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emVfG

管家Nana非常盡責地沿路為Neo和Medea說明,Nana是南韓人,說英文的口音有點重,不過她都慢慢說,仔細聽還是聽得懂。

/tmp/phpETcogT

Nana用英文自我介紹時是自稱她是我們的host,host是招待者、接待者的意思,但在度假村中意指管家,現在是馬爾地夫旅遊旺季,Nana可不只負責我們兩個人,還負責好幾組客人。 

/tmp/phpXrRyT6

Emerald Faarufushi度假村中的房間分為沙灘別墅和水上別墅兩種房型,沙灘別墅能再細分成沙灘別墅Beach Villa(約36坪)與沙灘泳池別墅Beach Villa with Pool(約52坪),沙灘別墅都位於本島。

/tmp/php54424k

水上別墅則能細分成水上泳池別墅Water Villa with Pool(約52坪)、 高級水上泳池別墅 Superior Water Villa with Pool(約70坪),水上別墅位於本島上方增建的木棧道兩側。 

/tmp/phpny4CLz

水上別墅的價格通常會高於沙灘別墅,這一區全是水上別墅,Neo和Medea這四晚訂的是水上泳池別墅Water Villa with Pool(約52坪), 高級水上泳池別墅是家庭式四人房,景觀也有阻礙,所以Neo不訂這種房型。

/tmp/phppm6KnP

管家Nana將buggy停好讓我們下車後,首先就指著這個門牌讓Neo和Medea認,332號水上泳池別墅就是我們未來要住四晚的家。 

/tmp/phpmNdwf5

從這道小小的分支木棧道走過去,左轉就是房門了,這兩部沒上鎖的腳踏車上都掛了332的牌子,Neo和Medea這幾天可以任意使用它們。 

/tmp/php2plDpl

管家Nana在打開房門後,花了一段時間為我們詳細介紹這間332號水上泳池別墅,在這篇遊記暫且不表,之後會利用兩篇遊記來仔細介紹這間超棒的332號房。心急的朋友,可以先到Youtube看看這段影片。 

/tmp/phpdYIDJB

等管家Nana為我們介紹完332號水上泳池別墅的內內外外後已經是早上10:00了,Nana說AQUA自助餐廳仍在供應早餐,問我們要不要過去吃點東西? 

/tmp/phpySpwmS

Neo和Medea只在水上飛機候機室中吃了點冰冷陽春的早餐,現在肚子雖然不餓,但也可以再吃點東西,管家Nana便開著buggy載著我們前往AQUA自助餐廳。 

/tmp/phpIkYZi9

管家Nana將buggy停在日落池畔酒吧與AQUA自助餐廳之間,並帶著第一次來AQUA自助餐廳的Neo和Medea進餐廳,Nana將我們交給餐廳服務生負責後才告退,並告訴我們只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跟她聯繫。 

/tmp/phpNsC6sq

Aqua Restaurant 主餐廳提供豐富的自助早、午、晚餐國際美食,從地中海風味到日式、義式、中式、素食都能滿足。開放式餐廳設有烹飪台,享受現做美食之餘,也能欣賞清澈的綠松石潟湖。營業時間:0730am-1030am/ 1230pm-1500pm/ 1930pm-2230pm 

/tmp/phpfRfoQH

穿越AQUA自助餐廳的室內外座位後就是取餐區,取餐區的範圍相當大,菜色豐富程度可以和郵輪自助餐廳相媲美。

/tmp/phpespUsZ

取餐區主要可以區分成冷食區、熱食區、飲料區、廚師烹飪區,這一區是冷食區,結合了早餐穀片、生菜沙拉及各式冷盤。 

/tmp/phpSpzPkh

ETHNEC COLD FOODS的意思是民族風味冷盤,可能是馬爾地夫原住民平常使用的醬料和食材,以前Neo和Medea在國外不愛吃冷盤,但三年沒出國了,對什麼都好奇,這次任何食物都要試一試。 

/tmp/phppeDuoz  

雖說是冷盤區,但並不只有單純的起士、火腿、醃菜,這一區有難得一見的新鮮堅果、果乾,甚至連沙漠國家的椰棗都有,右邊更有Neo和Medea超愛的蜂巢蜂蜜。 

/tmp/phpMhl9Pt

ARTISAN CHEESES指的是工匠製作的各種起士,這一櫃通常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遊客在捧場,DRY FRUITS就是剛才看到的果乾。 

/tmp/phpIdQMBH

以前在國外看到這種冰冷的醃菜或火腿,我們往往都不會拿,但這次一試之下卻大為傾倒,煙燻生鮭魚片讓Neo和Medea想起了遊輪之旅的早餐,另一種全熟的煙燻烤魚也十分鮮美。 

