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一轉眼北疆之旅就來到了最後一天,最後一天在喜來登飯店吃完早餐後會先去烏魯木齊市中心的紅山公園爬山,接著前往水磨溝景區散步,午餐後搭乘傍晚6:30的飛機回台灣,請格友們跟著Neo和Medea一起在遊記最後暢玩烏魯木齊^^

P1560778

昨晚凌晨1:30才睡,但6:20就自然醒來了,小感冒的Neo在吃早餐前先進浴室泡個熱水澡,希望能讓身體舒緩些。

P1560779

今天早上9:00才要集合,所以Neo和Medea在房間裡多休息了一會兒,直到7:45才出門去吃早餐,今天在紅山公園和水磨溝要走很多路,所以Medea雖然穿了洋裝,卻是穿了運動鞋。

P1560781

拿著房卡,Neo和Medea在7:45搭電梯來到27樓的盛宴自助景觀餐廳,昨晚在這邊吃到10:20才離開,今天一早又來報到,好像在養小豬啊!

P1560782

昨晚在這間景觀餐廳待了很久,所以對餐檯的所在位置已經很熟悉了,Neo和Medea順著餐檯往前走,邊找座位邊瀏覽早餐有哪些食物。

P1560783  

在上一張餐檯有Neo每天必喝的老酸奶和Medea喜愛的堅果,醃漬水果也相當爽口,這個餐檯則是放了各式生菜和沙拉醬。

P1560784

冷盤區也不會像歐美國家早餐那樣只會放起士、火腿、生菜,而是放了這六盤色香味俱全的涼拌蔬菜、筆管麵,油油亮亮的外表看起來頗為可口。

P1560785

早餐也供應了現煮湯麵,昨晚Medea點的那碗清雞湯麵無論是湯頭或麵條都令人驚艷,早餐Medea還要再點一碗麵來吃。

P1560786

雖然比不上老酸奶的香甜濃郁,但北疆水草豐美,因此鮮奶也非常好喝,如果肚子還有空間,來碗牛奶穀片也很清爽。

P1560787

在其他國家常見的煎蛋區,這家喜來登飯店的餐廳也少不了,檯子上放了中英文版的蛋類選項,一共有蛋卷、炒蛋、單面煎蛋、雙面煎蛋等選擇。

P1560788

如果不介意早餐吃得太油膩,這一區也有炸芝麻球和炸小油條,右邊這兩鍋是熱奶茶和熱豆漿,北疆奶茶可是鹹的喔!

P1560789

經過這個放了一大鍋白粥的轉角,就從餐廳的第一區進入第二區了,Medea從小就認為白粥是病人才會吃的,對於白粥有種與生俱來的排斥感。

P1560791

在中國旅遊的好處之一,就是自助餐一定會出現台灣人的家常菜,蛋炒飯、炒麵、煎豆腐、滷肉.....,在在皆是在歐美國家旅遊天數過長時懷念的家鄉味。

P1560790

昨晚的哈根達斯冰淇淋以及難以入口的蛋糕、甜點全都撤掉,換成了十種手工麵包與果醬,Neo有點遺憾沒能在北疆的最後一天再次吃到冰淇淋。

P1560792

拍完照、拿完餐點回到座位時已經差不多早上8:00了,Neo和Medea一樣找了張靠窗四人桌,在烏魯木齊高空美景相伴下用餐。

P1560793

番茄蛋麵麵條有點軟爛,湯頭也不夠濃厚,比昨晚的清雞湯麵遜色不少,但半凝固狀的老酸奶香醇至極,是在這幾天中吃到的排名數一數二老酸奶。

P1560794

北疆油條細緻紮實,跟台灣油條口感完全不同,卻是極度美味!但Neo和Medea在世界各地吃到的油條,仍舊以西班牙彎曲狀小油條為最。

P1560795

蛋炒飯味道有點淡,後來加了點蔥花提味,芋頭麵包餡濃又多,一入口就知道是高檔的手工麵包,香甜新鮮的白灼玉米也深獲我們喜愛。

P1560797

水果只有火龍果能入口,其他都淡而無味,紅豆泥芝麻球外皮香Q,內餡濃郁,但甜甜圈卻是乾澀死甜到難以下嚥,餐廳的餐食品質控管不一,是烏魯木齊喜來登飯店該加強之處。

P1560798

已經吃很撐的Neo最後硬吃下這碗加了腰果的老酸奶,想到以後吃不到如此道地的手工老酸奶就感到很捨不得,在我們去過的國家中,沒有一個國家的手工優格比得上北疆老酸奶。

P1560800

Medea不想再喝稀稀淡淡的豆漿,請服務生倒了熱咖啡,望著秀麗窗景慢慢啜飲著,好天氣讓Medea的心情也跟著happy!

P1560806

Neo和Medea在餐廳坐到8:20才回16樓的房間休息,Neo和Medea都非常喜歡動物,在下樓前一起觀賞了海洋世界的節目。

P1560807

在房間裡休息了半小時,Neo和Medea把隨身行李和房卡都帶上,準備提早去一樓大廳集合,房門外的大行李箱在吃早餐時就被行李員收走了。

P1560809

Neo和Medea在繳回房卡離開飯店前,特地再去了一趟禮賓部,拜託禮賓部一定要幫我們寄出明信片,恰巧昨晚那位先生一直值班到現在,他一口應允等一下就去郵局寄,回台灣後過不到一個月,親友們都順利收到明信片,非常謝謝那位禮賓部專員。

P1560811

上車後看到在走道、座椅上疊得亂七八糟的行李箱,不禁讓人搖頭,重點是司機居然在車上抽菸,濃濃的菸味嗆得不抽菸的團員們受不了!

P1560813

幾位團員忍不住跟導遊阿來和領隊安姐抱怨這位開車技術差又懶散的司機,導遊阿來立刻要司機開啟車上空調去除菸味,領隊安姐更在車上念了他一頓。

P1560814  

9:10發車後,領隊安姐先感謝大家,然後一一跟團員收取每人2500台幣小費和80人民幣行李小費,Medea拍了這張照片後立刻給安姐看,打趣安姐收了小費後,嘴巴就笑得合不攏啊! 哈~只是跟領隊安姐開個玩笑,以安姐的服務品質,再多一倍小費也值得。遊覽車一路往紅山公園開去,吃飽了正好去公園散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