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46

事後檢視照片,才想起這是Neo和Medea第一次和團員一家六口一起用餐,後來在聖彼得堡我們多次和這六位團員用餐,氣氛十分和樂融洽。

DSC00448

上一篇介紹過麵包與鹽是俄羅斯民族自古以來最重要的主食,所以在俄羅斯的每一餐一定都會出現白麵包和黑麥麵包,上方那三碗分別是生菜沙拉、奶油、醃李子果醬。

DSC00450

茶水區除了放置茶包,還有幾壺現煮自釀花草茶,Neo倒了兩杯芬芳的自釀花草茶和Medea一起來配麵包、生菜沙拉吃,品嘗淡雅的農村風情。

DSC00451  

羅宋湯是俄羅斯的國民湯品,也是天天都會喝到,這碗羅宋湯用料豐富,但口味清淡,重口味的Neo加了一堆鹽和胡椒才覺得好喝,喝湯時,領隊利用時間走過來發房間鑰匙。

DSC00452

燉雞肉加熬煮軟爛的蕎麥也是俄羅斯的鄉村家常料理,可是一樣過於清淡,也是加了一堆鹽和胡椒才吃得下去,是我們口味過重,還是俄羅斯菜都煮得如此清淡?

DSC00455

當大家還在用晚餐時,貼心的女導遊和實習女導遊一邊唱著生日快樂歌,一邊提著一袋旅行社準備的生日禮物來幫Medea慶生,讓Medea開心又感動!

 

DSC00458

當地旅行社送了Medea兩罐農家自釀蜂蜜,一罐是原味蜂蜜,另一罐是最受歡迎的蕎麥花蜂蜜,巧克力是當地知名品牌,和娃娃臉的紅色十月巧克力同享盛名。

DSC00459

熱氣蒸騰的甜點端上桌時,沒人看得出這是什麼東東,咬了一口後,才驚覺這是顆煮熟的蘋果,天啊!這還是我們生平第一次吃煮熟的熱蘋果!

DSC00460

小時候感冒時,有時候奶奶會蒸梨子來讓我們吃,難道燙口蘋果也有顧肺管的功效?這真是一份奇特的俄羅斯甜點!

DSC00461

雖然領隊告訴過我們今晚房間的位置,但初到貴寶地的Neo和Medea離開餐廳後還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Neo直接將房間鑰匙拿給一位看似農莊工作人員的男士看,他直接指出我們的小木屋,省得我們找路。

DSC00462

慢慢踩著不平坦的雪地走到小木屋,每次進門前都要記得把鞋子上和鞋底的雪清乾淨,不然屋內暖氣一下子就會把積雪溶化,把地板弄得濕答答。

DSC00463

推開小木屋的大門走進去後,右邊是這兩間SPA房和桑拿房,不過目前已是晚上10:10,這麼晚可沒開放這些公共設施。

DSC00464

領隊在晚餐時告訴Neo,我們的房間是在這棟小木屋的二樓,團員們分兩批住兩棟不同的小木屋,幸好我們沒被分到另一間位於釀酒廠上方的小木屋,不然不會喝酒的Neo和Medea整晚大概會被酒味醺到不用睡了。

DSC00465

提著隨身行李上樓後,很快的就找到今晚要入住的32號房,而小金和小銀已被工作人員送到房門前,我們這團團費不含行李小費,所以明天去櫃檯繳回鑰匙,要在鑰匙下壓點行李小費。

DSC00466

小木屋的房門鎖很傳統,就是一個銅鎖頭,Neo用鑰匙解開鎖頭進入房間後,看到牆上這兩個東西頓時愣住,奇怪,這是什麼東東?

DSC00467

好奇的Neo扭了扭那兩個不知名東東,電燈突然"啪"的一聲打開來,wow~已記不得有多久沒見過這麼古老的電燈開關了,當真是來去鄉下住一晚。

DSC00468

不過鄉下地方的優點就是空間大,以木質為主的衛浴設備雖然質樸,但兩個人同時使用浴室也不成問題,而且打掃得十分乾淨。

DSC00469

早上在台灣凌晨三點多就起床,飛了那麼久才到莫斯科,筋疲力盡的Neo和Medea只想趕緊洗洗睡,沒力氣再悠閒泡澡了。

DSC00470

Neo每次都會交代旅行社業務,全程都要給我們一大床,想不到鐵匠農莊對我們這麼好,臥室內除了一大床,還多了一張單人床。

DSC00471

Neo和Medea當然不可能一個人睡單人床,一個人睡雙人床,把兩個32吋的大行李箱在地板上攤開後,今晚和明天要用到衣物用品全丟到單人床上,這樣才方便拿取。

DSC00472

後來聽團員一家六口的媽媽說,她和先生在鐵匠農莊的房間小到連行李箱都打不開,必須把行李箱放在小孩的房間,要取用東西時必須走大老遠去小孩房間開行李,這讓Neo和Medea覺得很不可思議,同一個農莊怎麼房間大小差這麼多?但也為那位充滿童趣及智慧的媽媽團員心疼,真是委屈了。

DSC00473

其實走進房間後整個熱到不行,暖氣也開太強了吧?又找不到暖氣開關,走到房間陽台時一陣冰涼襲來,零下三、四度比房間內的零上三十幾度舒服多了!(在台灣有零上三十幾度這種說法嗎?)

DSC00474

房間陽台還附設了一套桌椅讓客人賞景,雖然剛走出悶熱的房間只覺清涼舒適,但待久了還是會覺得冷,也沒有人會在大半夜坐在陽台吹風賞景吧?

DSC00475

這是我們房間陽台看出去的風景,對面那棟就是另一批團員住的小木屋,雪景固然絕佳,但熱愛郵輪的Neo和Medea還是比較習慣房間陽台外是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

DSC00477  

臨睡前,Medea忍不住又把Neo在香港機場送的香奈兒卡包拿出來賞玩一番,Medea對香奈兒總有說不出的喜愛,每次出國玩,Neo總會送Medea一個名牌包,無論大小、品牌,Medea總是視若珍寶,因為這些都是老公的心意。Medea懷著好夢,在夢中與Neo、托托相擁而笑,度過在俄羅斯的溫馨第一夜,托托,你喜歡俄羅斯的雪嗎?這是你第一次看到下雪呢!覺得冷的時候,要記得趕快鑽進爸比和媽咪的懷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