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09

這架飛機載客極多,等了半小時,在6:15才下飛機走向接駁車,當時正在飄雪,只覺戶外極冷,但後來去了莫曼斯克後,回想起初抵莫斯科時,當時的戶外氣溫有多溫暖啊!

DSC00410

眼前這架Aeroflot就是辛苦從香港載我們飛到莫斯科的俄羅斯航空班機,之後飛往莫曼斯克與聖彼得堡也都是搭乘俄羅斯航空。

DSC00412

接駁車開動後不到三分鐘便讓旅客在這個小小的航廈前下車,進入航廈後就有暖氣,溫度應該超過20度,俄羅斯海關的速度真的是如傳聞般龜速,而且還關了一個櫃台,原本領隊要我們這團分出一部份人去排最左邊的通道,結果排了20分鐘,一位年長的女海關人員用口音極重的英文大喊“這個通道只限俄羅斯人排隊!”我們這些人只好摸摸鼻子認栽,再回頭去排外籍旅客入境通道,一來一往浪費了好多時間。

DSC00413

好不容易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入境俄羅斯,但一位團員的護照出了問題,全團只好在行李轉盤等她,利用等待的時間,Neo幫Medea的手機裝上旅行社發的3GB流量sim卡,信號成功開通後,這十天都不用擔心上網問題了。

DSC00417

等到那位卡關的女團員也通關後,大家推著大行李走到機場大廳,當地導遊已經在這裡等我們了,領隊和導遊都不太建議在機場這個匯兌所換俄羅斯盧布,因為匯率太差了,但有急需的幾位團員還是先換了一些。

DSC00418

很難想像一個龐大國家的首都機場竟是如此狹小老舊,後來導遊解釋,莫斯科一共有三個主要機場,這是個60年代的小機場。

DSC00419

走出航廈後,大夥兒辛苦地在寒冬中推著大行李箱過馬路,老舊機場的外觀毫不顯眼,真的非常之小,我們看不懂俄文,所以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哪一座機場?

DSC00421

莫斯科和其他大國的首都一樣,交通都是亂成一團,才走出機場就聽到遠方不斷傳來刺耳喇叭聲,頂著細雪等了幾分鐘,遊覽車才徐徐開過來。

DSC00424

將大行李箱交給司機後,Neo和Medea在7:40順利坐上遊覽車,按照慣例,一樣坐在倒數第二排的位子,車內有暖氣,溫度維持在20度以上,穿外套反而會太熱。

DSC00427

這部不太新的遊覽車座位不多,有些團員剛開始一個人佔兩個位子,後面上車的團員就沒位子坐了,沒位子坐的團員站在車子後面大喊,要其他團員別佔兩個位子,後來才勉強讓每個人都有位子坐,冬季旅行裝備多,每個人都坐得相當擁擠。

DSC00429

大部份台灣旅行社的俄羅斯冬季行程都是在莫斯科連住三晚市區飯店,但百威卻讓團員第一晚住到莫斯科近郊的農莊,讓大家體驗一天難得的鄉間生活。

DSC00430

我們在9:00抵達這間鐵匠農莊,雪勢逐漸轉大,好多年不曾走在雪地被細雪打在臉上,那種感覺非常奇妙也非常舒服。

DSC00449

外頭冷颼颼的,踏進開了暖氣的餐廳只覺全身舒暢,農莊櫃檯就在門邊,大家今晚的房間鑰匙已經放在桌上了。

DSC00432

櫃檯旁邊的陶壺裡裝了梅子汁,服務生已經事先將壺裡的梅子汁倒進陶杯中了,陶壺、陶杯、梅子汁,果然是鄉村風情。

DSC00435

自古以來,對於俄羅斯普羅大眾來說,最珍貴的食物就是「麵包和鹽」。在俄羅斯傳統禮儀上,麵包和鹽的組合(хлеб-соль)是迎賓待客最好的物品。

DSC00438

因此在鐵匠農莊的晚餐之前,這位穿著俄羅斯傳統服飾的姑娘端著一個大麵包,請每位客人撕下一塊麵包沾鹽吃,以表示熱忱歡迎之意。

DSC00437

鹽在古代俄國是非常稀缺的,在俄國是無價之寶,所以用吃一普特(普特,пуд,俄國重量單位,1普特=16.38公斤)的鹽來比喻友情的長久、深厚。 

DSC00442

天寒地凍的,在用餐前每位團員都來茶水區倒杯熱茶喝,茶包盒後方是糖罐和醃李子果醬,把果醬加入熱茶中是俄羅斯傳統喝法。

DSC00443

Greenfield這個牌子的茶包在俄羅斯十分盛行,幾乎在每個餐廳、飯店裡都會看到,茶味濃純不苦澀,Neo和Medea在俄羅斯期間只要有看到這種茶包就會拿來泡茶喝。

DSC00444  

32位還不認識的團員們分別在領隊安排下入座,準備享用在俄羅斯在第一頓農家晚餐,餐廳裡有免費WIFI,可是俄羅斯的法律規定一定要有當地手機號碼才能連上WIFI,Neo在當地導遊的幫助下連上免費WIFI以節省sim卡僅僅3GB的網路流量,Neo,別顧著玩遊戲,開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