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98

晚餐後的動物木板彩繪與煎餅活動分別由這位可愛的俄羅斯小姐和可愛的俄羅斯小弟弟主持,團員們可自行挑選感興趣的活動參加,也可以全都不參加,只坐著休息,非常自由。

DSC02303

對藝術特別喜好的Medea先跟著這位俄羅斯小姐來玩彩繪木板畫,俄羅斯小姐準備了好幾瓶顏料,然後遞給Medea一支細竹籤,要Medea沾上喜歡的顏料。

DSC02309  

俄羅斯小姐的英文相當標準流利,而且說明方式言簡意賅,溝通起來毫無困難,Medea按照她說的步驟,將沾著顏料的竹籤輕輕插入水中。

DSC02310

沾著顏料的竹籤要慢慢插入水中,再慢慢拔起來,這時顏料就會浮在水面上,用衛生紙拭淨竹籤後,再換另一個顏色插入水中,幾次下來,整盆水便呈現五彩繽紛的色彩。

DSC02312

和我們同為第一組的新婚太太也來跟Medea一起玩顏料,Neo拍到這裡,受不了煎餅香氣的誘惑,便跑去俄羅斯小弟弟那裡參加煎餅活動。

DSC02319

當Neo走到煎餅桌時,已經有團員正在俄羅斯小弟弟的指導下煎著煎餅,煎餅桌上除了瓦斯爐,還放了調好的麵粉糊、果醬、蜂蜜、煉乳。

DSC02313

俄羅斯會幫團員將調量的麵粉糊倒進平底鍋裡,再左右傾斜平底鍋,讓麵糊平均分布於鍋底,在等待煎餅煎到焦黃的這段期間,俄羅斯會帶著團員一起隨著音樂起舞。

DSC02315

俄羅斯小弟弟的英文雖然沒有那位29歲的俄羅斯小姐好,不過透過肢體語言,溝通起來也不致於困難,每跳一段舞,俄羅斯小弟弟就會檢查一下煎餅的狀況。

DSC02317

除了亂跳一通、嘻嘻哈哈的煎餅舞,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團員要自己拿起平底鍋大力甩鍋,讓煎餅在空中翻面,這個動作對力氣大的男生很容易,但對力氣小的女生就很困難了。

DSC02326

Neo大力甩鍋,一次就成功將煎餅翻面,繼續跟著俄羅斯小弟弟亂跳了幾分鐘的搞怪舞,Neo香噴噴的煎餅便大功告成,淋上一堆煉乳再大口咬下,嗯~那香濃酥脆的口感讓人吃到欲罷不能,自己動手做的甜點味道果然不一樣!如果覺得只吃一片不過癮,還可以排隊再做第二份煎餅。

DSC02324

Neo吃光自己動手做的煉乳煎餅後,再去看Medea的勞作成果,Medea已經完成彩繪木板畫了,現在正用衛生紙吸乾木板上多餘的水份。

DSC02328

一共有卡通造型的哈士奇、馴鹿和熊三種圖案的木板可選,Medea選的是哈士奇,哈士奇身上的顏色都是Medea精心調配出來的。

DSC02330

Neo在熊和馴鹿之間抉擇了許久,最終選擇馴鹿圖案的木板,在清水中調配出屬於自己的色彩後,俄羅斯小姐在最後會幫忙將木板平貼在水面上沾上顏料,拿上來後再用衛生紙吸乾多餘水份,彩繪動物木板畫便完成了。

DSC02336

Neo一向沒什麼藝術細胞,即使在俄羅斯小姐專業協助下,調配出來的顏色也是醜醜的,但那也沒關係,畢竟都是自己親手動手製作的心血結晶,還是非常有紀念性。

DSC02333

等到動物彩繪木板乾得差不多了,俄羅斯最後會在背面貼上軟性磁鐵,如此一來,動物彩繪木板畫就會變成冰箱貼。

DSC02337

這就是Neo和Medea的勞作完成品,可愛嗎?回到台灣後,Medea便把它們貼到冰箱上,可是軟性磁鐵磁性不夠,隔天就掉下來了,Medea只好把彩繪哈士奇和馴鹿放進展示櫃裡收藏。

DSC02339

接著換Medea來體驗煎餅活動,目前正由一家六口中的大姊挑戰煎餅翻面,Medea拿著大姊的手機替她全程錄影,加油加油~用力翻面!

DSC02346

等到大姊完成自己的煎餅後,換Medea也來煎一片,俄羅斯小弟弟就是這麼帶著大家胡亂搞笑跳舞,完全就是中國大媽廣場舞啊!俗又夠力!哈~

DSC02353

現在Medea要來挑戰最困難的空中甩鍋翻面,Medea奮力甩鍋的過程被Neo全程錄下,請大家看看Medea的表演吧!

  

DSC02363

算了算了,Medea甩鍋甩得大粒汗小粒汗直冒,煎餅就是不聽話,連俄羅斯小弟弟都看不下去,直接用手幫Medea翻面,Medea最後自己拿了個盤子壓住煎餅,將鍋底朝上一翻後,Medea自製煎餅也大功告成了。

DSC02364

Medea將煎餅塗上兩坨草莓果醬當眼睛,再塗上白色煉乳當微笑中的嘴巴,哇~那金黃微焦的色澤和香甜口感真是不得了,絕妙好滋味讓Medea吃完一大片煎餅後還想再吃!

DSC02369

活動結束後,團員們三三兩兩聚在一起開心閒聊,Neo戴著聖誕帽靜靜坐在壁爐前烤火,當Neo靜靜坐著休息時,一下子是女團員、一下子換領隊,不約而同的覺得Neo頭上的聖誕裝飾很可愛,輪流跟Neo交換頭飾,於是Neo頭上一會兒戴著聖誕帽,一會兒戴著聖誕樹,一會兒戴著馴鹿角。

DSC02365

Neo和Medea都還沒跟這位33歲,已經有個女兒的導遊文瑞合照,利用這個機會請領隊幫我們三個合照一張留念。

DSC02367  

原本沒開暖氣而顯得冷冰冰的聖誕小屋,在充滿趣味性的活動及工作人員帶動下,每位團員到後來都玩得臉蛋紅通通,在壁爐旁暖暖地烤著火,舒服得都不想離開聖誕小屋了呢!非常開心今晚能來聖誕小屋吃海鮮BBQ和參加團康活動,讓Neo和Medea體驗了真正的聖誕節,歡樂時間雖短,回憶卻是永恆,我們會永遠牢記這一晚溫馨快樂的北國聖誕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