/tmp/phpkVyIAV

飲料區每天都會提供各種新鮮果汁,今天比較特別的是右邊第二種的奇異果奶昔,這些果汁有的是每天固定,有的會每天更換。 

/tmp/php4UC0O9

經過飲料區後,左邊是一長列的熱食區,除了玻璃瓶裝醬料,早餐時段也供應了炒蛋、香腸、培根等常見菜色,這幾道是每天固定的。 

/tmp/phpATxojo

即使是在國外飯店裡常見的早餐菜色,但度假村還是做出不同變化,像這裡的培根是牛肉而非豬肉,香腸也是使用Veal小牛肉,沒有豬肉製品的原因應該是因為回教不吃豬肉。 

/tmp/phpIRoO0C

左邊這一鍋是Medea愛吃的紅蘿蔔炒蘑菇,右邊那鍋是杏仁炒青花椰菜,度假村的蔬食料理技巧是超乎想像的出色。 

/tmp/phpoHUjVR

2014年在紐西蘭旅遊期間,Neo和Medea天天早餐都會吃薯餅,今天又見到了老朋友,手工果醬有柳橙、草莓、鳳梨等三種口味。 

/tmp/php0mamV5

手工果醬旁放了原味和全麥兩種吐司,這一台烤麵包機只能用來烤吐司,烤其他種麵包可能會因為卡住而著火,不過Neo和Medea這幾天因為美食實在太多了,都沒吃到吐司。 

/tmp/php6pi6bl

馬爾地夫是世界級的度假勝地,因此台灣、日本、韓國、中國等亞洲客人很多,所以餐廳每天都會準備一鍋清粥小菜。

/tmp/phpOoyjFA

剛才在冷盤區見到了民族風味冷盤,現在在熱食區也出現了民族風味熱菜,左邊那鍋是Neo常吃的蔬菜雞蛋炒麵,右邊那鍋也是我們後來常拿的綜合蔬菜咖哩。 

/tmp/php8UlPlQ

在世界各地都會出現的鷹嘴豆,Neo和Medea怎麼也接受不了,而Neo很喜歡右邊那鍋濃濃的燕麥粥,簡單灑點黑糖就非常可口。 

/tmp/phpw1a1f6

不得不大力讚揚AQUA自助餐廳的手工麵包,無論哪一種麵包的品質都不遜色於我們在歐洲高級飯店中吃到的麵包,尤其是剛出爐的可頌,那香香酥酥的口味與濃郁的奶油香,是Neo和Medea每次來AQUA自助餐廳必拿的絕品美食。 

/tmp/phpo7t0nm

廚師們在現場烹飪的食物可不是只有煎蛋,左邊那台機器台灣人應該不陌生,居然有現煎可麗餅的服務!Neo和Medea好多年沒吃可麗餅了,沒想到會在馬爾地夫再次吃到。 

/tmp/phpaOV6HC

廚師烹飪區旁邊是水果優格區,冷藏櫃裡的手工優格分成原味及調味優格,Medea每次來AQUA自助餐廳都會拿瓶原味優格,而Neo則喜歡調味優格。 

/tmp/phpeyLcgT

這位先生會提供現切水果的服務,這裡的水果種類繁多,甚至還有少見的紅毛丹,Neo和Medea每次來AQUA自助餐廳都會各自向廚師拿兩三個紅毛丹來嚐。 

/tmp/php4sZ7X9

在Emerald Faarufushi度假村第一次用餐,Neo和Medea選擇坐在露天沙灘座位區,餐廳的座位不需預約,哪裡有空桌,哪裡都能坐。 

/tmp/php8UyDSq

已經是早上十點多了,加上在馬列水上機場候機室已吃過一點早餐,Neo和Medea很克制的只拿了一點食物,以免午餐會吃不下。 

/tmp/phpwfZo4H

上一盤是Neo拿的早餐,這一盤是Medea的早餐,Medea的早餐更簡單,原味優格加藍莓醬就讓Medea很滿足,超香酥的可頌沾上一些蜂巢蜂蜜,簡直就是人間絕頂美味! 

/tmp/php2FSgrZ

初來乍到的Neo看到桌上擺了罐精美的玻璃瓶裝飲用水,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來喝,後來服務生過來解釋,所有的餐食飲料客人都能無限享用。 

/tmp/phps3RQUg

Neo隨即請那位過來解釋的服務生為我們在島上的第一餐留下合照,服務生問了Neo要拍哪個角度?Neo直接回答“兩邊都照!”服務生露出了笑容並幫我們在相反角度連照兩張。 

/tmp/phpEJ6JAy  

Neo和Medea過往的旅遊經驗算是豐富,卻也極少坐在沙灘上用餐,在度假村的第一餐雖然吃得少,但口味和服務卻讓我們非常滿意!下次來AQUA自助餐廳可要多試一點其他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