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是五月八號,Medea提前了一天幫Medea媽媽慶祝,本來想帶Medea爸媽去吃頓好的,但年邁的爸媽沒體力跑太遠,最終便訂了娘家附近的長青穀典堅果餐廳,用健康的餐點為Medea媽媽慶祝。

/tmp/phptLqxc7

長青穀典堅果餐廳距離Medea娘家算有點距離,陪著Medea爸媽慢慢走著,走了二十分鐘才剛好在預訂的12:00到達餐廳。

/tmp/phppYqkZL

長青穀典堅果餐廳的外觀是歐式中帶著些日式的俏皮感,坐在盪秋千的松鼠旁邊是戶外用餐區,但今天氣溫頗為悶熱,加上天色陰暗,晚點兒可能會下雨,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在室內區用餐。

/tmp/phpH7Shvs

走進餐廳,一樓的座位區幾乎都已經被坐滿了,因此服務生安排我們上去二樓用餐,無論一樓、二樓都有免費WIFI,以前在國外旅遊時,最喜歡餐廳有提供免費WIFI。

/tmp/phpBbMfTa

一樓座位區的盡頭是販賣部,販售著許多健康的堅果食品,Neo和Medea一向愛吃堅果,餐後再來仔細逛逛,長青穀典堅果餐廳除了各式堅果受歡迎,每日限量的手工麵包也極受顧客青睞。

/tmp/phpJRIWhH  

走上二樓後,服務生為我們五個人安排了一張靠窗長桌,用餐前,家人們輪流到長桌附近的洗手間洗手,這間洗手間設計得十分別致,而且打掃得一塵不染,幾乎可媲美五星級飯店洗手間的規模。

/tmp/phpZavc3U

二樓這間洗手間最別致的地方就在於洗水台前的埃及紙莎草畫,讓2008年去過埃及的Neo和Medea觀賞紙莎草畫到流連忘返,那時旅遊經驗太少,不懂得買幅紙莎草畫回家掛,現在想再出國玩也沒辦法了。

/tmp/phpF6Gs5x

提前一天來慶祝母親節的客人雖然很多,但餐廳製作餐點的速度依然迅捷,才點好餐五分鐘左右,服務生便送上我們加點的套餐選項。

/tmp/php5oQzk1

以往在歐洲旅遊時,午、晚餐時常都是吃三道式西餐,也就是湯品或沙拉、主餐、甜點。歐洲餐前也會有麵包,不過總是又乾又硬,但長青穀典堅果餐廳提供的是軟綿綿且溫熱的手工現做黑芝麻餐包。

/tmp/phpDC4nXv

Neo和Medea在歐洲從未喝過玉米濃湯,生菜沙拉往往也只加些橄欖油,三道式餐食的豐富性及變化度不及台灣,但Neo和Medea還是好想念歐洲的一切。Medea手中那碟堅果是店家招待的,而且能無限續加。

/tmp/phpHCdgo2

家人們邊吃邊聊,不一會兒每個人的主餐便陸續送了過來,最先送上的是Medea妹妹點的北海道花香干貝燉飯,曾去過北海道過年的Neo和Medea覺得這個名字取得真美,北海道花香干貝燉飯閃爍金黃色明太子光芒的燉飯使用的是略硬的長米,燉飯飄散著蒜香,直接放上三大顆北海道生食級干貝。

/tmp/phpHivuRz

這盤是Medea爸爸點的鬱金香海膽佐鮭魚卵燉飯,除了是菜單上的推薦菜,也是今天全部的燉飯中最貴的,美食無國界,融合東、西方食材的料理,總能迸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加了海膽與鮭魚卵的義式燉飯,充滿了大海的鹹香與鮮美,讓人回味無窮。

/tmp/phphAtft8

重口味的Neo主餐點的是嗆辣紅咖哩鮮蝦義大利麵,Neo非常喜歡那帶有嚼勁的寬麵及微辣醬汁,倒是吃不出泰式紅咖哩的風味,完全就是義式口味,Neo把那三隻鮮甜的大蝦剝了殼給Medea和岳母享用。

/tmp/php3oVvjI

口味也同樣重的Medea點了這道現刨帕瑪森牛肝菌野菇燉飯做為主餐,多到把燉飯全蓋住的帕瑪森起司豪邁的灑在燉飯上,趁燉飯熱熱時一攪開,還可以看見米粒之間的小牽絲,裡面加了不少蔬菜丁、牛肝菌及野菇,似西班牙燉飯明顯的米心深獲Medea的心,是一道蕈菇香氣濃郁的燉飯。

