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60871

離開紅山公園半小時後,接著在11:15來到北疆之旅的最後一個景點:水磨溝風景區,紅山公園和水磨溝風景區都不用門票,旅行社安排這兩個點可以節省成本,也讓客人有地方走走,不致於太無聊。

P1560872

水磨溝風景區位於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前身是水磨溝公園,總面積37平方公里,早在清朝乾隆年間就已是遊覽勝地。

P1560875

西元1733年,也是清朝雍正十一年,清廷為解決新疆駐軍的麵粉和糧食的加工問題,特地在烏魯木齊東部一條小河邊設置了水磨坊,後來這條河就叫水磨河。

P1560879

水磨溝風景優美,清泉山、水塔山、虹橋山、溫泉山四山夾峙,榆柳參天,山坡上遍布花草,亭台樓閣掩映于綠蔭間。山底百泉噴涌,長流不竭,匯成水磨溝穿流而成。

P1560876

時近正午,氣溫愈來愈高,幾位團員與導遊、領隊不急著逛景區,一起坐在河邊樹蔭下乘涼閒聊,好多當地人在這裡休憩,如果早一點來,說不定能看到大媽廣場舞。

P1560884

時值中國暑假期間,水磨河化身為親水公園,吸引眾多家長帶著放暑假的小朋友前來玩水,Neo和Medea都忘了多少年不曾拿水槍打水仗了,童年歡樂時光總讓人難以忘懷。

P1560883

這位小妹妹不知道怎麼搞的,坐在路邊不斷號哭,小妹妹的奶奶就在前方幾步不斷皺眉勸慰,小妹妹卻依舊哭聲不絕,生養小孩很不容易啊!

P1560885

景區內有新疆自治區最大的佛教寺院、烏魯木齊佛教協會所在地——清泉禪寺,其具體歷史已無法考證,據說起源於西漢時期佛教剛傳入新疆的時候,那時它就已經是烏魯木齊規模最大的寺院之一。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travel/b6gjboo.html

景區內有新疆自治區最大的佛教寺院、烏魯木齊佛教協會所在地——清泉禪寺,其具體歷史已無法考證,據說起源於西漢時期佛教剛傳入新疆的時候,那時它就已經是烏魯木齊規模最大的寺院之一。  

景區內有新疆自治區最大的佛教寺院、烏魯木齊佛教協會所在地——清泉禪寺,其具體歷史已無法考證,據說起源於西漢時期佛教剛傳入新疆的時候,那時它就已經是烏魯木齊規模最大的寺院之一。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travel/b6gjboo.html

P1560886

在清泉禪寺寺門階梯前有幾個小攤販販售著冷飲、冰棒、戲水玩具,有團員被熱到受不了,不想花體力進寺參拜,買了根冰棒就坐在小攤位旁的樹蔭下納涼。

P1560887

都來到清泉禪寺入口了,而且下午就要回台灣,即使我們一家也很累,依然鼓足體力,在日光曝曬中與幾位不懼艱苦的團員一起進寺參觀,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P1560888

原本的寺廟早已在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消失得無影無蹤,現在景區裡的清泉禪寺是1988撥款23萬人民幣修建的,2000年左右,寂仁法師出任住持後陸續有僧團入駐,清泉禪寺這才逐漸開始「佛光普照」。 

P1560889

進入寺門後再穿越一個廣場,會先來到天王殿,天王殿裡供奉了四大天王:東方持國天王、南方增長天王、西方廣目天王、北方多聞天王,《封神榜》中的四大天王,一般認知為「劍琴傘龍」,有「風調雨順」之意。南方增長天王持劍,「鋒」即諧音「風」,一說「舞劍生風」,代表「風」;東方持國天王持阮琴或琵琶,代表「調」;北方多聞天王執傘,代表「雨」;西方廣目天王持龍或蛇,代表「順」,組合起來便成了「風調雨順」,四大天王中,北方多聞天王毗沙門為最尊。

