳屋,其他格局都跟我們的一樣。

IMG_5082

看看我們房間外的景觀,藍天白雲綠地,這像不像夢中才會出現的場景?才看了外觀,我們就深深愛上這大草原版的水上屋了。

IMG_5084

高腳屋帳篷就是靠這些堅固的木柱支撐,可以防潮、防蟲、防獸,而且視野更佳,外觀就這麼迷人,內部一定更讓人期待。

IMG_5098

所有的房間都沒有鎖也沒有鑰匙,負責解說房內各項設備的兩位管家保證絕沒有小偷,管家離開後,Neo掛上這塊謝絕打擾的木牌,這樣才能好好享受一下跟Medea的兩人世界。

IMG_5092

這一區是房間的前端,有舒服的小沙發和開放式衣櫃,衣櫃後就是房門,房門再過去就是洗手檯和淋浴間,空間非常大。

IMG_5093

在床的旁邊是這張木製長桌,長桌上有四個插座,連USB充電孔都有,像蛋黃酥的藤椅坐起來很舒適,Medea手上拿的是馬賽人趕羊的武器,不過是裝飾版的,管家說這不能帶走,想要的話要去紀念品店買。

IMG_5094

長桌的左邊是兩個洗手檯,這是我們出國以來第一次住到有兩個洗手檯的房間,左邊牆上的蓋子是不想受干擾用的,打開後,服務生就能透過這個洞送東西過來,不用敲門進房。

IMG_5096

非洲的飯店都不會有浴缸和電視,但這個淋浴間也太sexy了吧!不但洗香香時能讓同房的人看得一清二楚,要是沒拉上百葉窗,還能讓帳篷外的動物和人看到矇矓性感的胴體,哎呀呀~~Alice晚上洗澡是不是沒拉上百葉窗? 疣豬會噴鼻血耶~

IMG_5097

從浴室旁邊那扇門轉進去,廁所就在這裡,廁所裡也有蓮蓬頭可以淋浴,但夫妻同房,當然要鴛鴦戲水,哪有關在廁所裡跟馬桶共浴的道理?

IMG_5091

這張大床好柔軟,床頭櫃還放了幾組非洲木雕裝飾,紅色抱枕像是一顆愛心,床上紙袋裡裝了幾本飯店和動物介紹的資料,那是可以帶走的。

IMG_5101

Medea先來試躺一下這張大床,真舒服呀!躺在房間正中央的大床上,完全感覺不出這是在一頂帳篷裡,這簡直比一般五星級飯店還高級。

IMG_5100

Medea趴在床上,透過拉鍊式的紗門,可以清楚看到我們的陽台跟非洲大草原,管家保證他們除蟲工作做得很好,住在這裡絕對不會被蚊子叮,這是真的,不僅這間豪華帳篷飯店沒蚊子,來非洲這幾天連一隻蚊子都沒見過,所以根本不用吃奎寧。

IMG_5088

拉開紗門拉鍊走進陽台,Medea慵懶的靠在這陷入式的軟榻上,在海島國家的水上屋看到的都是海,但我們看到的卻是非洲大草原呢!

IMG_5089

倒杯咖啡坐在這裡一邊聊天一邊乘涼,多悠閒的午後時光,這一個半小時,Neo和Medea盡情享受這間高檔的帳篷房間,也請大家看看影片檔,會更容易明白這間房間的不凡。

豪華帳篷飯店房間影片(請點我)

IMG_5102

正當Neo和Medea剛要脫衣服來洗香香時,團員淑娟跟Alice突然跑來敲門,說要參觀我們房間,房間結構大家不都一樣嗎?看來她們別有居心,想看實境秀喔....

IMG_5104  

Neo和Medea在四點之前就到了大廳等候,準備下午的game drive,早上已經看到那麼多野生動物了,很期待下午會再看到什麼? 還有Five Legs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