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60729

Neo和Medea在晚上9:00從16樓房間搭電梯上來這間位於27樓的盛宴景觀餐廳用自助晚餐,在其他國家,飯店餐廳願意開到這麼晚的並不多見,可是北疆夏天天黑得晚,這個時間才是當地飯點。

P1560730

將房卡拿給櫃檯人員看過後,Neo和Medea便走進餐廳去找已經在餐廳裡的Medea爸媽,櫃台前方有蘋果汁、柳橙汁、水蜜桃汁和葡萄汁,Neo順手倒了杯水蜜桃汁來喝。

P1560731

Medea爸媽已經找了張靠近取餐檯的雙人桌正在用餐,Neo和Medea跟老人家打個招呼後,便去找尋我們喜歡的靠窗位子。

P1560732

這個時段餐廳裡的客人不是很多,Neo和Medea很順利的找到了一張靠窗四人桌,Medea先坐著休息,Neo則先去拍照、拿餐點。

P1560733

這一列取餐檯在櫃檯正前方的第一區,與門旁的果汁檯呈90度,這一長排的餐檯主要放了海鮮,末端才是幾種熱食,餐廳還有深處的第二區,第二區主要放著熱食和甜點。

P1560734

可能是我們比較晚來的關係,有些取餐檯上的食物被其他客人拿得零零落落,服務生補貨的動作也不是很快,雖然還是有食物拿,但視覺觀感並不理想。

P1560735

中國飯店的自助餐廳最好的一點的就是會供應現煮麵食,跟廚師點了麵、米粉、河粉後,還可以選擇清雞湯、雪菜湯、番茄湯等湯頭。

P1560736

從現煮麵食區拐個彎後就進入了餐廳深處的第二區,這邊也有座位可坐,轉角處的餐檯放置了冷盤,比起歐美國家冷冰冰的起士、火腿、生菜冷盤,Neo和Medea更喜歡這種重口味且夠勁道的冷盤。

P1560738

剛才的冷盤區右邊是這兩鍋熱食,這兩鍋分別是香草烤雞和螃蟹炒米粉,在國外吃膩歐式餐食的Neo和Medea特別愛這些中式菜肴。

P1560739

雖然中國和日本交情不是很麻吉,不過中國境內的國際連鎖飯店往往會準備些日式食物,不過這些壽司和生魚片看起來就不是很高檔的貨色。

P1560740

燒烤類的食物一向是Neo的最愛,這一區不僅提供了天天吃得到的烤羊肉串,連花枝、鮮魚都能現點現烤,是愛好海鮮客人的一大福音。

P1560741

讓肉食性動物Neo最高興的就是現煎牛排區了,這邊的牛排不像昨晚庫爾勒那間所謂的五星級飯店餐廳那種組合肉,而是貨真價實的高級牛肉,Neo二話不說,直接請廚師現煎三塊牛排!

P1560742

Medea不是很愛吃肉,但對於熱湯卻有特殊偏好,左邊這鍋是奶油蘑菇湯,右邊那鍋是滋補鴨湯,Medea等一下兩種都要喝。

P1560743  

這三鍋保溫鍋裡分別裝了蒸紅薯、香煎魚柳和羊肉,如果這些熱食出現在歐洲,我們一定會拿很多來吃,可惜現在餐廳裡的選項太多,但胃容量有限,有些食物只能忍痛放棄了。

P1560745

炒麵、白飯、炒飯等主食也是在餐檯上一鍋接著一鍋,肉類、蔬菜也是一整排,這麼多熱食,喜來登飯店的餐廳確實非常有誠意。

P1560747

餐廳第二區靠窗的部份是一整排Neo覺得最亮麗的風景線,因為全是甜點啊!光是哈根達斯冰淇淋吃到飽就值回票價了。

P1560748

哈根達斯是Neo和Medea最喜歡的冰淇淋,托托也很喜歡,所以常會買來和托托一起吃,這裡的哈根達斯共有芒果、香草、榴槤、綠茶、草莓、巧克力等六種口味。

P1560749

目前正逢世界盃足球賽期間,因此甜點的設計也極具創意,甜點盤上擺放了白色巧克力做成的球門,小蛋糕上也多綴以黑、白巧克力製成的小小足球。

P1560751

位於哈根達斯冰淇淋櫃旁的甜點架相當長,布丁、慕斯、果凍、杯子蛋糕、小蛋糕、大蛋糕等應有盡有,一定要多留點胃來吃甜點呀!

