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09

在小路上塞了半個多小時的車後,遊覽車終於在7:10開到這間唐人酒樓,本來今晚是吃西式套餐,但由於今天是除夕,所以導遊把明天晚餐和今天晚餐對調,除夕夜吃中式合菜氣氛才對。

DSC02610

領隊說唐人酒樓的老闆是大陸人,菜色口味會比莫斯科那間不知所云的中式餐廳好,希望真是如此,我們這團人多,所以一半的團員坐在最大的這個公共用餐區。

DSC02614

剩下一半的團員則是進了這個包廂分成兩大桌坐,Neo和Medea今晚和熟識的團員一家六口一起吃年夜飯,在國外過年,年節味也是濃濃的喔!大家都餓了,話不多說,來看看俄羅斯的除夕年夜飯吃些什麼吧!

DSC02620

DSC02615

DSC02619

DSC02621

DSC02622

DSC02623

DSC02626

DSC02627

DSC02629

DSC02628

DSC02634

以上是今晚年夜飯的八菜一湯一水果,比莫斯科的七菜一湯多了一道菜,味道是有勝過莫斯科那間中餐廳,不過也沒有多好吃,包廂裡又悶又熱,桌上又只有一壺熱茶,於是Neo走到外面櫃檯,跟服務生要了兩瓶開水和冰塊,開水居然只有熱的!

DSC02633

Neo和Medea自從結婚以來,幾乎年年都在不同國家過年,但心裡總是牽掛著托托,今年年初托托的離去讓我們悲傷欲絕,留在台灣怕會觸景傷情,來俄羅斯散心過年也好,至少不會待在家一直掉眼淚,Neo和Medea相信,雖然現在看不到也抱不到托托了,但托托永遠與我們同在。

DSC02635

Neo、Medea和托托一家三口平常都喜歡吃冰,Neo要來的冰塊除了分了一些給團員,大部份都被Neo和Medea加水加茶喝掉了,包廂裡實在太悶熱,後來團員媽媽自己打開靠牆的立式冷氣機,才改善了悶熱狀況。

DSC02636

年夜飯接近尾聲時,領隊走到各桌每人發了一包壓歲錢,Neo和Medea出國過年十幾次,以前頂多是加菜慶祝除夕,這還是第一次收到壓歲錢呢!

DSC02638

在莫曼斯克時,細心的導遊就準備好了紅包袋,請導遊文瑞在上面用俄文寫了“祝新年!”紅包袋裡裝了美金紙鈔,雖然不多,卻是領隊的心意,Neo和Medea滿心歡喜地收下領隊發的壓歲錢。

 

DSC02639

在唐人酒樓旁邊有間超市,8:00吃完年夜飯後,領隊給想去逛超市的團員20分鐘自由時間,Neo和Medea走在通往超市的路上,看到路邊這個破裂水管裡的水結成大冰塊,不由得嘖嘖稱奇!

DSC02640

超市和唐人酒樓在同一條路上,距離只有50公尺左右,走進階梯下這道綠色的門就是超市了,Medea已經進去溫暖的超市等Neo拍完照進來。

DSC02641  

這種平價超市和那種奢華的宮廷超市完全不同,這種超市才是平民和觀光客的最愛,其實Neo和Medea也沒特別想買什麼,只是聽到有超市就想逛。

DSC02642

剛才離開唐人酒樓前,Neo站在大廳等Medea上廁所,團員醫師娘拿了一瓶櫻桃汁倒了一杯請領隊喝,又倒了一杯請Neo喝,櫻桃汁就是這個R牌,飛機上的飲料也常見到這個牌子的果汁。

DSC02645

Neo看到架上這些俄羅斯娃娃臉巧克力的價錢時差點昏倒!Neo在莫斯科古姆百貨公司的宮廷超市裡買了五片一模一樣的巧克力,每片是113盧布,這裡卻只賣49.99盧布,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以後巧克力還是要在平價超市買才行。

DSC02646

這不是Neo最愛吃的芬蘭巧克力KARL FAZER嗎?好友Florence在2017年歌詩達羅曼蒂克號郵輪北歐之旅後曾寄給我們幾條KARL FAZER解饞,在那之後已經好久不曾吃到這種超香濃的巧克力了。

DSC02644

大喜若狂的Neo本來掃空了架上所有的芬蘭巧克力KARL FAZER,但Medea勸Neo我們買的巧克力夠多了,家裡從世界各國帶回來的巧克力也剩了不少在冰箱裡,別一次買那麼多,Neo只好默默的把巧克力放回架上,只留下兩片去結帳。

DSC02648

最後Neo和Medea只花了509盧布(約250台幣)買了兩條巧克力,團員一家六口的媽媽大掃貨,把健達出奇蛋復活節彩蛋造型巧克力全部買光,血拼功力全團第一!