/tmp/phpDFtWnj

Neo和Medea今天的主角Medea媽媽點了這道迷迭香雞腿排佐法式白酒蘑菇醬,整支去骨雞腿排在醃製過程中包裹了大量新鮮迷迭香,然後將表皮煎上色後再進行烘烤,最後淋上白酒蘑菇醬,滋味十分誘人,Medea媽媽將鮮嫩雞腿切開後,分給每個人一小塊嘗嘗雞腿的美味。

/tmp/phpxZzseW

套餐不含甜點,於是螞蟻人Neo點了這道亞麻堅果蜂蜜棉花糖PIZZA讓大家當飯後甜點,這是Neo和Medea第一次吃甜的PIZZA,酥香的薄脆餅皮和柔軟香甜的烤綿花糖意外的搭配,新鮮蜂蜜提出天然甜味,堅果更是最佳點綴,家人們全部對這道少見的甜點大為讚賞。

/tmp/phpTXgL9g

Medea嫁給Neo後,十幾年來都還是維持每星期回娘家一次的習慣,不過回娘家時通常都是享用Medea媽媽烹飪的家常菜,Medea爸爸不愛外食,所以到外面吃飯的機會並不太多,今天藉著母親節的名義讓Medea爸爸願意外出用餐,也讓Medea媽媽能休息一天不用煮飯。

/tmp/phpdTZbJA

母親節期間只要在Facebook上傳用餐照片及打卡,每支打卡的手機就能得到一份神秘小禮物,今天除了Medea爸爸外,其餘四人都得到了神秘小禮物。

/tmp/php3LpoFZ

其實Medea媽媽只要跟家人們在一起,不管吃什麼都開心,看那笑到合不攏嘴的開心模樣,就能知道Medea媽媽這個母親節過得有多高興。

/tmp/phpF7OysJ

疫情爆發前,Neo本來說好要帶Medea爸媽去印度旅行,還要去搭巴拿馬運河遊輪,可是即使現在世界各國都在施打疫苗,但不但未見成效,疫情反而越來越嚴重,連台灣最近都不斷出現本土病例。很不想承認,但2020年去的摩洛哥很可能是Neo和Medea這輩子最後一個旅遊國家了。

/tmp/php9RGMDu

服務生在送上餐後飲料冰拿鐵及熱拿鐵後,隨即也送來po照、打卡的神秘小禮物:葡萄乾一罐,我們一共拿到了四罐,Neo和Medea只拿了一罐,其他都給了Medea爸媽。

/tmp/phprwVUMh

Medea妹妹雖然不愛被拍照,但卻是很懂得拍照,不僅會自己調整角度,還會技術指道愛被拍照的Neo和Medea做出不同表情、姿勢,Medea妹妹若能每次都跟我們去旅遊該有多好!

/tmp/phpVQ3uY6

最後餐廳老闆還親自端上碧螺春請我們五個人一人喝一杯,長青穀典堅果餐廳不僅餐食美味、價格平實,服務更是親切週到,是Neo和Medea非常推薦的餐廳,往後肯定會再來訪。

/tmp/phpNXx3YX

Neo在家人們點好餐後便先結了帳,在離開長青穀典堅果餐廳前,請Medea妹妹又幫我們在美麗的餐廳內外又多照了好幾張相,最後才在1:40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

/tmp/phpPRH4cR

在走回娘家的路上,戴著鬼滅之刃主角之一的我妻善逸口罩的Neo和戴著襧豆子口罩的Medea見到真本家真角燒x雞蛋糕又嘴饞了,停下腳步買了一包牛奶口味的雞蛋糕跟家人們分享。

/tmp/phpjDIcKM

真本家真角燒x雞蛋糕的造型是金牛角,現做的雞蛋糕一咬開就會爆出濃郁綿滑的奶黃醬內餡,內餡甜而不膩,外皮酥酥綿綿,一盒五大個60元,真是平民級美食。

/tmp/phpD9XJlJ 

回到家後,Medea向媽媽獻上這個康乃馨、玫瑰鮮花花籃,讓比Medea更愛花兒的媽媽更是心花怒放。媽媽,祝您母親節快樂!

/tmp/phpZXpQ2H

Medea媽媽打開卡片閱讀完畢後,第一反應竟然是“哎呀!我女婿現在的字變得比我女兒好看了,這怎麼辦?” 這番話讓一年多來天天埋首練字的Neo很有成就感,勤能補拙,多年來字跡拙劣的Neo在苦練下終於能寫得一手楷書書法好字,著實花了不少苦心在勤練。家人們在說說笑笑間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午後,看到Medea媽媽高興,Neo和Medea也跟著高興。在此也祝格友們的家庭: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