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71

在遊覽車開往彼得保羅要塞的途中,忽見車窗外出現了一艘巨大帆船停泊在路旁,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這是建立於2004年,停泊在梅特尼斯克堤岸的帆船餐廳"飛翔的荷蘭人",獨特三桅帆船是仿製阿姆斯特丹18世紀船舶造型的複製品,包括三間餐廳和夏日陽台,被認為是歐洲最出色的餐廳之一。有些台灣旅行社會安排在這間特殊餐廳用餐。

DSC02573

待得遊覽車右轉上了一座橋後,這才看清楚巨大帆船餐廳是停在冰面上,眼前這雪白一片的冰層,在夏天時可是大名鼎鼎的涅瓦河,台灣人通常都是在夏天來聖彼得堡玩,很少有人親眼見到結冰的涅瓦河,就是有了這條歐洲第三大的涅瓦河的緣故,聖彼得堡才會有北方威尼斯之稱。

DSC02575

遊覽車在5:15載著全團來到彼得保羅要塞,聖彼得堡比莫曼斯克緯度低得多,所以現在天色尚未全黑,只是今天天氣不佳,所以天地之間一片灰白朦朧,難以辨認彼得保羅要塞原本那亮麗色彩。

DSC02574

彼得保羅要塞(Peter and Paul Fortress)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涅瓦河(Neva River)北岸的兔子島(Hare Island),是彼得大帝為防禦瑞典軍隊入侵於 1703 年下令修建的軍事要塞。 

DSC02581

從上張照片Medea身後那道拱門走進要塞,最醒目的就是那那高達123 公尺的金色教堂鐘樓,這世界最高的東正教教堂鐘樓是要塞內彼得保羅教堂(Peter and Paul Cathedral)的建築的一部分。

DSC02582

Medea前方那座彼得保羅教堂建於 1712 至 1733 年間,是聖彼得堡最古老的地標之一,亦是俄國歷代沙皇的埋骨之所,教堂內自然不乏金碧輝煌的天花和吊燈等裝飾,只是旅行社並沒安排我們入內參觀。

 

DSC02585

傍晚風雪交加,雖然比不上莫曼斯克的嚴寒,不過風夾著雪一直打在臉上也不好受,多數團員婉拒絕導遊要帶大家走彼得保羅要塞另一道門去涅瓦河畔散散步的好意,在5:30就上車了。

DSC02586

等待少數幾位團員在彼得保羅教堂前打雪仗的時間,Medea拿出剛才在伊利西弗食品館買的薄荷口香糖和Neo一起吃,雖然一小盒口香糖要台幣100元,可是那清新怡人、芬芳爽口的味道卻是以往未曾試過的口香糖風味,第一次吃到如此高品質的薄荷口香糖呢!

DSC02587

離開彼得保羅要塞後,全團又在6:00到達今天最後一個景點,下車後,大家要從停車場步行至右前方那打了燈的圓拱石柱建築,也就是喀山大教堂。

DSC02589

風勢、雪勢愈來愈大,如果沒有經過莫曼斯克的超低溫洗禮,現在大概會冷到直發抖,可是習慣了莫曼斯克的溫度,聖彼得堡這零下兩三度的風雪只能算是春風拂面。

DSC02591

喀山大教堂是聖彼得堡最大的教堂,建於1801-1811年,整座建築採用淳樸的素色,正中的主座加上弧形的左右兩翼,讓Neo和Medea想起蜜月時去過的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

DSC02593

喀山大教堂外觀最令人驚嘆的是側邊豎立著94根環列成馬蹄狀的廊柱,非常宏偉氣派 ,那兩位女孩子背後就是進入喀山大教堂的偏門。

 

DSC02596

喀山大教堂是為了存放俄羅斯東正教聖物「喀山聖母像」而建的,據說喀山聖母像曾經多次顯靈,被視為是俄國的守護神,擊退了進犯的敵國,也挽救國家命運。教堂中排隊的虔誠信徒,都是為了來向聖母像祈禱。

DSC02598

東正教教堂特別莊嚴肅穆,教堂的宗教神聖感,是信徒心靈的一方淨土與庇護所,所以除了服裝要得宜外,走進裡面必須保持尊重的心。

DSC02604

明明網路上很多人的遊記都分享了喀山大教堂內部照片,可是領隊和導遊卻說教堂內部有時可照相,有時不可照相,其他團員都不敢亂拍照,Neo見狀也不好意思大拍特拍,草草拍了兩張後,就帶著Medea到紀念品部。

DSC02600

第一次接觸神聖的東正教,又是在聖彼得堡最大的教堂中,Medea想在這兒買個紀念品,挑選了好久,終於決定帶這個漂亮的墜飾回家。

DSC02603

這是一顆由工匠手工製作的銀包K金的復活節彩蛋,保證卡上還有工匠簽名,3800盧布(1900台幣)的價格讓愛蒐集潘朵拉的團員一家六口中的媽媽大呼便宜,那位媽媽本來也想買一本很精美的金屬經文小書墜飾,可是折合台幣要一萬多塊,她身上沒那麼多盧布,紀念品店又不接受信用卡,最後只能徒呼負負了。

DSC02606

喀山大教堂裡有信徒正在唱經膜拜,我們這些團客也不好意思打擾太久,半小時後,全團於6:30結束了喀山大教堂參訪行程,在裡面待的時間雖然不長,但Neo幫Medea買到的那顆銀包K金的復活節彩蛋,裝載了喀山大教堂給予我們滿滿的祝福。

DSC02592

沿著喀山大教堂右前方這條路往回走,遊覽車正停在停車場等大家上車,今天行程不多,可是由於早上在莫曼斯克很早就起床,又搭飛機來聖彼得堡,所以團員大多累了,只想好好享受一頓除夕年夜飯。

DSC02607  

晚餐餐廳就在喀山大教堂附近,可是當遊覽車開進這條小路時,這部陷進雪堆的小貨車卻卡得小路上所有車輛動彈不得,30秒的車程,硬是塞了快半小時都還過不了,全團在車上又餓又累,何時才能吃到年夜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