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60590

離開國際大巴扎一個小時後,遊覽車載著全團來到天山大峽谷,天山大峽谷旅遊度假景區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市南郊,距市區48公里,台灣旅行社的新疆與絲路之旅都會安排這個景點。

P1560592

現在氣溫大約是25度上下,和煦的陽光與微風徐徐讓這位腳穿高跟鞋、手提包包及水果袋的中國大媽走起路來更顯搖曳生姿、步步生蓮,以如此穿著打扮來郊外踏青,著實讓人敬佩!

P1560594

拉了一個小時的車,導遊和領隊請團員們進遊客服務中心上廁所,她們則先去買門票,一進免費公廁就讓我們驚呆,這間公廁也未免太時尚了吧?

P1560596

寬敞的廁所明亮潔淨,一塵不染都不足以形容,不僅地板和座椅,連門板都擦到光可鑑人,光憑外觀,完全猜測不出這是中國偏遠地區的郊區公廁,太驚人了!

P1560598

團員把公廁當成景點不停拍照,Neo和Medea在一些國家參觀過令人印象深刻的廁所,其中以杜拜帆船飯店廁所裝潢最為奢華,但畢竟那是七星級飯店的廁所,即便如此,規模大小也不及這間公廁的二十分之一,以景區公廁而言,這間公廁是我們旅遊生涯中見過最有設計感也最乾淨的,在這裡上廁所根本是種奢華享受。

P1560600

Neo和Medea分別在男、女廁裡評頭論足了一番才出來大廳集合,大廳旁的架子上有維吾爾族姑娘娃娃的擺飾,這應該是當地小女孩的芭比娃娃。

P1560603

買好門票的導遊和領隊帶著全團走出遊客服務中心去搭進大峽谷的景區接駁車,上車之前,眾人輪流與寫上"天山大峽谷"的拱型地標合照留念。

P1560604  

新疆每個景點都非常大,在景區內往往要轉乘數次接駁車,Neo和Medea經過導遊阿來和驗票小姐身旁,和團員及其他散客一起上車。

P1560605

4:00坐上景區接駁車後,一位年輕的導覽小姐隨即上車為大家介紹起天山大峽谷,天山大峽谷三面環山,平均海拔2020公尺,年平均氣溫4-6℃,囊括了除沙漠以外的所有自然景觀,是人類農耕文明之前遊牧文化的活博物館。

P1560606

這部接駁車僅是從遊客服務中心載著遊客經天水湖、佛頭山、葫蘆口,抵達照壁山區間車轉乘區後就要請遊客下車換車,今天下午預計在天山大峽谷景區內停留三小時。

P1560607

後來在下車後,Neo跟這位口條流利清晰的導覽小姐聊了幾句,才知道她是位大專生,利用暑假來打工,這一大段導覽詞讓她足足背了半個月才背完。

P1560609

一邊聽著導覽小姐清脆的解說,一邊觀看窗外的湖光山色,在車內也覺心曠神怡,窗外樹木是是天山北坡最完整、最具觀賞價值的原始雪嶺雲杉林,下車後可要好好近觀賞玩一番。

P1560615

天山大峽谷景區內有八大獨特景點,即天山壩休閑區、照壁山度假遊樂區、加斯達阪觀光區、天鵝湖自然風景區、牛牦湖林海松濤觀光區、哈薩克民族風情園區、高山草原生態區、雪山冰川觀光區,眼前的是照壁山度假遊樂區,我們待會兒也會來這兒散散步。

P1560616

從遊客服務中心出發的區間接駁車在4:30放大家在照壁山區間車轉運站下車,遊客們要在這個轉運站換乘第二次區間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P1560617

在遊客服務中心搭乘的接駁車是中型遊覽車,但在照壁山區間車轉運站轉搭的接駁車卻是這種15人座的小巴士,我們這團分成三批,和其他遊客共乘這種接駁小巴士上山。

P1560619

天山大峽谷景區內陸客眾多,所以不意外的,我們被插了隊,雖然心裡不太舒服,但出來玩不想被這種事掃了興,能坐上車然後沒耽誤到行程就好。

P1560620

新疆境內有兩個天山大峡谷,一個位於新疆阿克蘇庫車縣北部,一般稱為庫車大峡谷或克孜利亞大峡谷,為國家级地質公園;而我們來的這一個天山大峽谷位於烏鲁木齊南山旅遊區內,為國家AAAAA级景區。 

P1560622

只花了20分鐘,我們便在4:20到達天山大峽谷內的第一個景點:天鵝湖,在這裡導遊給大家40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

P1560623

天鵝湖位於照壁山以南,湖水面積30000平方公尺,平均水深5.8公尺,每年六、七月份有大批天鵝聚集於此,形成一道亮麗風景線。

P1560627

明明現在是七月初,可是天鵝湖上卻不見半隻天鵝,不曉得飛哪兒去了?況且看過絕美的喀納斯湖和賽里木湖後,胃口養刁了的Neo和Medea一點也不覺得天鵝湖有多漂亮。

P1560632

反倒是天鵝湖前的這一大片茵茵草原及藍天白雲更吸引Neo和Medea,如果把草地上的遊客都修圖修掉,這根本可以當Windows的桌面了。

P1560635

烏魯木齊今天的天氣極佳,雖然出了大太陽,可是熾熱驕陽被雲層擋住,所以不會讓人汗流浹背,而且湖畔風大,更吹散了空氣中不多的懊熱。

P1560636

這趟北疆之旅雖然累得要命,可是已出嫁的Medea能和爸媽再次一起出來玩,讓Medea這一路喜不自勝,忍不住在大草原上蹦蹦跳跳,畢竟不是每一個出嫁女兒都有這種福份。

P1560637

從遊客們的穿著,一眼就能看出是哪裡人,通常女陸客都會穿著洋裝、高跟鞋來郊外玩,Medea雖然也愛漂亮,但也只會在郵輪晚宴時做這樣的裝扮,但穿怎麼樣出來玩是個人自由,自己開心就好。

P1560641

爸爸是個獨行俠,不曉得自己又跑哪兒去拍照了,Neo、Medea和Medea媽媽童心大起,一起在草原乾裂的土地上留下到此一遊的足跡。

P1560642

在天鵝湖畔的大草原上玩了一陣子後,我們三人一同往山坡上走,山坡上另有建成哈薩克民族特色氈房的接待中心可逛,走在前往接待中心的小路上會看見右邊這間馬舍。

P1560643

二十幾匹馬乖乖站在馬舍裡,等待願意花錢的遊客來騎乘,不過今天天鵝湖畔的遊客稀少,一直沒見到有人策馬奔馳在大草原上。

P1560645  

我們前幾天在那拉提大草原上騎馬時騎錯路線,但也因而比其他團員多騎了一倍時間,對騎馬這件事已過足了癮,不過這次在北疆尚未騎到駱駝,已在埃及、杜拜騎過駱駝的Neo和Medea還好,但Medea很想讓沒騎過駱駝的爸媽也去坐坐看。

P1560644

但Medea爸媽完全不想騎駱駝,走倦了的爸媽領著Neo和Medea朝著前方的哈薩克式接待中心走去,在歇腿之餘也順便看看接待中心裡有什麼特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