P1560753

Neo拍完全部的取餐檯後,隨手拿了一盤食物就先回來找坐在窗邊的Medea,晚餐Neo和Medea和爸媽分開坐,保留一些空間,分別享受夫妻間的親密時刻。

P1560755

27樓的自助餐廳比我們家還高兩樓,景觀真是不錯,烏魯木齊雖然遠在新疆,但城市開發程度絲毫不遜於台北。

P1560756

Neo和Medea在世界各地去過不少高樓層景觀餐廳和觀景台,印象最深刻的觀景台在世界最高建築-杜拜哈里發塔,哈里發塔高達828公尺,觀景台雖然只在一半的高度,但景色卻是極為壯觀。

P1560754

最愛吃燒烤食物的Neo先拿了串烤花枝和三塊現煎牛排,生魚片一直深獲Neo和Medea喜愛,一口燒烤、一口生魚片、再一口香甜水蜜桃汁,夫妻相視而笑,多美好的北疆最後一頓晚餐!

P1560757

第一次拿的牛排煎得太老,跟廚師交代後,第二次拿到的牛排就變得鮮嫩多汁,Neo和Medea在台灣去高級牛排餐廳時都是點三分熟的牛排,我們一共吃了八塊牛排。

P1560761

烤花枝有點太淡,重口味的Neo和Medea都是沾著牛排上的黑胡椒醬吃,就愛那碳烤香味啊!北疆之旅中最滿足的就是這一餐了。

P1560758

蟹腿份量不小,不過味道過於清淡,沒什麼鮮味,但蝦子肥美彈牙,美味度遠勝蟹腿,最特別的海鮮就是Neo右手拿的海星。

P1560762

海星外面的硬殼是不能吃的,吃海星要像吃蟹腿一樣,用力咬一咬硬殼,裡面的肉就會跑出來,不過海星裡面沒有蟹腿那種長條固體狀的肉,只有濃稠綠膏,沾著芥末吃鮮美異常,喜歡嘗試奇特食物、飲料的Neo和Medea很滿意海星初體驗。

P1560766

Medea吃完了一大碗湯頭清澈卻濃郁,麵條極具嚼勁的清雞湯湯麵後才拿了這杯哈根達斯冰淇淋來吃,Medea喜歡在冰淇淋上灑上一些增色的碎巧克力。

P1560767

本來以為甜點這麼多款,可以讓甜點控Neo吃個爽快,可是除了哈根達斯冰淇淋,其他的甜點全都粗糙到難以下嚥,廚師的甜點製作功力太糟糕了,連路邊10元麵包攤的品質都比不上!

P1560769

飲料檯上沒有熱咖啡,所以Neo和Medea請服務生幫我們各倒一杯熱咖啡,再自行加入牛奶,Medea喝了兩杯熱咖啡,和Neo一起把所有的明信片全寫完。

P1560770

Medea爸媽吃飽就直接回房間休息了,Neo和Medea望著窗外暮色邊喝咖啡邊聊天,相對於前幾天的操勞,今晚完全是浪漫愜意到極點啊!

P1560772

在餐廳一直坐到10:20,Neo和Medea才坐電梯來到一樓大廳,請禮賓部幫忙寄明信片,禮賓部也不清楚國際郵資是多少,只告訴我們40塊人民幣一定夠,他們明天一早就會拿去飯店對面的郵局代寄。

P1560774

了卻了寄明信片這一椿心事後,Neo和Medea在10:40回到16樓的房間,Medea再看一次已經在網路上追過的扶搖27集,Neo則先去洗澡再整理照片。

P1560775  

從浴缸旁的大片窗戶可以觀賞到令人心醉的烏魯木齊夜景,過了這一夜,明天下午就要回台灣了,有點小感冒的Neo淋浴結束後吃了包感冒藥,和Medea聊到1:30才就寢,北疆的最後一夜,夫妻在喁喁細語中相擁而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