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呦~~恐怖到了極點呦~   我們來到庫塔荷拉


你相信一間聖潔的教堂 內部用"死人骨頭"作裝飾的嗎?


教堂外~滿滿的"墓仔碑'圍繞著~~剎時我感覺到陰風陣陣...毛骨悚然...


不過心裡~不禁欽佩發明用人骨來裝飾教堂的人


更厲害是完成這間人骨教堂的"大膽勇士"



要離開鐵門姊姊家了  最後和櫃檯人員SAY GOODBYE  這幾天麻煩他了  可惜忘了問他名字



嗚~~陰風陣陣 真是恐怖ㄚ周圍都是墳墓



人骨教堂正門口



人骨教堂的開放時間



好多人骨~我怕怕~~ 有一種說不上來冷風颼颼的感覺


阿飄 ~~你不會找我吧!!



人骨教堂是由四萬多具無名骷髏拼湊 堆疊 排列而成


讓我驚嘆不已的是NEO頭上的人骨做成的燈飾



人骨燭臺 這是我看過最具創意的裝飾品



我是大膽勇士 我什麼都不怕  好可愛好光滑的骷髏頭喔~^^



骷髏頭疊起來的骷髏塔  密密麻麻的  總共有兩座呢!



離開人骨教堂後  我們接著搭車到摩達維亞首府布爾諾。捷克第二大城布爾諾


在作為摩拉維亞首府期間,布爾諾留下了許多珍貴文化遺跡 這座是聖芭芭拉


教堂



接著來到聖彼德聖保羅大教堂  這座教堂建於13世紀,擁有92公尺尖塔的哥德式建築,


美麗浮雕和聖彼德、聖保羅雕像,值得參觀。



聖彼德聖保羅大教堂的側面  高聳入雲



聖彼德聖保羅大教堂入口階梯(嘿~左邊的那位是彼德還是保羅呀?)



布爾諾黃昏的景色  天空有種昏暗的朦朧美



布爾諾是工業城市  但多少還是有點藝術氣息



摩拉維亞也是挺漂亮的  但我還是比較愛波西米亞



這條路上和查理大橋一樣  有好多座雕像  盡頭就是聖彼德聖保羅教堂



聖彼德聖保羅大教堂的側面圖


山坡上的聖彼德聖保羅大教堂是布爾諾重要地標


 



教堂實在是雕刻得很漂亮!



這是庫塔荷拉小鎮上的小商店  裡面有賣一些小紀念品



喔~喔~迴旋鏢耶!帶一把回台灣打獵  不過.....托托會怕怕吧!



小商店裡的小丑玩具  大部份的玩具都是手工製作的



好喜歡這隻飛天綠恐龍  翅膀會上下拍動  好可愛!



這是捷克很有名的紀念品  玉米娃娃  絕大多數的玉米娃娃都是女生  很少有男娃娃


不知道有什麼緣故?



沿著聖彼德聖保羅大教堂側門走去 有許多商店,擺放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喔!


 



好可愛的狗  讓我想起我們家的寶貝托托



吃午餐了  雖然我平日滴酒不沾  但今天的供餐飲料剛好有溫泉酒可以選擇


我們雖然在卡羅維瓦利買了一瓶  但不會喝也捨不得喝  這一杯剛好讓我們


嚐嚐鮮  嗚~~實在是很辣  不好喝~~ 



前菜  吃起來有點像紅鷹牌海底雞加洋蔥的味道



蔬菜蘑菇濃湯



傳統攪肉滾成肉捲油炸,搭配在地生鮮疏菜、油炸馬鈴薯丸,色澤鮮活美麗 很美味!




拿著午餐合照一張吧!


嗯~~ 好吃



這是餐後甜點  黑白巧克力捲沾鮮奶油  餐廳還送我們每人一張明信片



不會抽菸的人  拿著巧克力沾鮮奶油假裝在抽菸  很搞笑的畫面~



著名的郵票爺爺攤位  還有很多來自台灣的紀念品!




郵票爺爺 專門蒐集各國郵票 有著八十幾歲的高齡 卻有一顆稚子之心


是一位慈眉善目的老爺爺  NEO送他一個護身符作紀念


這真是一個奇特的大門口 其中雕像上的圓柱怎麼歪一邊呢?


原來是舊市政廳 建於1240年,是城內以非宗教為建造目的的最古老建築物,其從


1373~1935年就做為市政廳之用,整個建築融合歌德 文藝復興和巴洛克不同風格


,代表布爾諾不同時代的建築藝術演進


關於這棟建築有許多有趣的傳說,其中之一就是正門的巴洛克式塔樓,仔細瞧瞧,


中間的一座聖人柱像頂端竟然彎了,據說這是在1510年,當時的市議會拒絕支付


Anton Pilgram建造費用 ,Anton一氣之下便將象徵司法正義的雕像彎曲做為報復



藍天白雲映襯著市政廳  很有feel~



布爾諾市中心的廣場  背後又是另一座黑死病紀念碑



布爾諾的路上電車  也是有鐵軌的喲~好多人在搭乘  我們在布拉格也搭過類似的電車





這裡是契斯卡街 我發現一棟有趣的建築...


守護本土  我打倒ING  哈~~哈~~!



自由活動時間  我們來到一間頗大的書店  看看捷克的書店和台灣有什麼不同?



哇嗚~捷克文的哈利波特! 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  封面和中文版的一模一樣



這是MEDEA很喜歡的捷克文小王子


 



包心菜廣場  早上時會有很多攤販在這裡營業  不過現在都收工回家休息了



布爾諾地窖餐廳  肝醬牛排  是我們的晚餐  可是NEO覺得有點硬  不是很嫩


MEDEA剩了大半塊吃不下  最後也進了NEO的肚子裡  沒辦法  誰叫NEO


是純肉食主義者  拒絕青菜!!



地窖餐廳隱身於布爾諾舊市政府地下酒窖,內部維持舊有風貌、稍加整飾,牆璧立面、內部擺設,看的到歲月痕跡,昏暗的燭光閃爍、越顯浪漫。Jan Kostrhoun大廚選用捷克在地鮮嫩牛排煎烤,淋上濃稠磨菇醬汁,灑上粒粒鵝肝,搭配現炸馬鈴薯條。


餐後甜點  外皮酥脆  有點像千層糕的造型  但我們覺得  捷克的甜點沒有上次義瑞法之旅的甜點


好吃  是我們太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