DSC02649

8:20上了遊覽車後,沒多久又經過了涅瓦河,夏天的俄羅斯團一定會安排涅瓦河遊船,有朋友問Neo和Medea怎麼在聖彼得堡不去坐船?我們也想坐啊~重點是整條河都結冰了,船怎麼開啊?!

DSC02657

十分鐘後,在8:30抵達即將連住兩晚的Solo Sokos Hotel Palace Bridge酒店,這也是間五星級飯店,從小享受慣的Neo在國外一定要住五星級飯店才睡得好,住四星級以下的飯店常會失眠,所以出國旅遊時,Neo會盡量挑選有住五星級飯店的行程。

DSC02652

因為這趟行程沒包行李小費,所以團員們要各自在雪地上推著自己的大行李箱,從上張照片的斜坡推進飯店大廳時,人人都累得直喘氣,在雪地裡真的很難推大行李箱。

DSC02653

這間名字很長的五星級飯店位於瓦西里島(Vasilyevsky Island)上,距離冬宮博物館(State Hermitage Museum)和涅夫斯基大道(Nevsky Prospect)僅有15分鐘步行路程。

DSC02658

明後天早餐都是在對面那間餐廳吃,雖然沒走進餐廳,但隔著橋遠遠看著,只覺得那間餐廳相當高級,在莫曼斯克鹿園極光小木屋連續吃了三天一模一樣的早餐配泡麵,很期待這家五星級飯店餐廳的豐盛自助早餐~

DSC02655

由於這家飯店地理位置極佳,距離聖彼得堡各大景點都很近,加上房間價格每晚約七、八千台幣,不算太貴,所以不少台灣旅行社在聖彼得堡都會使用這間五星級飯店。

DSC02656

在國外住過上百間飯店,這是Neo和Medea第一次住到飯店裡有這麼多橋的飯店,難怪名字叫作宮殿橋,參觀了一下一樓大廳後,拿到房卡的Neo和Medea要搭電梯上樓回房間休息了。

DSC02660

推著大大小小的行李箱搭電梯,Neo和Medea在8:50來到這間214號房,這家飯店的大廳感覺比莫斯科那家新穎,希望房間狀況也是一樣。

DSC02661

推開房門後就發現這是中規中矩的一般房型,面積比莫斯科那間位於邊間的不規則房型略小,大概只有28平方公尺。

DSC02662

先進臥室參觀一下,明亮的臥室正中央是我們最需要的加大雙人床,這次在俄羅斯全程都很幸運的睡到雙人床的房型。

DSC02663

雙人床旁邊有張Medea常坐的小沙發,小圓桌上有兩瓶免費礦泉水,Neo每晚都坐在小書桌前用筆電整理照片,這兩晚仍舊沒打開過電視看俄羅斯節目。

DSC02664

因為這個房間沒有莫斯科那間大,所以Neo把一個大行李台抬上左前方的行李架,另一個大行李箱直接在小沙發旁攤開,在房間裡可以連結免費高速WIFI。

DSC02665

接下來去浴室瞧瞧,洗手台上沒有任何備品,只有牆上那瓶擠壓式的洗手乳,水龍頭的開關也在牆上,往前扳再左、右轉就會流出冷、熱水。

DSC02666

這間浴室沒有浴缸,馬桶和淋浴間是分開的,俄羅斯的馬桶和中東國家一樣,牆上都會有沖屁屁器,淋浴間牆上那瓶擠壓式洗髮兼沐浴乳有夠難壓,用盡力氣只能擠出一點點,這種設計對於客人不太友善。

DSC02667

Medea這次雖然從台灣帶了衛生棉來,但有點不太夠用,於是領隊拜託去逛藥局的團員一家六口大姊順便幫Medea多買一包,原來俄羅斯的衛生棉是這個樣子,一包100盧布(50台幣)。

DSC02669  

每次在國外過年,Neo都會用當地貨幣包紅包給Medea,紅包袋上再寫上祝福的話並標上日期,拿到裝著俄羅斯盧布壓歲錢的Medea在聖彼得堡開心地祝福台灣的親友豬年行大運!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