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極光之旅的第二天將由早餐後的農莊生活體驗展開,體驗了多采多姿的農莊活動並在農莊吃過午餐後,將回莫斯科進行市區觀光,下午安排了參觀克里姆林宮,晚餐後Neo和Medea要自行夜遊紅場,Medea最期待的彩色洋蔥頭聖巴索教堂會有多美呢?請大家跟著Neo和Medea一起去看看。

DSC00478

因為房間都是木頭隔間,所以房間的隔音效果很差,昨天晚上一直聽到隔壁的打呼聲,加上床很硬,讓Neo和Medea整夜都翻來覆去睡不太好,5:30就起床了。

DSC00480

冬季的俄羅斯和台灣時差只有五小時,比起美洲國家12小時以上的晝夜顛倒容易調整時差,可是冬天的俄羅斯天亮得很晚,7:30去餐廳吃早餐時,天空仍是一片黑。

DSC00481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一個月,不過農莊尚未把雪人收起來,圓滾滾的可愛充氣雪人配合鄉村間的雪景,氣氛完全不輸聖誕期間的盛況。

 

DSC00482

Neo和Medea準時在7:30走進餐廳,好多早起的團員已經在用餐了,開著暖氣的溫馨小木屋和戶外的寒冷漆黑形成強烈對比。

DSC00483

昨晚的靠牆茶水區在早餐時段改成烤吐司區,農莊早餐是套餐,一個人一份,只有烤吐司是吃到飽,套餐份量很多,即使是男生也一定吃得夠飽。

DSC00484

早餐Neo和Medea選擇自己坐在沙發區吃,服務生看我們坐下來後,便送上了超級可口的香濃甜鹹燕麥粥和生菜沙拉,熱茶、烤吐司和最棒的醃李子新鮮果醬全是自取。

DSC00487

這種煎過的蒸蛋表面微焦、內裡滑嫩、口味清淡,是傳統俄羅斯鄉村料理,後來去莫曼斯克住極光森林小木屋時,連續三天早餐都曾出現這種特別的蛋。

DSC00488  

可麗餅和起士圓煎餅也是在俄羅斯旅遊期間常吃到的食物,原味可麗餅內軟邊緣脆,起士圓煎餅香軟微酸奶味重,都可佔白色酸奶醬提味。

DSC00490

Neo超愛熱騰騰的甜中帶鹹燕麥粥,領隊大概吃膩燕麥粥了,把自己的燕麥粥給了Neo,然後吃起泡麵來,但Neo吃了兩大碗燕麥粥後飽到不行,最後可麗餅和起士圓煎餅沒吃完。

DSC00492

8:30才要集合,8:00就吃完早餐的Neo和Medea要先回房間休息一下,雖然天色才濛濛亮,但雪白的大地已經顯得清新脫俗。

DSC00493

腳踩在雪地,Neo和Medea心裡滿是新鮮和興奮感,最近幾年都是玩夏日行程,好多年不曾在冬天出國賞雪,這一次在俄羅斯一定要好好暢遊一番。

DSC00494

早上的行程都是在農莊裡面或農莊附近,所以只要帶點水和隨身物品出門即可,多餘的行李可以放在房間,午餐前和午餐後都還有時間回房間,這樣的輕鬆行程讓Neo和Medea很喜歡。

DSC00497

8:30走到餐廳時,領隊、導遊和團員們都差不多在餐廳外集結完畢了,接著由農莊工作人員帶領著往前走,開始鐵匠農莊的第一個行程。

DSC00501

第一個行程是餵養農莊裡的動物,在一間農舍前,這位提著竹籃的先生發放給每位團員一小袋麵包和紅蘿蔔,讓大家體驗一下餵食動物的農村樂趣。

DSC00502

這位背對我們的先生在農舍入口旁辛勤地整理各種工具,當地人的日常,卻是生活在都市的旅客們很難體驗到的。

DSC00503

一人領了一袋麵包和紅蘿蔔後,從Neo身後的大門走進去就是豢養各種農村常見家禽、家畜的場所,先進去的團員們已經開始餵食了。

DSC00519

第一站是馬舍,兩邊關了好多匹馬,這樣的場景對Neo和Medea並不陌生,因為去年七月的北疆之旅便曾參觀過野馬園,還見到了難得一見的汗血寶馬。

DSC00508

不過在北疆的野馬園可沒餵馬的活動,Medea小心翼翼地捏著一塊麵馬餵這匹馬,這匹頭髮太長的馬好像很餓,蠕動著厚唇,一秒就把Medea手中的麵包吞下肚。

DSC00509

這些馬兒的脾氣都不太好,而且好像餓得慌,只要有馬兒沒被團員餵到食物,馬兒就會生氣地撞門、踹門,讓我們嚇一跳!

DSC00514

雖然馬兒是吃素,可是那蠕動的厚齒和大牙讓我們在餵食時會有些害怕,後來乾脆把紅蘿蔔放在柵欄上讓馬兒自己吃,以免被不慎咬到手。

DSC00521

馬舍最旁邊是一個門被打開的小房間,裡面只待了這隻驢子,小驢子溫和多了,不像馬兒那麼兇悍,團員們紛紛排隊和可愛的小驢子照相。

DSC00525

另一個關起來的小房間裡則是關了幾隻羊咩咩,羊咩咩也很乖,抬起頭來溫馴地吃麵包,一小袋麵包和紅蘿蔔根本不夠餵這麼多動物,餵完小羊這塊麵包後,Neo和Medea的袋子便空盪盪了,好想再拿幾袋食物來餵動物啊!

DSC00526

農舍最深處是這個豬圈,裡面塞了好多頭豬,在這裡待不到30秒就讓Neo和Medea逃了出去,因為豬圈的味道實在太臭了!小豬們應該要好好跟馬兒、小驢子及羊咩咩學習愛乾淨的好習慣。

DSC00528

從豬圈往外走的時候,Neo注意到屋簷邊緣竟然垂下了好幾條長長的冰柱,好神奇的現象啊!在台灣怎麼看得到?屋簷垂冰已經讓我們興奮成這樣,真不敢想像要是真的看到極光,Neo和Medea會有多樂?

DSC00530

這部運送動物過冬糧草的拉車就停靠在農舍大門對面,簡單的農村常見運輸工具,卻讓一群來自台灣的城市鄉巴佬樂呵呵的圍著拍照。

DSC00534

餵養動物的活動可還沒結束,沿著農舍外的雪徑往前走了十幾公尺,農莊在這裡養了兩匹高頭大馬的雪地駱駝,工作人員正在示範如何餵雪地駱駝。

DSC00538

餵這種雪地駱駝的訣竅在於一定要把手掌攤平才不會被咬到,Neo和Medea在杜拜和埃及都騎過駱駝,可是從沒看過毛這麼長的雪地駱駝,而且母駱駝比公駱駝大隻,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DSC00544

餵駱駝的飼料很少,不是每位團員都有餵駱駝的機會,像Neo就沒餵到,幸運的Medea餵完駱駝後,又跟其他團員到駱駝對面的雞舍體驗撿蛋活動。

DSC00545  

其他先進來雞舍的團員已經撿了一籃蛋,善心團員將那籃蛋遞給晚到的Neo和Medea與雞、鴨們合照,這些蛋應該會成為我們的早餐和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