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49

4:50到達這間位於偏遠郊區的聖誕小木屋時,天色已將近全黑,今天一整天的天氣都很好,晚上應該也有希望再次看到極光。

DSC02250

聖誕小木屋分成兩棟,左邊那一小棟是廁所,右邊那一大棟是餐廳,中間以這條積滿雪的步道連結,Medea試著鏟了一下步道上的積雪,好沉重呢!

DSC02251

Neo和Medea在莫斯科的鐵匠農莊就見過屋簷垂冰,這裡的屋簷垂冰垂得更長,也更為晶瑩剔透,莫曼斯克的雪景比莫斯科更美!

DSC02252

左邊的小木屋裡面有四間男女共用的廁所,廁所裡有供應暖氣,可是沒水可以沖,所以每間廁所都是臭氣薰天,只能憋著氣上廁所。

DSC02254

Neo和Medea上完廁所後,站在通往主棟餐廳的步道上往回拍廁所這棟小木屋,如果沒那麼臭,這棟小木屋的外觀確實很吸睛。

DSC02255

積滿雪的步道大概只有不到十公尺的長度,走進小木屋主棟餐廳時,完全沒感受到任何暖氣,來俄羅斯這麼多天,第一次遇到室內沒暖氣的情況。

DSC02257

門邊放了熱開水、茶包和熱咖啡,另外放了方糖和兩籃在俄羅斯天天都會吃到的圈圈餅,沒任何味道的圈圈餅愈嚼愈香,而且耐餓,導遊文瑞說他的車子裡永遠會放一包圈圈餅。

DSC02261

小木屋主棟餐廳裡沒有暖氣,僅能靠這座正熊熊燃燒烈火的壁爐取暖,穿著俄羅斯傳統服飾的服務生們也覺得冷得要命,一直站在壁爐旁。

DSC02262

Neo和Medea以往都在旅遊地點的夏季造訪該國,所以即使在極圈內國家的飯店見過壁爐,卻從未見過點燃中的壁爐,站在壁爐旁靜靜感受火焰熱度,聽著劈哩啪啦的燃燒聲,頓時有股莫名的療癒感。

DSC02258

壁爐的右邊是這棟小木屋的大門和放置飲料、圈圈餅的檯子,左邊則是這個酒吧,不過當晚都不見有任何團員去自費點酒。

DSC02263

團員分成兩張大木桌入座,Neo和Medea選定座位後,一陣陣香氣不斷從外面傳進小木屋,Neo從木桌旁的推門走到戶外去一探究竟,原來幾位廚師正在料理全團的晚餐。

DSC02266

今天晚上的主題是海鮮BBQ,莫曼斯克是個港口,漁獲量相當豐富,香噴噴的烤魚正在燒著炭火的爐子上烤著,那金黃微焦的色澤令人垂涎三尺。

DSC02268

一旁高高的火爐上正熬著一大鍋熱湯,室外溫度目前逼近零下40度,沒有暖氣的室內溫度少說也是零下20幾度,熱湯成了眾人最強烈的渴望,只是不曉得裡面加了什麼料?

DSC02273

現在的台灣人吃燒烤通常是在餐廳裡,在戶外燒烤的機會並不太多,特別是在積雪的庭院中架著炭火爐子燒烤,那更是見所未見、聞所未聞了。

DSC02269

一位廚師從湯鍋裡舀了三碗熱湯放在盤子上,準備端進屋裡讓團員享用,湯裡只放了雞胸肉和一些佐料,不禁讓人好奇湯的滋味如何。

DSC02270

另一位廚師又從塑膠盆裡拿出生的魚肉放到火爐上烤,Neo和Medea對魚肉的辨別不太擅長,不確定是不是鮭魚?

DSC02271

天氣太冷,從爐火冒出來的煙霧特別旺盛,當廚師往爐子裡加點水降低爐溫時,那一瞬間冒出的蒸氣幾乎把整個庭院都淹沒了。

DSC02274

即使穿著雪衣、雪褲,在太陽下山的屋外也是待個三分鐘就撐不住了,屋內雖然也冷,但至少沒戶外那麼凍,一碗熱湯下肚,更是讓體溫略微回升。

DSC02275

怕冷的Neo跟在戶外一樣穿著全套禦寒裝備吃晚餐,這碗滾燙的洋蔥雞肉湯湯頭鮮美且雞肉份量足,讓Neo和Medea不到兩分鐘就一掃而空。

DSC02288

才剛喝完令人吮指的雞肉清湯,服務生又端來這鍋燉飯讓同一桌的團員們分著吃,這鍋燉飯太鹹了而且不夠濕潤,口味比雞肉清湯遜色多了,不過大家實在太餓,每個人都續了第二碗燉飯。

DSC02289

最期待的BBQ海鮮拼盤終於上桌囉~兩大片烤得恰到好處的魚肉鮮甜肥美、香氣誘人,最特別的是餐盤裡還放了一隻帝王蟹腳。

DSC02295

帝王蟹腳雖然不大,不過在這次的行程中並沒有安排帝王蟹餐,所以能吃到一根就已經讓我們喜出望外了,其實如果想吃更大的帝王蟹腳也是可以,只是要付出比台灣更昂貴的代價。

DSC02296

Neo在剝殼過程中聽到隔壁男團員抱怨自己拿到的帝王蟹部位是一節一節的很難剝殼,Neo把自己的帝王蟹腳用刀叉剝掉外層硬殼後再遞給Medea吃,極地環境酷寒,帝王蟹特別肥美,紮實且極具彈性的蟹肉讓Neo和Medea吃得滿意極了,可惜只有小小一隻,吃不太過癮。

DSC02307  

同坐一桌的領隊和導遊也正在大啖美食,他們的工作雖然辛苦,可是可以常常免費住高級飯店,吃高檔美食,甚至還有錢賺,這方面比許多工作來得優勢。

DSC02282

晚餐份量不多,Neo和Medea用餐速度又快,吃完飯後沒事做的Neo和Medea就走到壁爐旁烤火,這位先生剛往壁爐裡丟進一個大袋子,袋子一燒開後,只見裡面是一片片切割平整的木板,原來莫曼斯克的壁爐是這樣子燒火的。

DSC02276

聖誕小屋自然少不了聖誕節裝飾,坐在壁爐旁烤著火,頭上戴著馴鹿頭飾,身後站了一位穿著傳統民族服飾的俄羅斯小姐,外頭正飄著細雪,還能比這樣更聖誕節嗎?這位俄羅斯小姐看到Neo坐在椅子上發呆,還拿了自己的手機過來找Neo自拍。

DSC02279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但這次選擇冬季來俄羅斯,無論是燈火燦爛如璀璨星空的紅場夜景或現在這裡,都讓Neo和Medea體驗到生平最聖誕節的氣氛,好慶幸自己是冬天來這個國家玩!

DSC02284

和身後那位29歲的俄羅斯小姐用英文閒聊了幾句,得知這間聖誕小木屋常會接待陸客,她有點驚訝Neo和Medea是從台灣來的,一直以為我們是中國團,聊了一會兒後,飯後娛樂節目要上場了,這是第一種娛樂節目:彩繪動物木板。

DSC02285

第二種娛樂節目是煎餅,哈~飯後甜點必須自己動手做才有的吃,這活動有創意!Medea對彩繪活動比較有興趣,所以先跟著29歲的俄羅斯小姐去玩第一種活動,視甜食如命的Neo則跟著一位年輕的俄羅斯小弟動手做煎餅,來看看我們是怎麼玩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