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60248

今天從巴音布魯克穿越天山山脈到庫爾勒的車程非常長,11:30遊覽車開到這個天山山脈中的小鎮時,就近在這邊吃頓午餐再上路。 

P1560247

天山山脈屬於新疆範圍,可是這個不知名小鎮的餐廳卻是清一色的川菜館,是因為天氣冷所以要多吃辣嗎?Neo把填好的土產訂購單帶下車,待會兒吃飯時再交給導遊阿來。 

P1560250

走過完全沒車輛經過的大馬路後,這隻小狗傻愣愣的站在路邊看著大家,這隻小狗長相有些扈斗,下排兩顆牙齒有點暴呢! 

P1560252

偏遠小鎮的小餐廳,在我們這團進餐廳前,一個客人都沒有,餐廳分前後兩部份,這裡是散客和導遊、領隊坐的第一區,團員是坐第二區的包廂。 

P1560253

從入口處的第一區走向第二區的路上會見到這個在台北很難見到的古早式廚房,偶爾在這種復古式餐廳用餐也挺有懷舊味道。 

P1560254

鄉村餐廳的特色就是佔地廣大,這個露天區位於第一區和第二區中間,花盆左邊是我們坐的第二區包廂,剛剛是從右邊白色桌椅斜後方的第一區走過來的,其實這間餐廳緊鄰天山山脈,風景優美,只是少了點布置和精心裝潢。 

P1560255

這一餐吃得十分簡單,就是八個家常菜,連湯都欠奉,主食是這塊烤饢餅和白飯,味道也普通到不行,一樣請大家略微瀏覽菜色即可。

P1560256

P1560257

P1560258

P1560259

P1560260

P1560261

P1560262

P1560263

P1560264  

P1560265

鄉間餐廳的烹飪水準實在是一般般,草草填飽肚子後,團員們陸續走出餐廳到鎮上唯一那條馬路上逛,路邊有幾間攤販正在做觀光客生意。 

P1560268

新疆的水果種類雖然不少,但也不見得每一種都是又甜又多汁,外地人一不小心就會選到一點都不好吃的水果,挑水果時最好還是請導遊、司機幫個忙。 

P1560267

前幾天Medea媽媽在賈登峪已買了好幾公斤的瓜子,本來是都要帶回台灣送人,可是這幾天拉車時太無聊,被我們在車上嗑掉不少,所以Medea媽媽又花了25元人民幣買了一公斤瓜子。 

P1560271

午餐時,送菜上桌的服務生小弟先是把Neo的可樂打翻,然後送湯時又把湯打翻,把Neo的羽絨衣右半邊全淋濕了,幸好沒燙到Neo,當Neo告知領隊安姐和導遊阿來後,安姐和阿來十分緊張,阿來還直接幫Neo把衣服拿去水龍頭下洗,Neo很感謝阿來,不過只用洗手乳沒辦法完全洗乾淨,Neo不想這件6000多塊的羽絨衣就此報銷,回台灣後要再送洗。

P1560274

羽絨衣被湯淋濕時還不到12:00,司機幫Neo把洗過的羽絨衣拿到車上的最後一排曬,讓Neo能繼續吃午餐,不過直到2:15在這裡休息上廁所時,羽絨衣還是濕的,上這裡的公廁要1元人民幣,第一次在中國遇到付費廁所。 

P1560275  

十分鐘後再次上車,接下來就會直達庫爾勒了,行程接近尾聲,Neo手中這本書也因為漫長的拉車而快看完了,預計再兩個多小時才會到庫爾勒,今天的行程會在下午4:30之後才正式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