P1560891

進入天王殿參拜後,我們一行人再次往上走,來到最高的主殿:大雄寶殿,大雄寶殿也稱為大雄殿,或簡稱大殿,是漢傳佛教寺院或各類祭祀場所,全名應為「主奉釋迦牟尼佛之大殿」,"大雄"是佛教徒對釋迦牟尼佛的尊稱。基於對神明及佛祖的尊敬,無論在天王殿內或大雄寶殿內都不能拍照。

P1560897

在景區內停留了一小時,承受不住酷熱的團員們便往回走,想盡早回遊覽車上休息,這尊紀曉嵐銅像在離景區大門不遠處,水磨溝在清朝時是達官顯貴到烏魯木齊後都會去的地方,比如紀曉嵐在著名的「兩淮鹽引案」中涉嫌向兩淮鹽運使泄露消息,後來被乾隆皇帝貶謫至新疆。

P1560896

近幾年,水磨溝風景區先後建起了溫泉療養院、廣匯豐澤園俱樂部、興安靶場、葡萄山莊、風情山莊、雪蓮山高爾夫球場、清泉寺等眾多景點,是休閒度假的好去處,只是這些好去處跟我們這些快要回家的團客無緣,這些景點只能留待有緣的自由行旅客再來探訪。

P1560898

全團在12:25結束了這趟北疆之旅的全部行程,上了遊覽車後,要先去餐廳吃午餐,吃完午餐後就要去地窩堡機場了。

P1560899

遊覽車在烏魯木齊市區行駛時難免又遇到塞車,直到下午1:00才到這間瑤膳緣餐廳,在北疆的最後一頓飯是吃特色菜雪蓮土雞煲。

P1560900

經過十天的相處,團員們早已和樂融融,這一團的團員個個都好相處,一路上相互為伴,玩得十分開心,全團最後一次一起吃的這頓飯具有十足紀念性。

P1560901

天氣實在太熱,體貼的領隊安姐在上菜前又自費買了哈蜜瓜請全團吃,領隊安姐選瓜功力一流,清甜汁水與飽滿果肉讓大家盡興消暑,這麼大又這麼甜的哈蜜瓜一顆10元人民幣,在台灣根本不可能以這種價錢買到。

P1560911

午餐大加菜,一共有14菜2湯2水果,這道就是烏魯木齊特色菜雪蓮土雞煲,可惜見面不如聞名,雪蓮土雞煲胡椒加太多又死鹹,雞肉裡居然還是結冰狀態,廚師也未免太敷衍了吧!

P1560902

菜色雖多,但調味卻全部不及格,食材和佐料完全是分離狀態,本來對午餐有所期待,但這家餐廳的菜色卻完全是大災難,連介紹都無力,只能請格友們看看菜色就好。

P1560903

P1560904

P1560905

P1560906

P1560907

P1560908

P1560909

P1560910

P1560914

P1560915

P1560916

P1560917

P1560918

P1560919

P1560913

花了一個小時用餐,卻是有將近半小時都在喝茶聊天,因為道道菜肴皆難以下嚥,只有這道窩窩頭稍能入口,整頓午餐下來是有吃飽,但人人心中皆以為這間餐廳是旅程中的大敗筆。

P1560920

2:00離開位於二樓的餐廳後,團員先進這間在一樓的雜貨店逛了逛,雜貨店很小,賣的物品種類也有限,價錢也不太親民。

P1560921

這些維吾爾族傳統服飾應該不是當地人會買來穿的,只是給觀光客買回去穿著玩,粗糙的質料一看就知是工廠批發製造的。

P1560922

甜酸可口的沙棘果汁是新疆之寶,在台灣很難喝得到,按照不同瓶裝分為10元、12元、15元人民幣,Neo和Medea剛到新疆時就買了兩瓶放在大行李箱裡要帶回台灣喝。

P1560924  

逛了一圈,沒團員在雜貨店裡消費,很快的大家就上了遊覽車直奔機場,這一次真要跟新疆道別了,玩累的Neo和Medea只希望這次在機場的安檢別過於嚴苛,讓我們能快快登機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